波士顿Pingscorza 萍

在东方和西方生活中游走、历练。
正文

非虚构作品:高三少年追风记(连载二十一)

(2022-09-07 07:14:49) 下一个

二十一、

坐在车上,麦让我把刚才买的茶叶蛋给潮。车开到某个高速公路的匝道边,路边的护栏下面有几棵树歪斜着,树枝断了,露出浅色的木质部,一星期过去了,在远离城市的这里,还依然残留着韦森特的痕迹。我对数学课代表说:“这些就是被台风打断的树。”数学课代表却对我说:“大佬,这些树被台风吹断了,它们需要你的保护。”我哭笑不得。在途经一些山口,我看到山被削掉一半,露出黄色的泥土,旁边还有纯白的未完工的道路,到处留着工程现场的痕迹。在途经一些市镇,有同学看到旁边的楼房上的字和广告招牌有什么好玩的,就指着让其他人看。我看到一个东西,就念出来,然后数学课代表就往窗外望,然后用特别经典的方式笑。

黄昏时分,我们进入了一个花园地区。这里的道路变得整齐,两旁有路牙,里面是草坪,草坪上的花草树木被修剪得整整齐齐,黄色灯光的路灯立在两旁,像一颗颗星星发光,树冠后面有金碧辉煌的楼房,房顶写着酒店的名字,车灯要白得多,车来车往,繁忙穿梭。我们终于到达了广州白云机场。进入候机楼,我顿时感到很宽广。在一个地方,化学老师要求我们大家集中一下,把自己的身份证拿给石,让他去办理乘机手续。我们抢着把身份证递到石的手里。机场里面办理乘机手续的柜台高高的,四面用高高的墙围住,似乎只有让进去的人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我跟潮说,我从那边带了很多衣架回来,你等下回去的时候帮我拿回宿舍吧。他假装答应,说,让舍长拿吧,然后跑去跟舍长说:“舍长,老鼠为宿舍做贡献啦。”然后他又对我说:“把你的手机借给我用一下。”随后,他用手机打开贴吧,把我的帐号退掉,换成了他的帐号,然后上他爱逛的贴吧。然后,他好久好久都不把手机还给我。周围的人看到这一堵又一堵隔离墙的旁边有几张外形奇怪的靠在一起的台子,后上部伸得很高,桌子上摆放着电脑。有些人一看到电脑就兴奋,这里是机场的免费上网。看到没人,麦立刻跑了过去。这上网虽然不是什么都能上,但是足够让麦看几分钟的《游戏王》动画片了。自从那几天晚上在宿舍打牌以后,麦就有了“游戏王”这个称号,因为他最会玩游戏。不一会儿,大多数人都围拢过去,围观“游戏王”和《游戏王》。大家一边看一边嘲笑麦,潮也过去了。不过我对这些一点儿兴趣也没有,我的兴趣全在西北太的台风上面了。我不想做一个贪玩的人,所以我不去另找一台电脑。如果我找的话,那一定是看台风。潮还在用我的手机。石回来的时候,他喊每个人的名字,那个人就过来把他或她的身份证取走。

该考虑吃饭的事情了,石和化学老师在我们现在的位置说,大家一个小时后在这里集合。机场的商品价钱都很昂贵,饭店也是如此。在我们原来的位置转了几圈,没有看到什么吃的,我们看到我们来的方向的地面上开了一个口,下面别有洞天,有一座电梯,电梯口写着纸条,就索性从这里下去。不同的人决定往不同的方向去寻找吃的。到楼下,我们发现楼下空荡荡的,只有一条长长的走道,走道里的墙壁是灰色的,天花板很高,似乎有两层楼,灯光也很暗,像国外大城市的下水道,而却有不少拉着行李箱的行人往来。有人提议,刚刚来的时候看到了麦当劳,我们去吃麦当劳吧。但是大家并不知道麦当劳在哪里,应该往哪个方向走。我凭着直觉说了一个刚刚来的时候的方向,但是在同学去问在机场卖东西的人的时候,却被告知是另一个方向。而这需要我们穿过那个走道。穿过那个走道,就要到另一栋楼了。这机场真是大,而我们最后还会再次体验它的大。从一栋楼到另一栋楼,甚至要从玻璃门里面走出,走到外面,然后走上斑马线横穿马路,再进入另一扇玻璃门。这另一栋楼的走道与刚才的垂直,我们率先往左边走,渐渐地走到尽头,真的有几家饭店,但是,都不是我们要找的麦当劳。我看到一家“康师傅”面馆,我想,“康师傅”不是生产食品的吗?怎么也来开面馆呢?这是事实啊,而且,我还看到一碗面条的定价是几十块钱,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就在那一瞬,我们决定掉转方向,往这走道的另一头去。走道的两边墙壁是用黑色瓷砖铺的,走道的天花板很高,在墙壁高高的地方有各种横梁、广告牌之类。在一侧透过玻璃,可以看到窗外汽车开着车灯驶过。有人带来消息说,麦当劳就在那边,我们一行人,在长长的走道里排成一列,中间却相隔甚远,行李箱的轮子在地面上滚动发出轰隆隆的声响,它刺破长空。这一排小点一直在向前移动,直到天花板下面显露出红底黄字的M。这家麦当劳给我的感觉是开放式的,门口跟长廊一样宽,在它熟悉的色调里,我和我的同学站在点餐台前点菜。下午在那个服务区吃了点东西,晚上不必点太多。我记得我点的是珍萃麦辣鸡腿汉堡呢,那还是我在海口京江广场里面吃饭的时候第一次看到的。然后,潮和麦相继点完他们的菜。我们的饭菜装在一个纸袋里,这印证了我们当时是选择外带的。因为我当时的想法是先在这里买好,然后到集合的地方再吃。而这样想的原因就是,我们距离预定的集合时间也不多了,而且还要找到路赶回去。但是,在赶回去的路上,我因为口渴,就不断拿刚刚买的可乐喝,不一会儿,可乐的味道就越来越淡,最后剩下的只有冰和它融化后的冰水。这样的我还算不错,有些人已经把食物都吃掉了。在路上,我攥着纸袋,脑袋不断搜索着我们刚刚来的地方。似乎是根据办理乘机手续柜台的编号,我们从这一区找到那一区,感觉就快到了,看到了与我们要找的地方编号相近的地方。在这里,四周都是很高的围挡,可以跟迷宫媲美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如果一个人为了找路跑进某个格子里,那么我们就看不见他了。我看到了我们要找的那个编号,大家一起跑进了一个格子中,有一些人正在那里玩电脑呢。

我们来得还算早,我拿起手中的食物开始吃,吃面包、吃生菜、吃西红柿、吃鸡肉。不一会儿一个汉堡包就被我干掉了。我毫无表情地把装汉堡的盒子扔进了垃圾桶。但是对于装可乐的杯子我却不想这么快扔掉它,还有纸袋和纸巾。因为从装可乐的杯子里面不断有冰融化的水可以喝。最终它还是被我扔掉了。等到这里的人越聚越多,我们终于可以赶往下一站——候机厅啦!离家越来越近了,我心里面欢呼起来。

候机厅也很大,几乎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作为全国十大机场之一的海口美兰机场,在它的面前只是沧海一粟,九牛一毛。航站楼成长臂形,应该是插入停机坪中,两边各是若干登机门。这里面也不乏商业机构。离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整个候机厅都被金黄的灯光照着,似乎金碧辉煌,各家商店缤纷的招牌点缀其间,增添了许多亮色。而窗外的机场跑道上的灯显得有些暗黄或橙红,它们背后,是被灯光打成玫瑰红色的夜空。我们一群人找到登机门口坐下,一下就将这一片的座椅全部占领。我始终将我的登机牌拿在手里,拖着拉杆箱,那一大堆衣架架在拉杆箱的拉杆与箱子之间。我选择了一个面朝航站楼头端的座位坐下来,我不记得是谁跟我坐在一起了,可能会是比。我的行李箱堆在我面前,我掏出小手机准备玩手机,但是已经被潮弄得差不多没电了。我想,如果旁边有充电的地方就好了。但是,充电的地方早就被别人的手机全盘占领了,我反应还是不够迅速。不一会儿,我们就听到机场广播,说我们乘坐的航班延误了。大家都很失望。这说明我们在机场这个地方度过的时间又要长了一些。我们不得不去寻找一些消遣。在我们坐的地方的旁边以及对面都有免费上网区域,但是现在都有人占用。在我们坐的地方旁边那个上网的桌子旁边就有充电的地方。我找不到地方充电,但是没有事做,只能继续玩手机。另外,我可能也会拿出麦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来看看,它已经在我的书包里呆了十天了,与它在一起的,是它们相互不能理解的数学书。比把他的登机牌给了我,他去找其他同学玩了。听说机场有饮用水,我正好没有饮用水了,于是我拿起水杯走了出去。我走到前面,发现我的右边有一家星巴克咖啡馆。棕色的围墙,柔和的灯光。在它旁边,有一个可以取用饮用水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我回来,看见我在学校的上铺坐在我对面某一排靠窗的地方,正好在一盏橘黄色灯的下面,那里的座椅和地面都镀上了一层金色。我就跑过去坐到他的旁边。他说:“我的手机没了流量。”我说:“我的手机没电了。”他说:“那你把你的卡拿下来换到我的手机上,我们一起用吧。”我是这个月下旬,来这里以后刚刚办理的5元流量套餐,所以还用不完,可以随心所欲地上网了。比起其他同学,例如比每个月一百兆字节的流量来说我实在是算少的。于是我跟我在学校的上铺一起坐在那里玩了一会儿手机。后来我和比一起穿过主走道,到了对面的登机门附近,看见那里有插座,但是在周围的几个人都说,这插座不能充电。我插上去以后发现,真的不能。我还是找到了充电的地方,把手机插上去充电了。手机没有电,可以很轻易地解决,但是没有流量,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比又跟我去找上网的地方,我们往航站楼末端的方向走,经过了星巴克,经过了好几个登机门附近的等待区,我们的眼睛一直在向四周看,搜索那种桌子。直到末端,我们往左边看,才发现有上面有橙色和白色相间的那种桌子。这张桌子在两排空荡荡的座位中间,想必这个登机门已经没有人从这里经过了吧。但是这里的灯光还是亮的。比说我们就在这里上网吧。他说你先用吧,我就先敲开了电脑的大门。屏幕上只有几个选项,是社交网站,比如“微博”,但是我还是能找到上贴吧的途径。我打开百度搜索,就可以上贴吧了。我打开台风吧。比一眼就看到了“【讨论台风】西北太平洋台风201210达维(Damrey)”的帖子,他好奇地说:“达维不是05年的吗?”我吃了一惊,他记得真清楚。“对啊,台风名字是循环使用的。”我觉得没有办法隐瞒这个事实,就说出来了。就算受灾不是很重的海口城区的外省人也能把它记得这么清楚。我是应该佩服比的记忆力,还是低估了一般人的记忆力呢?看了几个贴,比着急了。他问:“你看完了没有啊?”我还想看一些其他东西的,但是我想还是算了,就让给比玩。我说:“我来看报纸了。”于是就真的拿起一旁报架上的报纸看起来。比应该是在玩微博。玩了没多久,我们就又回到同学们坐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