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Herz 的博客

兴趣太多也不好,很难精通哪一个。
正文

自作聪明的后果

(2018-01-09 15:21:27) 下一个

前天才和公司请了两天假。一是过节过年太累了,没休息好,现在找补一下。二是孩子们下周一才开学,在家也方便看顾他们。

大冬天的,能猫在家里不出门,还有比这个更舒服的事吗?

但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事情来了: 我必须马上去给汽车做车检。

为什么要这么急急忙忙的?  全是因为我自作聪明来的。

前天是一天没出门。

今天中午大孩子告诉我,车上有条子。邻居说,我们要车检了。

我赶快去看: 警察叔叔开了15欧元的罚单。理由是,车检有效期已经过了三个多月了。

不会吧?

天天我给小朋友吹嘘自己驾照理论考试满分,这下报应来了。

查了Google: 车检合格的贴纸,不是随便帖在车牌上的。而是规定,到期的月份在正上方12点钟的位置。我忘记还有这个暗号。理解成围绕着12的那个黑块块了。所以我理解为去年12月到期。其实是去年9月就到期了。

吓得我一身冷汗! 我这一个季度开的是没有合格证的车! 也幸亏没出事故,否则真有点玄。

立即电话给我们卖车的车行,请老板推荐去他的关系户那里做。节省时间。去别的修理店往往要预约排期。

所幸车检 一次性通过了,没有让我修理什么或者更换什么部件。请车检的工程师在警察给的合格证明上面盖章签字。随后开车把证明和15 欧罚款,按地址送给警察局。回家就天黑了,一天也过得差不多了。还好事情过去了。

算是有惊无险,可真的好后怕啊。

一位长期生活在美国的老同学安慰我说,美国同样的情况,罚款比15欧元可是高很多了。

我的教训是,凡事不可自作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