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Herz 的博客

兴趣太多也不好,很难精通哪一个。
正文

我个人的白内障手术经历,回答Gbdjw 网友

(2017-12-27 16:32:04) 下一个

我不是医生,不敢乱说,怕讲错。现在就讲讲个人经历,供您参考。

手术要考虑保险问题。我在德国生活,参加全民健康保险。手术基本不再交钱。只是有两个地方交了钱。一是眼睛测量的仪器,高级的保险不管,低级的没有高级的精确。另一个上人工晶体,保险只管无色的。医生建议我使用偏黄色的,可以阻挡紫外线,对视网膜好。他说,人原来的晶体也是偏黄的。无色的晶体让人看到很多蓝色,不自然。

为此每个眼要自费50加350欧元。

手术本身一只眼就是十多分钟就好了。人是清醒的。做眼睛麻醉。但是麻醉眼睛很痛,所以有一个短时间的全麻睡过去,麻好眼睛后,清醒了再做白内障手术。

我这个眼科医生口碑很好。年富力强,又多年经验。如果您打算做,建议您找口碑好的医生做。我也听这中国人传闻哪里哪里的医生做不好的。大学医院几年前建议我做,后来我没去那里。不想遇到实习医生。(可能有网友批评我自私心理)。

一个极易出现的问题是手术后,又慢慢看不清了。一般是装晶体的小袋子后壁变得不透明引起的。眼科医生又激光仪器,给在晶体囊后壁打个洞,大概半分钟,然后又好了。我去年十月做手术,现在很方便。

要确定近看不要眼镜,还是远看不要眼镜。我选近看不要眼镜。所以换晶体后有150度的近视。开车必须戴眼镜,不然看不清路牌。

我原先8,9百度。现在看近处完全不要眼镜。买了一个平镜做样子,也可以保护眼睛。

我媳妇近视,没有白内障,也打这个主意。医生说,没有白内障医保不管。自费每个眼睛好像7000欧元,还是两个眼睛这么多,实在记不得了。这事后来媳妇不提了。

(手术原理就是角膜边上做小切口,用超声探头把老晶体粉碎成糊状洗出来,然后把人工晶体放进去。切口不做缝合,第二天复查,去掉眼罩,一片光明,眼前的什么都看清楚了。连续点一种防止发炎的眼药水,直到用完,大概两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