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Herz 的博客

兴趣太多也不好,很难精通哪一个。
正文

文学城fuz先生指导我做闽姜

(2017-12-27 16:48:17) 下一个

我: 请教fuz先生,能谈谈闽姜的制作方法吗,非常感谢!

fuz先生: 多年没做了,下述方法应该可以。如不行,告诉我。

生姜一磅,选新鮮、个大、胖嫩,手指甲能掐动:白糖半磅;柠檬一个。

生姜打皮,去老结(纤维太多嚼不动),斜切1/8英寸厚片。

柠檬切厚片(1/4英寸)。

最好用唐瓷锅:姜片和柠檬片混和,放锅里,加水没过姜片即可。加热烧开,马上关火。自然冷却后,用筷子捡出姜片放瓷碗。

刷净锅,放回姜片,沥干水,加糖拌匀,过夜。糖应该全化了,析出水来。小火熬,并且用筷子不断翻搅,至水干,或糖成沙挂在姜片上。

摊在烤饼干的盘里,120-130F烤二三个小时,或日晒至干。

要点:与柠檬同煮后去除生姜味,去掉解表功效,吃了发热不发汗,而且不易霉变。

制好后用密封饭盒装好,冰箱里可保存很长时间。冻格也可以。

我: 请问fuz 先生,使用公制单位怎样计量?

fuz先生: 鲜嫩姜半公斤,白糖1/4公斤,柠檬一个。姜切4mm片,柠檬切6-8mm片。

我: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很高兴您对制做闽姜感兴趣。这又激励我写了另一篇博文"我学习做闽姜的缘起"。欢迎阅读。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可真是棒极了!我定试一下,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