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晓舟

如果不能重生,就让我回忆过去;如果迷失了方向,就让我重新审视曾经走过的路。
正文

熵泱——第三十四章

(2024-03-04 11:36:59) 下一个

林少中一回到房间,马兰花就冲他嚷了起来:“林少中,我问你,你和石晓楠到底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工作关系,她是我的秘书。”林少中皱着眉头回答。
“秘书?我看她是你的情妇!”
“你胡说些什么?!”林少中吼了起来。
马兰花毫不退缩:“我胡说?你以为我没看见么?那个小狐狸精领口大开,在你面前晃来晃去,她想干什么难道我看不见么?!”
“马兰花,你说话放尊重一点,人家还是一个黄花姑娘,你不可以这样随便糟蹋人家!”林少中正色道。
马兰花拖着讥讽的腔调说:“哎呦!林少中,你心疼了?心疼你的心肝宝贝啦!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我看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林少中吼道:“马兰花,你给我住嘴,否则我可对你不客气了!”
“怎么,你还想打我?你打呀,你打死我吧,打死我你好去找小妖精!”马兰花哭喊着向林少中冲了过来。
林少中把马兰花推到一边,转身冲进卫生间,把门用插销拴上。
马兰花用脚踢卫生间的门,又在外面哭骂一阵,然后钻到被子里“呜呜”哭了起来。
这一套林少中早已经习惯了,他在双人冲浪浴缸里满满地放了一缸热水,脱去身上的衣服,慢慢地坐到浴缸里。他打开冲浪按钮,强劲的水流从喷孔里射出,冲击着他疲惫的身体;他感到很惬意,点上一支烟,深深地吸一口,把烟圈吐向空中,心中的郁闷随着烟圈在空中消散。
此时,他眼前浮现出许多年前的一幕,每当烦闷的时候那一幕总是出现在他的眼前。那是他和石晓楠第一次单独出去吃饭,他的情感大门就是在那个夜晚向石晓楠敞开。
那天晚上,林少中和石晓楠坐在一棵榕树下的餐桌旁。林少中手里拿着一支香烟静静地吸着。石晓楠胳膊肘撑在在饭桌上,手托着下巴,眼睛望着天空。“今晚的月亮真圆啊!”石晓楠情不自禁地说。林少中抬起头,顺着石晓楠的目光看去,一轮圆月挂在天空,天空是那么的蓝,月亮是那么明亮,他一时兴起,随口溜出四句诗,“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石晓楠笑道:“厂长,怎么,你把我比喻成你的影子了?”林少中戏言道:“我倒是真希望能有你这么一个影子。”石晓楠一愣,旋即红着脸低下了头......
这一夜林少华没睡好,大哥大嫂目前这种状况让他非常不安,也让他非常为难。许多年前他曾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个小偷在偷钱包,他想喊,又不敢喊,那种感觉和现在很相似。
刚睡着不久他就被闹钟叫醒,起来一看,已经七点半了。
他赶紧跑到卫生间简单冲洗了一下,穿上衣服便跑下楼。
推开大门,红旗车已经等在门口。
李健笑着对他点点头,“少华,你哥让我来接你。”
“我哥呢?”
“他已经到公司了。”
路上车辆行人川流不息,空气中尘土飞扬,汽车喇叭声、自行车铃声、行人的嘈杂声响成一片。
大约十分钟后,汽车来到工厂门口。
两名保安快速推开铁门,然后立正,向汽车敬军礼。
进入厂区,眼前是一个小广场。小广场中间有一片花坛,花坛里种着芭蕉树和不知名的花草。广场左右两边各有一栋三层大楼。
李健介绍:“右边这栋是行政楼,左边这栋是生产车间。”
车子开到行政大楼后面,这里还有一栋和行政大楼平行的三层大楼,两栋大楼之间是篮排球场。
车子在后面那栋大楼前停下来。
李健说:“你们品牌部在二楼,一楼、三楼也是车间。”
他们下了车,上二楼,来到一间大办公室前。办公室的墙是玻璃的,林少华看见赵小凤在向他们招手。
二人走进办公室,赵小凤笑脸相迎:“欢迎,欢迎!”
林少华笑道:“赵经理,请多多关照!”。
办公室很大,并排摆着两张大办公桌,办公桌颇具现代感,简捷而美观。办公室后面有一扇大窗,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川流不息的街道。
赵小凤指着冲门那张桌子说:“少华,你坐这张吧。”
林少华赞叹:“这间办公室可真漂亮,跟河东厂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赵小凤笑道:“这里是品牌部经理办公室,当然应该时尚啦!”
李健告辞:“赵经理,人给你带来了,我回去了。”
“谢谢啦,我送送你!”说着,赵小凤搂着李健的肩膀亲热地走了出去。
赵小凤今年四十岁,却显得十分沧桑,细长的眼睛下面已经鼓起蚕豆大的眼袋,脸上的皮肤明显松弛下坠,本来就有些长的脸显得更长了;脸上扑了很多白粉,看起来很像日本艺伎;不过身材保持得很好,配上一套制作精美的黑色真丝连衣裙和黑色高跟皮鞋,加之走路时腰身轻微的扭动,还颇有几分风韵。她从一名普通样板工一步步做到样板室主管,现在又当了莱丝集团的品牌部经理,虽说高中没毕业,但这些年江湖历练,无论业务还是人情世故方面她都有一套。
过了好久赵小凤才回来,她一进门就问:“少华,喝什么,咖啡还是茶?”
“咖啡吧,别加糖。”
赵小凤走到咖啡机旁给林少华冲了杯咖啡,她似乎知道林少华还没吃饭,还端上了一盘点心。她回到座位上,点上一支摩尔牌香烟,她抽烟的样子很优雅,很像油画中的巴黎女郎。
“一会儿召集跟单员开个会,介绍你跟大家认识一下。”赵小凤吐着烟圈说。
“行。”林少华点点头。
“雪儿。”赵小凤对外面喊道。
应声进来一个娇小的女孩,一脸萌态。
“赵姐,什么事?”
“通知所有的跟单员去会议室开会。”
“好。”雪儿答应着走了出去。
赵小凤说:“雪儿是法国华侨,经理助理,给我当翻译。小姑娘什么都不懂,不过挺努力。”
透过办公室的玻璃墙可以看到跟单员们陆陆续续走进对面的大会议室。会议室的墙也是玻璃的,林少华扫了一眼,估计里面有四十来人。
赵小凤说:“咱们过去吧。”
会议室有一张长会议桌,十几个跟单员围坐在会议桌前,其余的跟单员靠墙站着。
赵小凤和林少华在会议桌一端坐了下来。
赵小凤显得很兴奋地说:“我们的林副经理终于到了,我想大家早就听说了,林副经理是我们林总的亲弟弟,做过莱丝集团河东厂的厂长,他有很丰富的工厂管理经验。今后品牌部的跟单工作主要由林副经理负责,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支持林副经理工作。下面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林副经理给我们讲几句。”赵小凤说完带头鼓掌。
林少华摆摆手,“大家好,我初来乍到情况不清楚,今天就不讲什么了。这几天我会找各位谈话的,希望各位同事不要嫌烦,谢谢!”
“讲完了?”赵小凤有点意外。
林少华点点头:“讲完了。”
赵小凤转向大家说:“看见了吧?林副经理言简意赅,我们以后也要向林副经理学习,开短会。以后不能像我那样,整天婆婆妈妈讲不到点子上。”
这时,石晓楠出现在会议室门口,她小声说:“赵经理,林总请你和林副经理去老总办公室。”
“少华,快走!”赵小凤站起身,跟着石晓楠急匆匆往外走。
林少华快步跟在她俩身后。
赵小凤挽着石晓楠的胳膊,肩并肩快步往前走,边走还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她俩那亲热劲儿真像久别重逢的亲姐妹。石晓楠身穿一件白色紧腰百褶连衣裙,脚穿一双白色半高跟袢带皮凉鞋,随着腰身的摆动,两条乌黑长辫子在身后来回摆动;她皮肤白嫩,配上这身装束浑身散发出难以抗拒的青春活力。赵小凤和石晓楠今天堪称绝配,一个一身白,一个一身黑,都是将近一米七的个头,步频相同,走起路来腰身扭动的频率也相同。赵小凤的身材确实不错,从后面看,四十岁的她和石晓楠没有多大差别。
他们走进行政大楼,上了二楼。
这里的格局和品牌部差不多,透过总裁办公室的玻璃墙,林少华看见大哥和一个老外正坐在小圆桌旁看着什么。这个老外应该就是老板丹尼尔,林少华听哥哥讲过,小个子、秃顶、大脑袋,很像列宁转世。
石晓楠走进去和丹尼尔说了两句,然后出来对赵小凤和林少华说:“老板请你们进去。”
二人走进总裁办公室。
丹尼尔起身和林少华握手,然后他们围着小圆桌坐下。
丹尼尔面带谦卑的笑容望着林少中,那意思是让他先说。
林少中对林少华说:“老板很担心你能否胜任品牌部的工作,这样,你给他介绍一下你的经历。”
林少华开始介绍。
丹尼尔缩着着身子,面带微笑,像小学生一样认真地听着。
林少华介绍完了。
林少中身体靠在椅背上,双手抱在胸前,他面带微笑望着丹尼尔,那意思是说:“你来决定吧。”
丹尼尔依旧谦卑地望着林少中,那意思是说:“还是你来决定吧。”
他们俩都没说话,但目光一直在交流着。
最后,林少中用商量的语气对丹尼尔说:“那么就让他先干一季再说?”
“好。”丹尼尔点点头。
林少华一直在观察丹尼尔,发觉此人很不简单,身为公司的大老板,却以这种低姿态示人,实属兵法中的“能而示之不能”。看来,这个法国佬精通中国文化,不可小视。
这时,丹尼尔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叠文件放在桌上。
林少中明白面试已经结束了,他对林少华说:“你先回去,我们还有事商量。”
林少华起身准备往外走。
丹尼尔笑着对他说:“少华,中午一起吃饭。”
“好的。”林少华点点头。
回到品牌部,林少华很不开心,他本以为自己来做莱丝集团的品牌经理,昨天晚上开会才知道自己是副经理,从刚才的情况看,这个副经理丹尼尔还是勉强同意的,林少华感到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赵小凤回来了,她笑着对林少华说:“恭喜呀!”
“恭喜什么?”林少华冷冷地问。
“恭喜你通过老板面试呀。”
“这有什么可恭喜的。”
“你不知道,之前老板跟我说过,他很担心你没有品牌运作经验。我跟他说你当过莱丝集团河东厂的厂长,管理一个品牌部应该没问题。”
林少华微微一笑:“那我要谢谢你了。”
“别谢我,要谢就谢你大哥,这一切都是他的安排。”
林少华不高兴地回了一句:“哼,其实要不是我哥劝我,我本也没想来。没关系,如果丹尼尔觉得为难,我现在就可以走!”
“少华,你别不高兴,听我讲完呀!刚才你走后老板说,他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种对新事物的激情,他认为这是做品牌最重要的东西。”
这个评价让林少华感到一丝欣慰,看来这个貌不惊人的法国佬还是有些识人的本领的。
赵小凤看了下表:“差不多了,咱们跟老板吃饭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