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声生不息】《外面的世界》1987

(2022-07-24 08:18:04) 下一个

80年代改革开放第一个十年,是中美蜜月十年。大陆人开始大规模移民美国,以留学为主要途径。那年头中国每月工资才几十元,在美国送外卖一晚上几乎等于国内半年工资。很多自费留学生完全是靠打工读完学位的。还不是合法打工,工资极低,故有“洋插队”之称。能出国留学的属于幸运的一代,人生忽然开阔了一倍,经历没有经历过的异域生活,看到前途的曙光。而且,与亲人别离,把亲人留在国内,自己出来打拼,正是“又精彩又无奈”,其中甜酸苦辣,冷暖自知。这首歌在当年留学生中引起很大的共鸣。

词、曲、原唱:齐秦

翻唱:唵啊吽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