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谢主,今天我发烧了!

(2007-02-23 08:07:53) 下一个

感谢主,今天我发烧了!

T 是我在教会里最好的朋友之一,我路过香港时还在他家住过几天。他是虔诚的教徒,他正在努力成为职业牧师。以他的信念境界和资历,他已经开始偶尔在星期日布道了。

为了主,他离开富裕的家庭。他父亲有很大的产业,很想他参与经营以继承和延续祖业,但他不愿意。他宁愿献身教会。他与教友合租一个半地下室,做一份收入低的公寓清洁看管工作。他说这是半工,可以有很多时间从事教会活动。

我曾经问过 T ,问他是怎么认识神的。他说,有一天他做了一个非凡的梦,梦到他躺在一个开满鲜花的花园了,那梦是如常鲜明,花的色彩和芬芳是如此真实,他知道,那是上帝的召唤。

一天我去看他,他很高兴,要祷告。他们每天祷告 N 次。起床祷告,吃饭祷告,睡觉祷告,查经前查经后。总之,祷告是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特别喜欢和他们一块祷告。有时候我只是听他们祷告,最后才和一句“阿门”,有时,他们会邀请我跟着他重复祷告词。

祷告词主要是感恩,感谢上帝安排的一切。一般都把当下的事叙事一番,然后感谢主的神奇的安排。如果我们吃饭,他就会感谢主给我们食物。那天他祷告,感谢主让我们朋友相聚。恰巧他那天感冒发烧,他依然不忘感谢一句“感谢主,今天我发烧了”。

“发烧有什么好感谢的?难道发烧也是好事?”我好奇地问。

T 解释道,世间的事都是上帝安排的,上帝有他的计划。他让我发烧,一点有他的安排。他接着说,当初我执意要去教堂,不肯跟父亲学做生意,我父亲迁怒于牧师,认为牧师骗拐了他的爱子,星期日怀了一把刀到教堂行刺牧师。上帝就那么灵,平时星期日牧师是准到教堂的,偏偏那天牧师就没去,你知道为什么吗?牧师发烧了!

“感谢主,今天我发烧了,阿门”!



这是我在T身上看到的宗教信仰:T有宗教神迹体验,T为信仰舍弃世俗财富、名利、地位、乃至家庭,T安贫乐道。




-------- 空谷的回音  演唱:提摩太---------






我是空谷的回音,四处寻找我的心,
问遍溪水和山林,我心依然无处寻。
喔,我曾经多彷徨,四周一无安息土,笑声留不住欢乐,眼泪带不走痛苦。

我说生命不希奇,一声叹息归尘土,
放弃一切的追求,任凭潮水带我走。
喔,我曾经多彷徨,四周一无安息土,笑声留不住欢乐,眼泪带不走痛苦。

有人曾经告诉我,耶稣正在寻找我,
他爱能够保护我,他手能够医治我。
喔,我心中多快乐,我又见到那太阳,我心紧紧跟随他,我唇还要赞美他。

朋友你今在哪里?四处奔跑何时已,
如果你还愿意听,让我再来告诉你。
耶稣基督救赎主,他曾满足心无数,
向他倾诉向他哭,他必使你得饱足!

耶稣基督救赎主,他曾满足心无数,
向他倾诉向他哭,他必使你得饱足!

耶稣基督救赎主,他曾满足心无数,
向他倾诉向他哭,他必使你得饱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谢牛哥分享,是个好故事。
宋哲学 回复 悄悄话 郑重声明:此地无黄金二百两,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郑重声明:我绝对没有讥讽T和基督徒的意思。如果读者认为是讥讽,那不是我的本意。希望大家不要以世俗的眼观来评价教徒的言行。

这基本上是一篇不带议论的平铺直叙短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