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瑟瓦斯经历之五

(2006-07-18 10:37:38) 下一个

后来我到了蒙特利尔。离开纽约前,我到瑟瓦斯办公室,把我的纽约市房东通讯录换成了蒙特利尔市的房东通讯录。到蒙特利尔后,我又打电话联系瑟瓦斯房东。

 

我探询的第四个瑟瓦斯房东住在蒙特利尔南岸,独门独院的屋子,比纽约市城内房东住的要大好多倍。她是英国剑桥毕业的,在中学教化学。她有一个上高中儿子,两个上初中的女儿。她请我去住了两晚,是圣诞节前夕和圣诞节。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过圣诞节。

 

还是按瑟瓦斯规矩,她干她的事,不用特意款待招呼瑟瓦斯探询者。可能她儿女也习惯了瑟瓦斯规矩,我在旁边一点不妨碍他们照常生活,他们说他们的事,就跟我不在一样。房东在厨房准备除夕晚餐,她女儿们就坐在厨房地板上,与母亲讨论她们刚买的是衣服,品谈哪件好看,那件合适参加聚会。这是青春期的女孩,和母亲讨论怎样穿衣服更吸引男生。

 

圣诞节除夕晚宴开始了。主菜是一只烤火鸡,开宴很特别,先把灯关了,只剩餐桌上一根蜡烛,然后点燃一个蛋糕,是用高度酒做的,燃烧着蓝色的火焰,就是医务室点燃酒精的那种泛着冷光的蓝色火焰,在黑暗的餐厅里,这火焰给除夕宴罩上了一层神秘的宗教气氛,肃穆庄严。蛋糕的火焰燃烧殆尽后,重新开了电灯,晚宴就开始了。美人给切了一块蛋糕,这蛋糕有很浓的草药味道,是每年圣诞节才做的一种蛋糕。

 

第二天时圣诞节,房东的前夫和男朋友都来了,加上房东的小孩,六个人济济一堂,相互赠送圣诞礼物。孩子看到父亲都很高兴,对未来的后爹也很客气。我们还一起打桥牌。房东的前夫也是剑桥毕业的,新的男朋友则是牧师。房东知道我还是学生,就送我一个书桌。

 

第三天早上,我告别房东,房东叫她两女儿每人给我脸上一个吻,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体验这种西方礼节。房东的前夫开车,将我和书桌送回市内。

 

[1] Servas International http://www.servas.org/indexen.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