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院的朱顶红与它的近亲

(2018-09-22 18:04:40) 下一个

 
我院的朱顶红英文名 Barbados lily (or Easter lily), 学名 Hippeastrum vittatum,石蒜科 (Amaryllidaceae)的Hippeastrum属。具地下鳞,为多年草本植物。它在我院资格甚老,近二十年,排行第二。

我的朱顶红是一位同事兼朋友送的,其实是从他母亲花园里“移民”过来的。朱顶红花鲜丽,四朵花一簇,集于花茎顶端。每年开花一次,约在二至四月,依当年的气温而变。花期较短,一至二周。






 

朱顶红不仅花美,叶片也好看,长而宽。

我院还有三种朱顶红或Hippeastrum的近亲。之所以叫近亲,而不叫Amaryllis (石蒜科的另一个属),是因为长期来这两个属对于专业人士都很混淆。另外,市场上很多用 Hippeastrum 培育出来的种都称为“amaryllis”. 所以我不想花时间去弄清楚它们真正的名,而是注重欣赏它们。我的朱顶红近亲是几年前与邻居交换的。

再看看近亲花苞开放的情景吧

朱顶红是我的首选教周围朋友种植物,因为它极易种,典型的低管理植物。其地下鳞茎分裂快,适应非常强,既能生长在向阳干旱能在阴生湿润环境下存活,适应干旱,耐瘠薄。移栽时挖一与鳞茎大小的坑,将鳞茎放入,用土盖上,浇透水。一周内浇二至三次水之后不用特别照管。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