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院的令箭荷花 1

(2018-09-20 17:19:44) 下一个

 
以前忙,没有多少时间管理花园。但还是有一个小小的爱好,就是收集、种植几种儿时记忆的花草,或说故乡的花草吧。令箭荷花是我最早收集种的这种类型的花,近二十年了。以前一直以为是昙花。记得朋友送我时说是昙花。忘了是从哪里买或为
 
令箭荷花(Nopalxochia ackermannii)又名孔雀仙人掌,属仙人掌科昙花属。扁平的叶状茎形似令箭,花大色泽清丽,花形奇异。因为花瓣形状与昙花都不一样。前三张是我家的令箭荷花,后一张是网上的昙花。能看出它们的不同吗?

与昙花一样,令箭荷花也是夜里开花的仙人掌,它们的珍贵源于其花的美丽、纯净、与开花时间极为短暂。昙花一般夏季空气潮湿时开花,健康的植物一年可以几次开花。但令箭荷花与昙花有两点最大的区别。一是花瓣形状不同,前者瓣尖,故称令箭,后者瓣园浑。另是开花时间不同。前者一般在春节3-5月,而后者则多在夏季6-9月。

令箭荷花虽人人喜欢,可其植物体都有些其貌不扬。其枝条非常容易繁殖。


我的昙花在很多朋友都扎下了根。
喜欢排水良好的沙土,耐旱、耐土埌瘠薄,喜阴。昙花系浅根植物根系只在土表生长。枝状茎可以是直立的或蔓延的枝不能独立,需攀缘。枝条长大后,需修枝,最好剪侧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