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健康是自己主观控制的结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轩医师 Dr. Ooi Hean”发文列出9大自恋者特征

(2021-12-21 15:42:41) 下一个

日前李靓蕾爆出王力宏曾被心理师诊断出有性成瘾、自恋型人格;对此,胸腔暨重症专科医师黄轩在脸书粉专“黄轩医师 Dr. Ooi Hean”发文列出9大自恋者特征,只要符合5项,就可能要找你的心理治疗师,但如果另一半有“自恋的脑病变”,就可能是要找医师协助治疗。

黄轩表示,患有自恋型人格障碍的个体,他们自尊心低、感觉自卑,也会表现出强烈的“傲慢和虚荣心”,且自恋型人格障碍的患者被认为与强烈的“羡慕情绪”有关;患者可能强烈羡慕某些族群,并渴望成为对方,因而把自己伪装成该族群并想像自己被以相同的方式羡慕。

自恋型人格9项自我检测

1、经常夸大成就。

2、对赞美成瘾。

3、相信自己的超能力只有位高权重者才能理解。

4、认为自己享有特权。

5、常常认为他人忌妒自己。

6、攫取他人利益,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7、忽略他人感受,活在自我里。

8、膜拜成功、权力与荣誉。

9、高傲自大。

童年遭受创伤 长大恐活在自恋状态

黄轩提到,近年来透过磁振造影及电脑断层扫描,可得知自恋者的大脑与正常人是不同的,当儿童时期曾受到虐待者(通常是自恋者)的伤害时,前脑岛、前额叶皮层、海马廻、杏仁核和大脑皮层陆续出现损害,可能会导致一生毁灭性的影响,随著这些孩子长大成人,他们会继续活在自恋的状态中,永远无法感受到自我反省、同情心、同理心和情绪调节的正常反应。

黄轩说,自恋这个字眼通常带有贬义,代表夸张、自满、自负、自我或自私,我们经常听到有人用“自恋”一词来形容自己或他人。但实际上,自恋并不只是只有自我膨胀(inflated ego)那麽简单,也许是可能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脑部病变伤害。

黄轩总结,这就是为什么,某些自恋的人会如此“痴迷于自己的美好,自我感觉良好”,或许这是深层前脑岛、前额叶皮层、海马廻、杏仁核和大脑皮层陆续出现损害,在驱使他们这样做,而不是他们心理出现了什么问题,他认为,这个议题是值得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