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这点事

用事实说话,喜欢独立思考
正文

前司法部联邦检察官辞职后首次发声

(2020-05-16 09:36:21) 下一个

我离开司法部是在它犯了个灾难性错误之后。这样的错误再次发生了。作者Jonathan Kravis. 2020年5月11号 9:00 a.m. EDT (I left the Justice Department after it made a disastrous mistake. It just happened again.
By Jonathan Kravis  May 11, 2020 at 9:00 a.m. EDT)

Jonathan Kravis做了10年的联邦检察官。(Jonathan Kravis  was a federal prosecutor for 10years.)

3个月前,我从司法部辞职,是在我做了10年的职业检察官之后。我离开了我喜欢的工作,因为我相信司法部已经放弃了在我经手过的一个案子(美国  v. 斯通案) 上行使公正的责任。当时,我认为在处理斯通的案子上,高层官员为了川普总统的长期盟友而提出了较低刑期的建议,并以此来进行干涉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我还以为这样的错误司法部不会再犯。

我想错了。

上周,司法部再次把政治赞助放在了对法治的承诺的前面,提交了一个撤销针对前国家安全局顾问麦克.弗林的案子的动议 - 即使是弗林是在宣誓的情形下认罪,而且法院裁定认罪是合法的。

自从我辞职以来,我没有发表过对斯通量刑的评论; 对我来说现在都不是容易的事。检察官们受到的培训是在法庭上审理案件,然后让结论来说明一切。

但我觉得必须写出来,因为我相信司法部对这些案子的处理是严重上的误导,因为我的那些还在司法部干的同事们是有职责绑定,要保持沉默的,还因为我坚信司法部在斯通和弗林案子上的行为将会对国家机构造成持久的伤害。

首先,罗杰.斯通。他因妨碍国会调查,做假供,干扰证人而被审判并被定罪,依据是他反复的向调查俄罗斯干涉2016年大选的一个国会委员会撒谎,并且还威胁一位可以揭露他撒谎真相的证人。

2月份,司法部提交了一个由负责这个案子的所有的4位检察官签名的量刑备忘录,建议7到9年的刑期,这个建议是在美国的量刑准则设定的范围之内。根据我的经验,司法部会坚决捍卫在准则范围内的量刑,特别是对于被告(像斯通这样)已经在审判中被定罪,尤其是对于被告(像斯通这样)反复的被证明蔑视司法系统。

第二天早上,总统发了推特,批评量刑建议是"司法误判"。当天晚一些时候,司法部提交了修改过的备忘录,撤回了原先的建议,并提出让斯通接受比之前短很多的刑期。所有4位审判过斯通的职业检察官都退出了这个案子。我辞职了,因为我不愿意去服务于这样一个会轻易放弃司法公正的责任的司法部

上周同样令人震惊的章节又出现了:司法部的动议撤销弗林的案子。弗林曾经对作假供认罪,作假供的罪行是与他在跟FBI面谈时就他与俄罗斯大使的关系问题上撒谎有关联的。弗林两次在宣誓的情况下承认他犯了这个罪,并且主审法官发表了很长的意见,维持了对弗林认罪的判决。

不过,在总统公开批评这个起诉以后,司法部把弗林的案子改为撤销。宣称新的证据显示认罪没有根据。没有一位负责处理这个案子的职业检察官在这个案子上签字。在这两起案子中,司法部为了保护总统的盟友而破坏了职业的从业人员的工作,这是放弃了在法律上保持司法公正的承诺。联邦检察官们做决定应该是建立在事实和法律的基础之上,而不是在被告人的政治关系上。当司法部采取行动来保护总统的盟友,而这样的行动又绝不会用到任何其他的案件上,这就背叛了司法公正的原则。

确切的说,司法部选择把这些案子交给一个特别检察官,正是为了避免政治影响的出现。现在的司法部长直接干预从而让总统的同僚们受益,这使得对法治的背叛更加的令人震惊。

司法部长的公开评论使这些事情进一步恶化了。威廉.P.巴尔在一个全国性的电视访谈节目上,贬低了负责处理这些案件的检察官们和特工们的工作,抨击斯通案件的起诉员们失去了"眼界",和抨击负责弗林案子的团队变成"陷入到特定的结论."

正如司法部长知道的那样,那些职业的联邦检察官们和特工们是不可以回应的。司法部禁止职员在没得到高层批准的情况下,向媒体谈论刑事案件。司法部的律师们被职业道德所绑定要保护客户的信心。巴尔决定给自己找借口不履行这些义务,并去攻击他自己的,已被噤声的员工是令人震惊的。它给联邦检察官们和特工们发出的错误的信息是 - 如果总统要求的话,我们就可以陷害你。(if the president demands, we will throw you under the bus.)

最后三段,作者大致的意思是: 在职的敬业的公务员不能公开回应司法部在这些案件上是否处理适当,但我可以。接着,作者提出了三个质问,如果司法部是因为对法律地位的有诚意的承诺而采取的行动,那么在其他不涉及总统盟友的案件中,这样的承诺的证据又在哪里呢?司法部在哪些其他的案件中否决了职业检控人员的量刑备忘录?那些其他的作假证并认罪后又被驳回的案例在哪里? 这三个问题的回答都是没有。最后作者说他写这篇文章是为了他以前的同事。你们本来调查和起诉刑事案件的工作就很艰巨,当证人和陪审员开始相信司法部在处理这些案件时受到政治影响后就变得更难了。(and it is for them that I write this. Your work of investigating and prosecuting criminal cases is hard, and it becomes even harder when witnesses and jurors start to believe that the Justice Department’s handling of these cases is infected by politics.)

作者是因斯通案件的司法不公而愤然辞职的前联邦检察官,原文请看下面的链接。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2020/05/11/i-left-justice-department-after-it-made-disastrous-mistake-it-just-happened-ag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这点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谢谢石牛点评!国会是应该传唤一批人。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司法部和FBI的检察官和特工们是有基本的职业操守的。他们是有很明确的职责范围的,像专业工程师,医生等专业人士一样是不会因领导的逼迫而在文件上签字的。一旦他们的诚信出问题,做什么手脚的话,那会危及到他们的职业生涯,不太会有人敢冒这样的风险。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事情,包括弗林将军的事,国会应该会传唤一批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