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沙

美丽人生,浪漫柔情
正文

心是啥?

(2017-11-30 13:25:27) 下一个

    这阵子,我常问自己,是不是我常常把自己关在了自己的心里。

    高兴的时候,抑郁的时候。在心里的那个世界,能充满所有的空间。在那个世界里,有时候,好象是那样一种梦,梦醒了,觉得没尽兴,翻个身,继续做下去。可是,这个接续的梦,就基本上是按照自己的希望去完成了。

    我的心里的世界,就像这梦。在梦里我编制所有的过程和结果。把自己放在看不见事实的情绪中,一直把这个梦做下去。我就带着这个梦每天生活,学习,工作。

    像不像梦游?

    就这样,带着现实里没有的梦生活着。有时候,突然发现,我不是活的我自己,我的思想活在我的梦里,我把自己化成了梦中的某个形象。而往往我以那个形象活很久很久。

    不论快乐和忧愁,无论抑郁和迷茫,我活在心里的那个不见现实的梦里。或者,这个梦是从现实而来,但是,接下去的一切,就都是梦了。啊!

    今天坐地铁,看着来往穿行的人们,猛然想,人,要从自己的心里走出来。不能被心中的世界所束缚。

    心的世界可能是无限的广大。广大的可以任意遨游。但是,这个世界又是非常的狭小,如果仅仅生活在这个世界里,就会把自己的思想缠上一个心的墙壁。

    要冲出去!冲出自己的心!

    无论快乐和忧伤,只有冲出去,才能放下一切。

    佛说,一切为空。心也该是空的。

    心是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