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沙

美丽人生,浪漫柔情
正文

杯酒寸心

(2017-11-13 12:43:52) 下一个

放下手中的酒杯
端起了我思念的家
家里有姐妹
还有我亲爱的妈妈
 
我来到这个世界
是妈妈把我养大
妈妈把她的营养
酿成我成长的精华
 
无论我走到天涯
心里都有那份牵挂
我的那份牵挂呀
是生活在祖国的妈妈
 
妈妈她为我
搭起了一个家
我的那个家呀
是祖国在保卫着他
 
我的祖国啊
她像一曲神话
她有龙的传说
她有远古的山河
她那丰富的宝藏
披着神秘的金沙
 
我的祖国啊
她又是那么的悲怆
她总是因为富饶
而被翻来覆去的骚扰
那些明弹和暗枪
 
我的祖国啊
她总是那么的善良
她曾经忍受过
那些铁蹄的践踏
把她的躯体
变成了血腥的疆场
 
我的祖国啊
她总是那么顽强
她饮着自己的鲜血
不屈的修复着
猎猎创伤
 
有时候
我也恨那
我的祖国啊
为什么
总是你在受伤
你可知道你的女儿
多么的渴望
你有完美的躯体
你有无伤的脊梁
 
每次看到你
奋力的修复创伤
每次听到你
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你的女儿的心那
不知道哪里安放
 
女儿多么的希望
妈妈生活的地方
每天莺歌燕舞
每天快乐的歌唱
 
我的祖国啊
你要保卫我的妈妈
别让她再受创伤
妈妈身上的伤口
痛在女儿的心上
  
我亲爱的祖国啊
女儿走遍天涯
心还是存放在家乡
家乡有妈妈的地方
才是女儿
最深切的向往
女儿不会忘记
是祖国在保卫妈妈的安康
  
我亲爱的祖国啊
请你不要悲伤
女儿的身体离开了母亲
这颗心那
到死
也会葬在妈妈的身旁
 
我亲爱的祖国啊
请你不要彷徨
假如必须付出血的代价
女儿我
愿意把这小小的躯体
熔化作一砖一瓦
筑成保卫妈妈的血肉城墙
 
端起这杯酒
捧起我的家乡
相信祖国的孩子们
一定会紧紧的
团结在祖国的身旁
相信我的祖国
一定会挺起高傲的胸膛
以你狂啸的龙姿
咆哮在世界的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好个“我的祖国啊!”。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