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沙

美丽人生,浪漫柔情
正文

雨中又赏樱花

(2017-11-22 14:56:29) 下一个

   早上睁开眼睛躺在床上就能听见淅淅沥沥的雨敲打房檐的声音。小雨断断续续的,三天了。啊,这个雨,樱花又该谢了。

我在房间里,思念樱花,为樱花叹息。我还是去看看雨中的樱花吧。

下午,拜过了浅草雷门的观音堂,我漫步在隅田川岸边,在樱花树的长廊里漫步。

雨刚刚下过,天还是灰蒙蒙的。风却是柔软的。

樱花总是在春风寒暖交替的季节开放。

第一缕春风吹过后,每当暖意的春风吹起时。我都在盼望樱花的盛开。

啊,今天很暖和,这样下去,樱花下周就会开放了。

哦,天又冷了,过了这周,也该暖和了吧?暖和了,樱花就会开放了。

这样的期盼中,樱花它开放了,静静的开了。

樱花,在春寒的缝隙,在偶尔的春暖里孕育自己的花期。她不放过每一次的暖意,尽管春风总是变化,忽冷忽暖的她也不在意。她开了,在列岛上拉成一道樱花的风景。远远的望去。就像是仙女在起舞一样,阿娜多姿。山里,河边,公园里,道路边,到处是樱花的身影。

走在樱花树下,你不会再喧哗。你不会再发脾气,你不会再有不满。你不会再感到孤独。你会随着樱花开放的脚步,不觉得绽放自己静静的笑容。

抬头望去,晴天时蓝天衬托着粉白的樱花,那么纯洁那么无暇。阴天时,灰蒙蒙的天空,把樱花衬托的更加的娇羞柔弱。

    樱花真是一个绝色美女啊!

    樱花太美了,美的连天都嫉妒她。所以,天总是让她的生命非常的短暂。当我还在期盼她更加绽放时,总是要有冷的春风春雨让她飘落。她的生命短暂得让我心痛,我想把我的生命也给了樱花。

我流连在樱花树下。看她的花枝,看她的花朵,看她的花瓣,看她花瓣飘落的叶片。

刚刚下过雨的地上已经有了很多飘落的花瓣片了,有的飘落在清清的积水上,把地面也点缀成了画。

    我捡起飘落的花瓣细细的看着她,这么纯洁的花呀!怎么就这样的短暂那?

    樱花枝轻轻的随着清风摇动着。樱花好像是说,不要感伤,不要哭泣。因为短暂,所以才美丽。所以才懂得珍惜。只要你不把我放弃,明年我还会给你带来美丽。

哦,明年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走在樱花树里。但是,今天,我把樱花的美丽的身影收在心。

樱花呀,她不与百花争艳,不拖泥带水的生存。在百花即将开放时,她就收起了她的迷人的容姿。

她来的壮观,走的毅然。

我不是生命之树。即使我没有下一个绽放,我的生命如果也能像这樱花一样该是多好哇!

 

  2017年4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