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沙

美丽人生,浪漫柔情
正文

独自浪荡在东京的街头

(2017-11-12 18:42:46) 下一个

春寒萧瑟的周末

独自浪荡在东京的街头

一副淑女装扮

身随高跟鞋漫走

 

店员轻轻的吆喝远近漂游

琳琅的商品摆满了明亮的店头

折价的牌子明晃晃的诱惑

心里盘算着羞涩的钱包

心仪的商品

却舍不得离开手头

 

这一对伴侣衬托着我这单身狗

那边的妈妈比量的是女儿的衣袖

这边的老太推着轮椅上的老头

那边的孩子蹦蹦跳跳的玩耍在父亲的左右

 

独占一桌

给双脚呼吸的自由

品尝着咖啡的热情

一双大眼睛却尽情地收纳着

过往行人的各种风流

 

那个男孩子厌烦的催着同伴快点走

镜子前的女孩试着新衣还梳了梳头

看那迎面的女人衣服上的纹邹

不由我就得意的伸伸腰背

右手握一握左手

在这个世界

我还真不算落后

 

独自浪荡

让我按着自由行走

独自浪荡

让我随意的和所有的人交流

 

商品没有瑕疵

我就说他的颜色不够

颜色全了

我就说他的号码没有考虑我的骨头

你知道

我是不想把虚弱的钱囊暴露

 

装做无意的把商品滑落地上

为了看美女店员弯腰捡起

还带声谢谢我光顾的问候

一文钱不花

我还让店员小伙陪我转了一圈

随后在他的欢迎再来的热情中掉头就走

 

这一个茶碗捧起来就爱不释手

看了价格签

银囊不禁抖了一抖

狠狠心割断了对高领衫的欲求

心里流着泪把银子交给店员

默默的转过了头

 

精心的包好的茶碗

小心的放进身后的背篼

轻轻的拉上兜锁的那一刻

好像世界的财富都已归我所有

哈哈

幸福就在这颤抖之后

 

用肩包碰一下背对着我的情侣

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向我微微的低了一下头

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我就要让他们知道

这世界还有不容忽视的我

飘荡在他们的前后

 

就这样无耻的以我的方式强调我的存在

就这样放肆的以我的方式享受我的自由

 

何须在意我的孤独你的幸福

何必羞愧我的残缺你的圆满

就这样悠悠的荡在人群里

欣赏人生那些过往的行船

 

春寒萧瑟的周末

独自浪荡在东京街头

埋没在喧哗里

让思想随着心情漫游

天地这样宽广

生活这样锦绣

悄悄地竖起大拇指

给这世界

也给自己

点个赞

 

2017年2月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铁瓷 回复 悄悄话 轻松自由散漫,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