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沙

美丽人生,浪漫柔情
正文

规化 2017年2月15日

(2017-11-10 20:47:00) 下一个

我不知道
苍穹如何规划星球太空
太空如何规划风云雷霆
 
我不知道
地球如何规划四季变幻
河川如何规划逆水行船
 
始皇帝规划了长城兵马俑
却规划不了梦寐的永生
诸葛亮规划了借箭的草船
却规划不了失守的街亭
 
天生我
忘了给我智慧
地养我
忘了给我聪明
 
所以

即规划不了壮烈的死
也规划不了温柔的生
 
我能规划遮阳的花伞
却规划不了是阴是晴
 
我能规划乘车还是步行
却规划不了南北还是西东
 
我---能规划自己的爱
却不能规划他人的情
 
活过了那么多苦难的春夏秋冬
我知道
野花更绿
芳香更浓
我知道
规划的围墙
空寞而寒冷
 
我很渺小
所以
我就只能
像野草一样
顺着自然的流风
活成奔放的野性
一路风霜雪雨
承受命运的万般风景
以我独特的果实
作为草籽
潜入岩石狭缝
待到春风又起
在荒凉的山坡上
-------再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曼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瓷' 的评论 : 谢谢
铁瓷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美丽大气,风情万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