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泓

我忆我思我想我感
正文

孤独

(2018-11-03 23:07:05) 下一个

孤独的滋味是什么?是看着长长的电话号码不知道打给谁,是看着微信里的几十个朋友不知道发给谁,是在满房子的人里不知道说给谁听。孤独,是成熟的表现,是左思右想的结果,谁会愿意听你的牢骚满腹,你又何苦去恼了别人的好心情。我的发小,我的好友,我的邻居,我的伴侣,我都饶过你们,让我一个人承担,泪水也好,头痛也罢,在这样的长夜里浸泡吧。

如果我真的冲动,让生命飘过,他们会不会后悔?那个念头闪过。跟父母同在一个屋檐下,他们是牺牲,是帮助;我呢,我失去的是自由,是作为家长完全的角色。

也许真该买机票让他们回国。感觉又到了青春期跟妈较劲儿的时候。我会后悔吗?这始作俑者二岁半的小儿早已入梦,气呼呼的大人也许楼上楼下都夜不成寐吧。

某天妈心情好的时候,会说因为今天的事气得心疼。我又何尝不是。也许我们母女太像了,所以相冲。好想说她现在终于体会到了当年我姥姥的心态。她当年教训我,我姥姥劝也劝不了,拦也拦不住,只好放弃在我家养老的计划,回了老家。在老家,又受不了几个继儿媳的话,终于不得不再嫁。也许是姥姥在天上看着我吧。

妈妈的强悍造成了我的懦弱,她不喜欢我的弱,我也不喜欢她的强。

却还要这样相互消耗生命。天天说养生,这样的郁闷最终会导致精神或是身体的疾病。

爱呀,负责呀,孝顺呀, 都是些冠冕堂皇的话。

什么时候我变得如此敏感多愁,是家庭的环境吧。我不希望我的儿子们像我一样,所以还是请他们出门的好,少一些他们的影响。再忍几个月吧。

距离是美的。身边人总是有那么多的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