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前后的一代

出生于60年之前那一年,经历过饥饿——食物饥饿和其他所有的饥饿,后来吃点有点饱,于是想说说写写。
正文

当疑似疫情发生在酒店时

(2020-01-30 18:27:10) 下一个

                         梦里梦外

 

晚上了,段言坐在桌子边,眼皮沉沉的,看着一本画报,一个夜中小女孩在卖火柴。酒店这几天非常紧张,有好几个病了不能来上班,经理此时倒变得温顺了,也不强压着不准请假,这倒忙坏了还能上班的人,要常常加班。现在是疫情发生期间,隔离是第一要务,有病自我隔离算是走运的,比那些被社会隔离的强多了。

你好,我们要住宿。

段言瞄了一眼来人,一男一女带着一个女孩,看起来非常疲惫,特别是那个小女孩,抬起头望着他,就像一个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兔子,绝望的目光中闪烁着最后一点余火。   “身份证?你要住几天?

那个男的呆呆地看着他,嘴角有点抖动,女的紧紧抓住身边女儿的手,满脸呆板:我的挎包丢了,身份证不见了……”

三双眼睛一齐盯住段言,他感到他的一句话就会决定他们三人的生死一样。他们是什么人,武汉人?有点像。经理好几天前就在会上就明确说过了,对于武汉来的人一律不准入住,否则严肃处理!

他看看同在前台工作的小梅,她正在接待另一个来客,此时向他这边扫了一眼,那目光一改平时一本正经和公事公办的神态,就像是在鼓励自己。段言这段时间一直在向小梅献殷勤,今天这感觉是超好,眼中似乎传递一种情意。

段言本想打个官腔,去派出所报案,出个证明,但他心一软,说道:这就不好办了,有其他证明吗?

男的赶紧解释道:小同志,我们有十多个小时没睡觉了,孩子还小,我这里有个工作证,你看看。

递过来的是一本九江宏发贸易公司的证件,女的是家属,所以只有这一个证件。

段言犹豫了,他走到小梅面前说;你看这证件行吗?他们三个看起来太疲倦了,是不是先让他们入住吧?

小梅只是看着他,温情地笑了一笑,不说话。

段言让他们入住了,安排在三楼。三个人的情绪就像一个春天被唤醒,脸上映出了彩霞,外面的寒风停了,月亮静静地挂在屋檐上。

大堂经理韩国正突然出现了,他刚从楼上检查下来,不知为何对之前入住的客人怀疑起来,他严肃地走到前台,要查看登记情况。

段言脑袋翁地一声吓呆了。这家伙也在追小梅,来查记录分明是冲着我这个情敌来的呀!要是落在他手里,自己的工作恐怕要丢!大事不好,他呆呆地看着韩国正,就像看见一个刽子手前来对自己执行死刑。

韩国正笑眯眯地走向小梅,他打开电脑,泛泛地查看了一下,小梅嘴撇了一撇,向段言投来会意的一笑。

紧接着,韩国正走到段言的电脑前,那眼神,那手指,分明是举刀砍杀的做派。看着看着,韩国正慌了起来,他在一旁分明看见他之前登记那三口之家的信息变了样,有身份证号码了,清白无误。

韩国正拨打了楼层电话:杜姐,你去查看一下307房的证件,看有没有搞错,我不挂电话,等着你回话。韩国正显得有点沮丧。

电话回过来了,似乎一切正常,韩国正失望极了,他不敢正视段言的目光,低着头走开了。

此时小梅那眼里,似乎有一潭清澈的碧水向段言展开,段言真想纵身跳下去。

只是这一切好奇怪,突然间有神助,人人都站在自己那一边。这电脑中改过的资料一定是小梅做的,那杜姐也是一个好心的人,怎么从来没有感到过?

段言,醒醒啊,有人来了!

原来刚才是梦。段言赶紧站起来,从里面的休息间走出来,到了前台,来了一男一女俩老人,男的胸前还扑睡着一个小男孩。

身份证,住几天?

我女儿从武汉网上给我们在这预定了房间,你查看一下,这是我们的证件。

从武汉订的?这可是个问题,但身份证却是九江的,会是假的吗?

段言想起什么,吃了一惊!刚从梦里出现的人就是九江的啊!太邪了,这是什么预兆?他想起了那句老话;梦中的事在现实当中是反的。

你们先到那边等一下,我需要查一查。

俩老人脸上显出痛苦的神色:我们十几个小时没睡觉了,一路上到处在封,实在太累了,能不能快点,我们想马上睡一觉……”

段言不由分说,指了指大堂那边的沙发,叫他们过去等一等。接着他打通了公安局的电话,查验身份证件的真假。这需要一段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那边俩老人坐在沙发上,小孩躺在怀里,三人都睡着了。

这时候大堂经理韩国正走了过来,问起事情的缘由,不禁眉头一皱:这身份证假不假不是我们的事,把他们入住的手续给办了吧!看到段言又在接待另一个客人,韩国正把身份证交给在一旁空下来的小梅,两个人目光一对,段言感觉得有股火花在点燃,醋意顿起。

段言心里一阵怒火,他真想这身份证是假的就好了,这样他就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把韩国正狠狠地整一下,也可以修理一下小梅,看你们在我面前挤眉弄眼秀风月!

不管怎样,那爷孙三住下了,段言却又拿起了电话催问,但却是忙音。

第二天,公安局那边的电话还是没有回,段言昨晚还向九江公安局打过电话,也是说要查查看,就没了下文。这里一定有问题,否则为何不马上确认,此次机会难得,不搞倒你这姓韩的,我就不姓段,看你平日对我居高临下那样子,还跟我争小梅;还有你小梅,对我不咸不淡地,有啥了不起,今天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想到此,段言腾的一下站了起来,走向了经理的办公室。

经理听了这些,一脸微笑,告诫说不要声张,以免影响住客情绪,会妥善处理的,鼓励了段言几句。

过了几天,段言被调到了保安部作领班,韩国正作了副经理。

经理认为,段言有警惕性,适合作保安;韩国正有经营理念,适合管全局。

段言傻了,这保安领班,还不如前台呢。

段言,你带人去三号停车处看看,那里有情况。小梅现在对自己说话都像在吩咐了……

下班时,他怒气冲冲,撞到杜姐,骂起了公安办事没谱,杜姐笑道:我有个朋友在公安上班,你问的这事在他们那根本就是个屁,这与案子一点都不沾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