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前后的一代

出生于60年之前那一年,经历过饥饿——食物饥饿和其他所有的饥饿,后来吃点有点饱,于是想说说写写。
正文

申小雨祭

(2018-09-19 17:59:35) 下一个

 

 

       《申小雨祭》

            —2018.09.15 

                为本拿比吊念活动而作

 

是谁让秋风悲鸣?

雨泪憔悴了枫叶

是谁让阳光伤恸?

入夜开始漫长

当那扇门徐徐打开

不见了、那个天真的烂漫

门旁久久凝望

远去了、那个秀发的飘柔

消失了、少女的倩影模样

 

申小雨,如今你在哪里?

自从在公园你离开的那个晚上

月亮沉入了水底

泛起了哭泣的涟漪

参天的大树黯然肃穆

垂下了长长的孤影

 

漫天的枫叶悲怆地飘落

铺满了你走过的小路

搅乱了公园的宁静

纷飞的雪花舞动着白色的祭典

堆满了你留下脚印

沁入了深深的叹息

 

满满的露珠挂满青青的草地

默默移动着一片本不该陨落的嫩叶

欲言又止、流连回目

寒风中飘去了一个幼小的灵魂

 

门慢慢拉开

茫茫的天空、白净如洗

断了天际

 

 

 

 

 

江城子. 申小雨之祭  2018.09.15

物语-本拿比小雨祭典活动而作

 

 

豆蔻年华十三载,灯吹灭,月光残。

 

水塘岸边,夜色哭凄凉。

 

飘零一叶迷失路,频回顾,恐黑暗。

 

梦里又见莞尔笑,门拉开,秀发飘。

 

默默凝视,人去空无际。

 

寒秋渐渐入冬季,白雪飘,天地祭。

 

 

 

   小雨归来

        

醒在睡梦里

好像悬浮在霞光万道的仙境

周身是如此的轻盈

彩色斑斓的云霭中

闪耀着我的晶莹

那是我小雨

 

乘风归来、洒下我的雨

还记得公园的小路旁

欢声跳跃

菊花晃动的连连笑意

 

乘风归来、洒下我的雨

还记得公园的树上树下

蹦跳探头

小松鼠上下相约的闹嬉

 

乘风归来、洒下我的雨

还记得公园的水塘上

扑通戏水

野鸭游动的回望和笑语

 

青青的芳草

翠绿的池塘

那里有我多少的欢乐

碧波荡起了我多少的情趣

 

 

江城子.小雨归

物语

 

梦里云霞轻如羽,天宫桥,下尘寰。

 

小雨蒙蒙,池塘升烟。

 

路边芳草浴笑意,展翠绿,露晶莹。

 

历历在目皆如旧,恍然间,又来归。

 

欢快欲语,雨落起涟漪。

 

点点深情心中溢,这片地,长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令人悲伤,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小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