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醉在春风,醒在真情(46)

(2018-03-28 11:42:51) 下一个

(46

    饭毕,先送小雅回家,剩下他王眉,直接回家,车停入车库。
  出了车库,她一把拉着的手,看着一脸的笑:“吃多了,陪我走走。”想着两个人在家相对,真不如在外面散步,也就乐享其成

    两个人随意走着,她个性自然比活波很多,绕着一会儿左,一会儿 她兴致勃勃地谈着,说着她和同事每年出差全国各地的趣事,
  “听小雅说你在计划自己创业
,是吗?”她挽着的胳膊,侧脸望着问。
  “不是我自己创业,是
朋友一起做。”怕她担心的未来,毕竟创业很多风险用九死一生来形容也不为过。
  “上次听你说单位要调动你去
美国总部的,怎么又改主意了?”

    “行业不一样,我进集团就干这个行业,如果到了总部,我要重新适应新的行业,面对的压力并不比创业少。想来想去的,我还是选择了留在这里。”实的情告诉她,但隐瞒了会让她担忧的哪些事情。
  “但到了总部,发展前景肯定更大嘛,何况,集团让你去,还能浪费你的才干?你年纪轻轻成就已经不小,干嘛妄自菲薄?”她有些不解地瞪着,好像说自己不行她的亵渎
  “我
......他有点不知该说什么。

    “我什么我啊?”她一下子打断的话,好像是在和她争辩似的。沉着脸,满脸寒霜,转头不再看,继续说:

    “你不就是为了一个女人要留在这里吗?在我面前还遮遮掩掩?真没出息!”话还没说完,脸上倒泪水横溢了。
  “你瞎猜啥啊?”他一下子慌乱了,也心疼她,赶忙拉着她的手,转到正面看着她,对上她的眼睛,很认真地说:

    “古话三十而立,我马上就过35岁的生日了,我想做点事情,不浪费自己的人生而已,并不是为谁而留在这里!”他也没有骗她,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何况已经和刘颖分手。
  “我知道啦。”她看认真的样子,又破涕为笑,娇嗔着:“就算我瞎猜,你也不用这么紧张嘛!”说完再挽着了的胳膊,还胡乱地把眼泪擦在的衣服上。
  “你都流泪了,我能不紧张?”
哭笑不得,左右为难,都是被她折磨,心里想着:“你就是我的克星!”

    “那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资金需要很多么?你们够不够?人手都筹划好了吗?”她一下子又笑语盈盈地关心起他的创业计划来了。
  “我们大致商量好了,前期的投入也不多,我们自然量体裁衣,步步为营。另外,近几年,我也不会离开集团,我们主要是开工厂做加工,利用集团原有的订单、资金、技术资源,完成我们的资金积累。

    然后慢慢将集团放弃的客户资源、人力资源接收过,能转移多少,主要看我们前几年的收益和量产规模。前三年有集团在保驾护航,没多少风险的。你别担心啊。”
  “你在集团上班,却私自开工厂,这样做
不是违法么?”听到具体的环节,她免不得又担心起他来。

  “从现在起,集团将关停自己所有的工厂,我们的订单绝大部分都要采取外
的形式找合适的加工厂完成我就想利用这机会,建立起自己的工厂,为以后的工贸一体打基础

    工厂的法人代表不是我,是另外一个股东,所以,别担心违法的事情。我这样做的唯一优势在于我能核定产品的单价和利润,在确保集团利益的前提下,尽量把利润稍高的订单外发给自己的加工厂。”

    “集团内部就没人明白这个道理?”王眉应该是看出来一些眉目了,立刻就问到了点儿上。
  “自然有人
能看到这一点,但只要我能完成集团营运目标,在高层统一了口径,自然堵住了悠悠众口,下面的人也只能瞧热闹了。何况,除我以外,集团内谁也不敢这样照猫画虎,没我的合作,建厂的风险足够他们血本无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