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醉在春风,醒在真情(34)

(2018-03-16 13:43:24) 下一个

     (34

 

    刘颖走后,郑涛把床上的物件都撤了下来,然后从储物柜内拿出干净的物件换上,决心对过去画上一个句号

    看着这些折叠得整齐的物品,脑子里满满又都是王眉的好。储物柜里所有的物品,都是王眉在的那几天帮他清洗干净、整理归位的。虽然细腻,能照顾自己,却又怎么可能折叠出这么多花样?

  一件件摆得整整齐齐,他都不忍打开。思绪缥缈间,又突然意识到王眉走的这两天,自己竟然电话也不曾给她一个。又想到她这几天工作顺心么?哥哥嫂嫂顺风么?是不是该问问她工作完成了还来这儿么?
  一面自责着自己的薄情,一面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做为好。突然,手机响起了提示音。

    他急忙拿起手机查看,果然有几个未接电话:公司座机、王眉和小雅的手机号码。再看看短信,却是王眉的:
  “在干嘛呢?这两天很忙么?”
  “我也很忙,都没时间联系
,也没时间上线,这次少来了一个同事我就忙很多。”
  “电话怎么不接呢?都过去半个小时了。”
  “你是不是又生病了?上次就没好利索。”
  “我电话小雅了,
担心你,看到后给我电话或者留言啊。”

  看完短信后,他赶忙回复:“我没事,你放心”
,接着,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果然是王眉的电话。
  接通电话,
王眉好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互相问了问这两天的情况,问了她哥哥嫂嫂的情况,最后王眉告诉,她在多伦多的工作今天会完成,接着就去卡尔加里,大概三天就能完成那边的工作,然后她会再到多伦多来看他。


    一到公司,就开始忙碌。公司内部几件事情需要协调,一边依照轻重缓急给出方案,一边让小雅通知相关部门主管来他办公室汇报工作。掌握了所有的情况后,简单和小雅交代下各项事宜的安排,让她去制定计划,然后按照计划去追踪。最后告诉她,帮堵住办公室,需要静下心来写报告。

 
 午饭是小雅打来在办公室吃的,边翻看手机,有短信,王眉发过来的:“涛,我们到卡尔加里了,马上开始忙。”他回复她:“照顾好自己,别累着了。”

  有晚上睡眠不佳的毛病,所以,一般都会午睡会儿,以保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但今天午睡醒来以后,脑子却还是浑噩的。洗把脸,用冷水刺激下后,感觉好点,才坐在电脑前开始写计划书。

  做完这一切的时候,才发现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拉开办公室的门,看见小雅还在外间忙着。她那个很认真的样子,不由得让好奇她在干嘛,就悄悄地走到她身边,才看见她正在做一份人事档案汇总。这不是人事部该做的事情么?怎么轮到她做了?


  “你做这个干嘛?”敲了敲她的桌面。
  “你忙完啦?”小丫头看他一眼
一边继续编辑文件一边告诉他:“昨天你和我谈了那个计划以后,我觉得你最需要的还是人,我就把这些可能有用的人员档案从人事部找来,再另外编辑成册,给你选人的时候用。”
  
眼里徒然一亮,小丫头真行。“孺子可教也。”他对她伸出大拇指。

  “谁孺子呀?!”小丫头脸上欣欣然,嘴上却较劲。对他察言观色一番以后,立马就下套敲诈他:“等你老久,我饿了!”
  “你是不是早就挖好了这个坑,一直在等着我跳下去?”他平时少有一个公司高管的样子,在自
身边亲近的人面前,更是言语无忌。
  “嘿嘿嘿,老大!”
  “这件事要小心小心的干活,你的知道?”他用手指头点了点她做的这个人事档案。

    “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老乡,你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