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情牵加拿大(8)

(2018-01-01 08:21:25) 下一个

(8)寂寞难耐

    中午,丁松香香地睡了一觉,若不是陈思来电话把他叫醒,他还能睡。陈思告诉他,晚上别做饭了,到外面去吃,他在家等着就行了。

    这虽然是一条好消息,但也提醒了他,他是一个闲人,以后得担当起做饭的家务,而他却只顾睡觉,差点忘了。

    丁松看看表,才三点多,离他们回来还早着哩。闲着无聊,想找点事情做,就想起了于霞。“应该告诉她我现在新家的电话。否则,她会认为我骗她,故意给她错误的号码”,丁松这样想。

    于是,丁松拨通了于霞的电话,那边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一串英语),丁松没有听懂,但他想一定是于霞的爱人,便用汉语试探:

    “喂,你是于霞的爱人吧?”

    “对,你是谁?能说汉语。”对方也用汉语回答。

    “我是与她同机的丁松呀”

    “丁松——?”那边一时没有想起是谁,可是电话已被旁边的于霞抢过去了:“喂,丁松,我是于霞。我给你打过两次电话,都说不认识你,怎么回事呀?”

    “我正为这事给你打电话,我们搬家了,在仕嘉堡新租了一套大些的房子,现在的电话是*********”

    “原来如此,我们住的是多伦多大学的宿舍,有空过来玩。”

    “好呀,你习惯吗?”

    “还行,你的电话我记住了,若没什么事我先挂了。”

    电话就这样挂了,她不象在飞机上那样热情,大概是怕她爱人误会吧,丁松这样感觉。本想跟她聊天打发时间,看来也不行了。

    丁松想到了吴桐,觉得应该告诉她到了,这是于情于理都该做的事。可是他的手机不是3G型的,在国外不能用,只好用电话。拿起电话拨长途,怎么也拨不过去,里面说的英语他又不懂,真是急死人。他懊恼地觉得,在这里自己真是个废人,连电话也不会打。

    好在,太阳房里有一台电脑,这东西他会摆弄,不会欺负他。他自信地打开电脑,给吴桐的QQ上留言,虽然她现在不在线上,但她迟早能够看到:

    “桐桐,我昨晚到了。这里的一切都太陌生了,想给你打个电话也没打成,只好采用这种方式。头一天,我就有点寂寞难耐,以后不知会怎样?想你的松。”

    他真感谢互联网,若不是这个四通八达的网络,他是无法和吴桐联系的。网上冲浪,暂时把他从寂寞中解救了出来。

    一阵开门声,将他从房里唤了出来,女儿回来了。

    “爸爸,你在家呀,我还以为你到外面玩去了。”

    “到外面逛了逛,这里的环境不错啊。”

    “可好啦,这回你可以留下不走了吧?”女儿天真地问。

    看着女儿期望的眼神,丁松的心为之一颤,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只好把话题岔开:

    “你妈来电话了,说我们晚上到外面去吃。”

    “是吗,我太高兴了,你一来,妈妈就变大方了。”女儿连蹦带跳地说。

    “不是妈妈小气,是妈妈赚钱不容易,在外面吃饭太贵,你懂吗?”丁松解释道。他知道在加拿大去饭店吃饭,除了要付饭费外,还要付税钱和小费,不象国内简单。

    “我懂,所以我从来也没要求过妈妈去饭店。”女儿不服气地说。

    “那你是好孩子,快洗洗脸,收拾收拾吧,你妈回来我们就走。”

    女儿放下书包,进了卫生间。丁松继续网上冲浪,直到陈思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君子赏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钟爱,大约有33集,我会加快的!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可以透露下多少集,计划何时写完吗?看上瘾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