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波逐流 - 活在美国的我们 第七十四章

(2018-07-30 06:35:41) 下一个

74 绿卡到了!

 

一听赵跃进说想赖在电影院里不出来,魏军笑了:占便宜也没有这个占法的,一般的人都不喜欢连着看电影,连孩子们也不会从早看到晚。所以人家才不限制你。

 

赵跃进掏出易拉罐可乐递给丈夫:我还想等灯黑了以后,才喝我们自己的可乐,免得别人看见笑话,可是现在,前后几排都没有人,想找人笑都找不到。

 

她自己喝了一口,又说:我觉得大电影院太贵了,一元电影院和大电影院最大的区别在于电影不是最新的,波儿他们那些中学生要抢着看第一场新电影,可以在伙伴们面前炫耀。我们又不是中学生,不在乎新电影旧电影的,反正都没有看过。所以一元电影院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看完了电影,两个人就进了麦当劳,十二三美元就把两个人的肚皮撑圆了。看着赵跃进那副心满意足的样子,魏军不禁取笑道:看的是一美元的电影,吃的是最便宜的麦当劳,你居然还很满足,要求也太低了。

 

赵跃进也笑了:人是活在感觉里,我现在感觉真的是好多了。你今天别对我提贷款的事,让我享受一下生活。有人说美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昨天我还不觉得,现在我也觉得是真的。

 

 “我们的绿卡到了!余争鸣一进门就兴奋地摇着手里的一个信封说。

 

真的!?肖雨禾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叫起来:我就知道我是对的!换中国律师绝对正确!你看熊律师果然有办法!

 

她兴奋得无以言表:以前找工作,大公司都不接受我的工卡,有了绿卡,我就自由了!我要立刻开始整理简历,找一份好工作。

 

余争鸣一边翻来覆去看着手上的绿卡,一边也喜滋滋地说:做得好精致啊,有了这个,我们想什么时候回国就可以什么时候回国了,再也不用担心签证的事,而且青青上大学也不用按国际学生付学费了。

 

青青在旁边笑嘻嘻地说:爸爸的意思是不是说,我们今天晚上要找个好餐馆庆祝一下。

 

当然,当然!余争鸣和肖雨禾同声说,肖雨禾又补充一句:就去拐角的那家墨西哥餐厅,现在越来越觉得老墨的饭味道不错呢。

 

去餐馆的路上,余争鸣还沉浸在兴奋中:有绿卡了,心里也就踏实。我也不再受工作签证的约束,如果想跳槽,可以随时离开。等你找到好一点的工作,家里的经济条件也会更好些。我们可以换一栋大一点房子了。

 

我们买这套房子那时候,多数来美国读书的中国人都刚刚开始找工作,大家都是刚起步。所以买的都是被美国人称为第一代房主的小房子。这两年大家日子都好起来了,一个个地都开始换大房子,老魏买的房子就比我们的起点高。

 

过了一会,他又说:咱们买一栋大一点,漂亮一些的房子。再接我父母来探亲。

 

你不就是想在你父母面前显派一下吗。虚荣!肖雨禾也是心情极好,她嘲笑着余争鸣,心里却在盘算自己应该如何修改简历。

 

现在和前两年不同了,她有了美国的工作经验,英语嘛,不敢说流利,但是应付工作应该是没有问题了。最最重要的是,有了绿卡,她可以堂堂正正地找工作,坦然地面对那些耀眼得让人不敢直视的大公司了。

 

绿卡给肖雨禾心里带来了一片光明,脸上的微笑忍都忍不住。

 

绿卡让余争鸣也兴奋不已,好多次需要去中国出差,但公司最终还是不敢让他去,怕签证有麻烦,自己当然更不敢离开美国的国境。所以五年了,他没有回家看望过父母。

 

没有绿卡时,工作虽然还算稳定,但是如果公司一旦有什么问题,或者被裁员,后果就严重了。所以在他内心深处,一直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

 

现在绿卡到手了,自己可以不再受限制,可以任意找工作。就算不找工作,心里也是踏实的,不再怕公司有什么变化。总之,什么都不怕了。

 

之前,他也想过接父母来美国,可是怎么对父母解释几年拿不到绿卡的事情呢?心里总觉得不爽,现在好了,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接父母来美国看看了。

 

自己的房子有点旧,如果父母来能看见自己住在更大的一栋房子里就好了。一想到这里,余争鸣恨不能马上就买新房子,要让父母来美国好好玩玩,让他们看见自己的儿子有多么成功,让他们为儿子骄傲。

 

余争鸣觉得自己一刻也等不了,他马上给父母写信,报告了自己一家拿到绿卡的好消息,然后又和父母商量来美国探亲的事。余家爸妈当然也高兴得不得了,答应立刻开始办理出国手续。

 

父母要来了,余争鸣希望在父母到之前就能搬进一栋更好的房子里去。所以,每天晚饭后,他都打开计算机在网上找房子。

 

 “2000年的时候,很多流言,说到了2000年的零点,所有计算机系统都要被千禧虫搞乱,一切都要重新来。这千禧年都几个月了,网络不是很好吗。有了网,选房子容易多了,不用像买这栋房子那样麻烦。余争鸣两眼盯着计算机屏幕说。

 

肖雨禾站在他身后,手里端着一杯水,也盯着计算机屏幕,看见一栋外墙是红砖的房子,又看了看地址,说:诺斯伐克区,这是新区,我们来的时候还是一片树林子呢。这些房子比八十年代盖的又好多了。

 

这一栋怎么样?余争鸣盯着计算机屏幕说。

 

让我看看,房子好漂亮,多少钱?喔,二十四万,有点贵。我们还是不要超过二十万吧,别跟赵跃进似的,看见我就抱怨,大房子的贷款要把她压垮了。说着,肖雨禾拖过一把椅子,坐在了丈夫的旁边,两个人一起在计算机上挑房子。

 

 “我已经很有经验了,不像买这栋房子的时候,没见过世面,什么也不懂。记得陈丽珍带着我看了几十栋房子才选定。我跟她学了很多东西了。肖雨禾很是自信。

 

余争鸣有点兴奋,又找了一栋房子:你看这栋房子,也在那个区,三千二百平方英尺,是你喜欢的红砖外墙。九六年的房子,要价二十万。

 

肖雨禾也凑近些,仔细看下面写的细节,然后又急切地说:快,看看里面的照片。

 

余争鸣一边滑动着鼠标,一边说:你看这主卧的卫生间好大,厨房的结构还行,就是炉子在中间,没有抽油烟机,倒是有两个烤箱。

 

 “那,这个房子就不适合我们了,肖雨禾有点遗憾:我们中国人做饭,没有抽油烟机可不行。我也不需要两个烤箱。算了,再看看下一套吧。

 

看这套,也在那个区,厅有二十乘十六英尺,房主自己还新铺了地板,就是院子后面有根电线杆,好像不好。余争鸣边看边说。

 

又看了几套房子,肖雨禾有所醒悟地突然说:我看现在网上的资料比中介人说的还详细。有了网络,房地产中介人的作用也越来越小了。

 

她又笑着补充一句:这话可不能让紫蔷听见,她现在当房地产中介很成功哦,去年就交易了好几栋房子,那辆旧车说是给儿子留着,自己换成全新的丰田。等我们挑好了房子,就找她带我们去看,让她去赚手续费。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