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波逐流 - 活在美国的我们 第149章

(2019-08-07 06:15:41) 下一个

一四九. 资深房介买房被蒙记

张紫蔷回国前匆匆买下这幢房子,当时只付了一万多美元的头款,她得靠房租来还其余的贷款。房子盖了快三十年了,不过因为学区房,应该很容易找到房客。

那幢房子的卖家也是中国人,签过户合同时,对方中介说房子里还有一点东西要拿走,张紫蔷着急去机场,心想反正已经是空房子了,也就没多问,爽快地把门钥匙留给卖家的中介,说从中国回来再取。

可现在,当她走进房子,却吃了一惊,客厅和餐厅里的吊灯竟然被卸掉了。在美国买卖房子,吊灯是房子的一部分,这是不成文的规矩,卖家这是利用了自己的善意,签了合同之后又来偷走了吊灯。

张紫蔷知道现在去找那个卖家也没用了,就安慰自己说,算了,不过两只旧灯而已,买两个便宜的吊灯按装上算了。她在心里叹息一声,都是中国人,这种下三烂的做法也太给中国人丢人了!她又仔细检查了一遍房子,记下需要修理的地方。

这套房子的主人卧室被两侧半米高的装饰墙分成两个空间,两侧装饰墙上各一根装饰圆柱,放床的那一侧比外侧高出几寸,张紫蔷没注意到脚下,被跘了一下,她下意识地扶住那根装饰用的圆柱。

这一扶让她惊出一身冷汗,那根柱子竟然像酥脆的饼干一样垮了下来。“白蚂蚁!”她又去摸另外一根柱子,同样,只有外面一层漆皮是好的,里面已经是粉末了。她腿一软,一屁股坐在了那个几寸高的台阶上。

这么大的问题,卖家竟然没提起,估计这才是房子喊价低的真正原因。可是按规矩,卖方应该如实报告房子的损害情况,可是这家人一个字都没有提。

张紫蔷想起去年买的一套旧房子,已经准备签过户合同了,卖家中介来电话,说卖房子的那老两口刚刚发现热水器有点漏水,很抱歉没有提前发现,愿意降低五百美元,让买家自己去修。相比之下,美国人,至少那美国老两口比这家中国人要善良多了。

不过张紫蔷觉得这事也怪自己,本来买房子是应该雇专门的人来检查的,是她自己认为这些年买卖旧房子,已经有经验了,而且因为急着回国,房子要价又低,她怕错过机会,就急急忙忙地买下了,不想犯了一个大错。此刻,张紫蔷真是欲哭无泪。

坐了半晌,她才开始在自己的包里翻出两张名片,那是两家专门处理白蚂蚁的公司。她挑了其中一家,拨通了电话。

处理白蚂蚁的人很快就到了,撕开房间的壁纸,打开墙板,张紫蔷倒吸一口凉气,在房子的拐角处,靠外的两侧墙,几乎所有的支撑木头都是千疮百孔,指头一碰就酥得往下掉。

她真的要哭了,喃喃道:“怎么外面一点都看不出来?一点痕迹都没有!”

“这都是壁纸的原因。”那个修理的人说:“壁纸是化工品,白蚂蚁不吃,所以里面的木头吃空了,你也看不见。这几年盖的新房子都不用壁纸了,如果有了白蚂蚁,就可以在墙上发现小洞。”

“这怎么办,房子这个角很危险,眼看就要垮了。”张紫蔷哭丧着说。

“幸好房子外面是砖墙,虽然是装饰墙,多少有点支撑作用,我先拿柱子撑起来,然后打药,再换新的支撑。所有的新木头都要用药处理过,大概需要三周。

“三周不算长,”张紫蔷在心里安慰自己,“再说这栋房子价格本来就便宜,算下来也亏不了太多。吃一堑,长一智吧。”

正郁闷着,赵跃进的电话来了,说好久不见了,要不要周五一起聚聚。

张紫蔷在电话里悠悠地说,“吃饭?行啊,哪天都行?”

赵跃进说:“最近新开了一家中餐馆,听说还不错,我叫她们几个一起来。”

“休斯敦哪有什么像样儿的中餐馆?”张紫蔷懒懒地说。

“新开张的餐馆,做菜总要认真点嘛,听说新老板是北师大的研究生,这么聪明的人经营,应该不错。去试试呗。”赵跃进热心地说。

“好吧,在什么地方?”张紫蔷的声音还是无精打采。

“就是我们常去的那家‘小浙江’,只是换了个名字而已。”赵跃进说。

肖雨禾,张紫蔷,赵跃进,杨枫叶像往常一样聚到餐馆里。翻着菜单,赵跃进说:“瞧瞧这菜谱,鱼香肉丝、红烧茄子、水煮肉……我回国的时候,我姐问我,美国的中餐馆吃什么?我就给她报了这些菜。她笑话我说,到餐馆去吃鱼香肉丝?你们居然土成这样。”

“是啊,我回去人家请我吃饭,上的菜我竟然不认识。”肖雨禾附和道。

张紫蔷提起放弃继承权的事,赵跃进抢着说:“我妈也让我回去签字放弃了,不过我妈说,如果我回北京,有权住她那套房子。可是怎么住?我还没签字呢,房子就已经被我姐出租了。”

聊了一阵放弃继承权的闲话,张紫蔷欲言又止,赵跃进看出她有话要说,就问:“什么事,神神秘秘的?”

张紫蔷有些不好意思:“有一件事,憋在心里总是不痛快,就告诉你们吧,我这次回国,原打算去结婚的。”

“哟,结婚?跟什么人?怎么没听你提起过?”赵跃进惊讶地叫起来。

张紫蔷更窘了,尴尬地笑道:“事情还没定,我不想张扬。你们也知道,我在这边谈过几个男朋友,都没成。”

“‘原打算’是什么意思?到底结了没有啊?是个什么人啊?”杨枫叶激动起来。

“那人是个副处长。比我小一岁,我们在电话和网上聊了几个月,觉得很投缘。他比我还积极,特想结婚,说愿意辞职跟我来美国。所以我这次回国,就想把手续办了。如果可能的话,就一起回来了。”张紫蔷面无表情地叙述着,像在说别人的事。

“你和那个人都没见过面吧?就要结婚,靠得住吗?”赵跃进口气里满是怀疑。

张紫蔷说:“现在计算机可以视频啊,我们每天都面对面地说话。他很热情也很幽默,性格挺好,结婚也是他先提出来的。”

肖雨禾看着张紫蔷,对另外俩人说:“你们别打岔呀,听紫蔷说,到底结了没啊?人呢?”

张紫蔷对着三双充满疑问的眼光,平静地说:“没结,又一场闹剧罢了。”

听到张紫蔷的话,大家也不点菜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肖雨禾看见张紫蔷忧郁的眼神,心情有些复杂,升起几分同情。

赵跃进赶紧问:“那是出了什么问题?你既然回去了,说明了你的诚意,他有什么不满意吗?”

张紫蔷慢慢叙述:“开始,我认为总算是可以结婚了,后来我才知道我被利用了。他住在深圳,我从北京过去的。他请我吃饭,说是接风。饭桌上还有两个男孩子,是他的一对双胞胎儿子,都上高二了,孩子很乖。”

“我当时并没在意,觉得既然要结婚,认识一下他儿子也是应该的。开始几天,我们去海南岛玩,我对他了解得更多一些。感觉他这个人很好,说起话来谈古论今。不仅喜欢古典文学,还有些艺术细胞。毛笔字也写得很好。我看他家里客厅里挂了几幅长卷,都是他写的。真的很不错。”

赵跃进抢着说:“听起来不错啊,你苦苦寻觅了这些年,太辛苦了,也算是有了好结果,可,可怎么就分手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是假离婚?想把孩子带到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