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笑谈

泛舟,或河流湍急,搏击而上,或风平浪静,恬然驶之,然无论如何,笑谈是不可或缺的,不亦乐乎?
正文

抓拍总统的滑稽瞬间

(2021-01-25 10:01:02) 下一个

人们谈论总统,大凡会说到他的沟通鼓动能力,领导组织能力,高瞻远瞩能力和战略决断能力等等,但往往遗漏了另一个我认为也很重要的能力 – 诙谐幽默的能力。诙谐幽默能让人一下子觉得你很可亲,拉近了与你的距离,这是大人物引得广大民众喜好的一大招数。在美国做一个成功的政客也真不易,如果总是一本正经,没有一点滑稽搞笑的能力,是招不来人们的好感的。于是乎,总统先生们在适当场合,适当时候,往往会显露一下自己那诙谐幽默的一面。而最让人能够鉴赏他的幽默感的场合是每年一次的白宫记者晚宴(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Dinner)。这期间,除了邀请一位重量级诙谐大师来调侃外,总统也通常会发表一篇早就准备好的搞笑演说,在这篇搞笑演说中,基本上他可以对任何话题,任何人嘲笑一番,关键是要能让在座的记者朋友们捧腹大笑,谁的演说能让更多人笑,谁就赢得了当晚的桂冠。

在我的记忆里,好像在过去的每位总统都利用白宫记者晚宴的机会,大显身手。在2016年那次,欧巴马总统说到自己将要离任时的沮伤心情,他说,“不但美国国会的议员们开始不待见我,连外国的政要们也如此,他们朝前看,看到了我将离去。上周,(在英国时)乔治亲王竟然身穿睡服来参加我们的会面(听众大笑,鼓掌)。这不是打我耳光吗?(听众大笑),是明显地违背了外交礼仪(听众大笑)“。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小布什曾经被笑作好睡觉,据说他每天晚上9:00 必上床睡觉,以保证每天9小时的睡眠。在2008年小布什将要离职的最后一次白宫记者晚宴上,他调侃自己说: “先生们,女士们,如果我还有点没睡醒的话,请大家原谅。今天黎明3:00, 我的总统热线突然响了(听众大笑),是讨厌的婚礼筹划师(听众大笑),两个礼拜后是我女儿珍娜的婚礼,所以今晚我依然有点睡意朦胧。再加上这是我作为总统的最后一次白宫记者晚宴,我不知道自己今后要做什么。戈尔副总统离开职位后,赢得了一个诺贝尔和平奨(听众大笑)。我不知道,也许也弄个什么奖,比如哪个出版社发给我一个(听众大笑)“。

总统的幽默诙谐也可算是美国政治中的一个亮点。不少记者们争着想抓拍这些滑稽可笑的瞬间。这里就列出了些许 (见下)。在这个西方民主“每况愈下“的年头,大人物被小人物们搞笑也算是民主灯塔亮光中的一点让人爽快的时光吧!

手坏了!但他依然可用嘴和演技扮演总统角色。

天呐!终于又着地了。空军一号再棒也不如在地面。

说话呀!别让总统大人等太久了。

跑步是他晨练的必须,这次是否有点像木偶剧的皮诺基。

给小孩摸摸头,也是亲民的一招。

这脸做得很像,但金发就差远了。

太享受了!冰淇淋才是老当益壮的秘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