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安!” “我尽力!”

(2018-04-08 11:47:24) 下一个

    

    二宝放春假,一家人相约去外地游玩。飞机到达目的地,已是夜里11点多。先我们到达的大宝已经租了车,入住酒店,然后开车来机场接我们。

    离开机场,上了高速,很快到了一个收费站。收费亭里站着一个年轻小伙子。大宝伸手把钱从车窗递过去。小伙子认出大宝:“伙计,你好快呀,这么会儿就回来啦!”小伙子一开口,大宝也认出了他:“嗨,你刚才是在路那边收费的,这么会儿跑这边来了。”“是呀,你打个来回儿的功夫,我换岗了。”几句闲聊,熟人似的。收费之后,小伙子礼貌地说了一句 “Good night !” 大宝也礼貌地回了一句 “Good night !” 我听见小伙子又说了一句: “I’ll try!” “I’ll try?” 我坐在后排座位上,想确认小伙子是不是说了这么一句,大宝笑了:“是。”

    “I’ll try!” 简单几个字让我思绪不能平静。“Good night” 只是一句简单的晚间告别用语,含有“晚安”、“睡个好觉” 之意。在这个夜晚的高速收费站,小伙子在值夜班,车来车往,他如何能睡个好觉?“Good night” 对他来说,也许就是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或是在深夜车少的时候,能在两车之间打个迷你小盹儿。

    其实想一想,与这位正在值夜班的小伙子相比,我们每天能够和着生物钟,天亮起床,天黑睡觉,无需黑白颠倒,那是怎样的幸福啊。大宝与小伙子的几句闲聊,让我感受到小伙子的热情与幽默,也让我突然间生出一种感恩,一种为能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感恩。我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位收费亭里的小伙子祈祷, 真心希望他能在下夜班后睡个好觉,“Have a good day!” A real good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桑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有感而发。谢谢阅读和点评。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I`ll try``,这也是我经常回敬别人祝福的一句。好个红桑葚,你都能把它写成一篇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