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歌速递〕东游 - 周深

(2019-11-16 05:57:06) 下一个

 东游(电影《东游》同名主题曲)— 周深

 
 
 
 
 
 
 
 
随感·海滩

你是涌向沙滩的那片海浪
我是躺在沙滩上的那块石壁
海水浸润了我的躯体
我闻到了浪花中熟悉的气息

你是拂过沙滩的那缕轻风
我是迎风站立的那块石壁
我听到了风中隐隐的唾泣
你可曾听见石头轻轻的叹息

东来的风啊西去的雨
淅沥的雨丝挂石壁
雨帘里藏着幽幽的梦
梦中洒落思念的雨

海浪淹没了沙滩上的记忆
海风又把往事冉冉唤起
海滩上的石壁莹莹亮起
那是微风和轻浪在说着悄悄的心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乐咖啡' 的评论 :
谢谢音乐咖啡同学!是的,这歌声有一种清泉的甘甜,能沁入人心,我发了帖后,也是听了好多遍,能让人循环听的歌才是好歌。歌声能把人心抚平,也能把人藏在心底的那朵小花芽,开出一朵小花~:)
音乐咖啡 回复 悄悄话 风景无限
音乐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他和邓丽君一样有一种特别的唇齿音,韵味无穷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心的影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山风海浪奏鸣曲”。

山风,一阵一阵地奔向海边,那是来赴和海浪的约会,海浪,一波一波地涌向沙滩,那是来和山风亲密的交谈。白色的浪花里翻涌着的是海那边的深深的思念,山风轻轻的吟唱着,带来一路翻山越岭的辛酸和欢畅。问海,你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浪花?海说,那是深蓝的海的梦,梦醒了,就碎成白色的浪花。问风,你为什么总是低沉的吟唱?风说,那是山林深处的叹息,到了海边,就化作了低语的泪滴。
花心的影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51老师!周末好!
您写的随感真美,欣赏了。谢谢分享美歌Too !
也随写几句。:)~~~

眼底看到的一种静动结合,一点柔,一点温,都在一瞬间留在了心底。就像山风拾起海浪的一滴滴落下而后又卷起一朵朵晶莹,来自浩瀚落归浩瀚,一起又一起,一波又一波,就这样还是继续牵手,一起涌向前,直到回归岸边留下自己的足迹,轻拂着一片银光泛泛的无褶皱的沙滩,而又再来一次叨扰,在沙滩画着美丽的痕迹,图了又扶平,就这样,调皮一次又一次,绘着一种到达,推着一种勇敢,步着一种坚强,拥有一种美好抵达。

山风飞过海面,飞过岸边的风景,又回到了山林里,休憩,又开始一个梦的开始,在梦里又开始数着星星,喃喃自语着轻轻,青青的绿了黄了红了又再发芽出绿了,枝头挂着月亮的光,又把山风照醒了,又要开始一次远行,去追赶雨将要到访的地方,湖泊,汪洋,大地,天空!

51t 回复 悄悄话 一首深情的歌,“风的眼哭尽了砂砾,海的心淹没了我所有记忆...饮尽风沙不会化泪滴,眷恋深深深深藏心底”,是在海边唱着吗,唱给海浪听,唱给沙滩听?是在风中唱着吗,唱给风中的云听,唱给风中的雨听?还是,唱着站在海边眺望远方的她,还是,唱着坐在松林里念着山那边的他?那莹莹亮起的闪烁,在有月亮的夜晚,悄悄潜入远方的心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