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国伦敦客

虚度60人生,横跨半个地球,出门在外的日子里,每天都是在度假。记录前半生,享受每一天。
正文

冬日赏鸟

(2022-01-25 03:49:41) 下一个

加拿大的冬天漫长,但也有很多乐趣。

早上,带着我的佳能长镜头相机到公园里面拍一下小鸟和冬日的风景。

拍小鸟的照片需要有耐心。

刚刚开始时,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冬日的环境。

小路两旁只有落了叶子的光秃秃树木,看不见小鸟的踪影。

慢慢走着,细心倾听小鸟的叫声。

过了一会,可以偶然听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顺着小鸟的叫声,可以看到几只小鸟飞快地掠过树梢。

这时候,我拿起相机,调好焦距,静心等待捕捉到小鸟的身影。

一只小红雀飞进了我的视野,快速地按下快门。

第一张小鸟的照片就留在了我的相机里面。

顺着树林的小道慢慢走,眼睛可以捕捉到更多小鸟的身影了。

我不停地按下快门,尽可能多地拍到不同的小鸟照片。

半个多小时以后我的大约拍到了几种不同的小鸟的照片。

看到最多的就是小红雀。

另外就是蓝鸟 (多伦多棒球队的队标)。

还有一只漂亮的啄木鸟。



(愤怒的小鸟?)

偶然看到天上飞过的飞机,我也按下了快门,主要是想练一下手感。


拍高空中飞行的飞机时,聚焦是一个问题。所以需要经常练习才能捕捉到目标,拍出清晰的飞机的身影。

拍小鸟的工作告一段落。我沿着河边往停车场走去。这时,听见几声刺耳的鸟鸣声,原来是几只加拿大鹅在小河旁边互相追逐着,戏水。

过了一会儿,其中的两只拍打着翅膀,飞离了水面。

我觉得这是我练习拍摄移动物体的好时机。马上把肩膀上的相机取下来,调好焦距,静静等待着剩下的几只天鹅飞离水面的瞬间。

剩下的三只天鹅,悠哉悠哉地在水面上漂荡,丝毫没有要飞走的意思。

这时河面上的小风吹起,寒意袭来。我考虑是不是要继续等待。

突然其中的一只天鹅,扬起脖子,大声地鸣叫起来。我觉得它们可能是要起飞,去和其他的同伴会合了。

我端起相机做好准备。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三只天鹅拍打着翅膀从水面上起飞了。我不停地按下快门,拍下了它们起飞时的漂亮英姿。

这时的感觉非常爽,听着快门连续啪啪啪的声音,有点像端着机关枪扫射的感觉。

我心满意足地收好相机。期待着下一次的拍摄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自由满洲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诗意,岁月静好
枫国伦敦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的。
枫国伦敦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冬天虽然冷,但没树叶,鸟容易看见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