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国伦敦客

虚度60人生,横跨半个地球,出门在外的日子里,每天都是在度假。记录前半生,享受每一天。
正文

有了这张纸条,保险公司多赔你好几千块

(2017-09-06 20:55:17) 下一个

一纸千金”  的故事 

 

 

这是一张普通的纸条。它是我最近两年来汽车换油和维修的记录 

正是这张纸条,让保险公司多赔了我好几千块钱 

 

 

 

事情是这样的 

 

在加拿大开了二十多年的汽车,从来没有出过事故 

 

但是最近一次被碰上了 

 

那天早上天气阴沉沉的。我赶到城里去办一件事 

 

到了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绿灯正转向黄灯。我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冲过去 

 

这个错误的决定就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是至理名言啊 

 

对面开车的老头 (后来知道他已经73岁了)不顾一切的左转,对着我车冲过来 

 

我赶紧向右打方向盘,避免迎头撞击。最后他的车左侧与我的车的左侧进行了亲密的接吻 

 

因为我及时的向右边避让,两辆车的冲击力减弱了很多。老头的车里的左侧安全气囊爆了出来。我的车的左边的保险杠也被撞扁了所幸我们两人都没受伤 

 

打电话给911,接线员告诉我们,如果没有人员伤亡把车辆到旁边安全的地方各自交换保险公司的信息就可以了。 

 

我和老头交流了保险公司的信息以后,拍了拍老头的肩膀,笑着对他说:“以后还是别再开车了吧。“ 老头对我尴尬的笑了一下,神情恍惚的对我挥了挥手,开着车离开了 

 

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把车送到指定的修车公司,让他们先做一个车辆损伤评估。同时租了一辆车供我在评估期间使用。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的友好,让我紧张的心情松弛了不少。事故后的处理措施都是按部就班,井井有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大概一个星期以后,保险公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损害的车辆无法修理了。他们会按市场价赔偿给我现金 

 

几天后,保险公司的评估员从电子邮件中告诉我他们的赔偿金额。这个数目低于我所预期的赔偿金额。当我回复评估员的电子邮件以后。他告诉我如果我有证据证明在过去两年里我对该车辆进行了很好的维护和维修,他可以考虑增加赔偿的数额。 

 

这时候我就想到了我的汽车维修清单。这时候正好发挥它的作用 

 

我把它复印以后传给评估员。两天以后,评估员就把赔偿金提高了好几千块钱 

 

所以你下次修车的时候,也顺手把它记录在一张纸条上面 

 

指不定什么时候这张纸条对你也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