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鱼戏莲叶东

(2005-12-29 09:55:50) 下一个

我的鱼缸布置好快三周了,养开鱼发现要学的事好多,照顾小鱼都这么困难,可以想见父母养育子女的难处了。幸好我们没有听信老爸老妈的话还没有孩子,庆幸中。

养鱼三周,取得如下辉煌战果: 1.弄清了所有我们养的小鱼的中文名称。计有红箭三条(两公一母),孔雀鱼三条(两公一母),黑摩利两条(一公一母),金摩利两条(一公一母),斗鱼两条(一公一母),荷兰凤凰两条(一公一母)。 2.孔雀鱼成功生下一窝小鱼,现在还活着十一条。这是我们家的第一批革命后代。 3.成功治愈鱼儿白点病一次。

刚买回鱼儿的时候,每天早上起来圈圈问我的第一句话都是“鱼儿死了吗?”圈圈每天晚上做梦都梦到我的鱼全在鱼缸里翻肚子了。我就说她乌鸦嘴。我们的鱼缸每天由我来伺候,因为是圈圈送我的生日礼物,她又有话撂下,“少一条你就完蛋了”,所以我要负责换水,喂食,治病等等一切事宜,圈圈负责观赏鱼。不过由于经验不足,鱼儿还是死了三条,尤其痛心的是其中一条母鱼都快生了,却不幸在圣诞节夜里跳水自杀。害我们难过了好几天,主要是心疼那一肚子小鱼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