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妻

(2005-11-11 18:39:23) 下一个

妻每天督促我写我的Blog,我说“写什么?”妻说“写对我的感想。”忍不住两个人都笑了。似乎婚后的生活我只剩下她,她也只剩下我。

说起来读大学的时候,我和妻不在一个城市,为了维系这段感情,每天我都会为她写下一些文字,鸿雁传书整整持续了七年。除了每年寒暑假的日子我们可以见面,剩下的时间几乎每天我们都在信中倾诉着彼此的思念。婚后三年我却再也没有写过什么了。这次妻让我写Blog,不由感叹手生了,写什么都觉得词不达意,但还是写了,只当是对妻这些年的补偿。

妻是岳家最小的女儿,不免有些骄纵,和我谈恋爱的时候又因为岳父母不同意,很是吃了些苦头,我也就心里觉得亏欠了她,过日子也就常常让着她些。和朋友在一起,总会说起妻第一次给我做饭的笑话。那一年我坐火车到妻所在的城市去看她,我们所在的两个城市相隔千里,去一次很不容易,除了中间倒车等待的时间还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因为坐的车都不是始发站,常常找不到座要一路站过去,很是辛苦。到了她那里我就先在学校的招待所住下,然后去她们的教学楼下等她下课。(妻是好学生,每次都是我旷课去看她。)那天晚上妻可能觉得我那么辛苦来看她很是感动,就拿了一个她平时在宿舍煮方便面的小电炉和一个饭盆几个鸡蛋来到我住的房间,说要给我做一个蛋花汤。我点头说好。只见她先是把电炉插上,然后在饭盆里接了半盆凉水,又往凉水里打了两个鸡蛋,就把饭盆放在电炉上开始用筷子搅拌。我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问她“你在做什么?”妻回头振振有词的说“做蛋汤呀。”我告诉她蛋花汤是要等水开了才往里打鸡蛋的。她很不好意思,那锅汤我还是喝了。 从此我就对妻在烹饪方面的才华有了正确的认识,不再抱有任何幻想。后来毕业后到北京,我在的日子是我给她做饭,我不在的日子,她就和同屋的女孩一起煮方便面,一起憧憬老公回来的日子。再后来来了德国,妻在我的教导下也能做出一桌美味了,唯一的遗憾就是她所有的菜都是我教的,吃她做的菜和吃我自己做的完全没有分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