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寻觅

美国中西部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吐槽一个同事

(2023-04-07 15:12:46) 下一个

吐槽单位去年来一中国同事,年纪比我小十来岁的九零后。领教了其奇葩之处。

她是澳洲和美国的学校硕士项目联合教学毕业,最后一年在美国,毕业后应聘了我单位,给她办工签。

座位不远,她经常上班时间用中文打电话聊天,所以我才知道她是中国人。感到非常诧异,单位也是大公司,管理虽然松散,也没有人会煲电话粥,一天多次,而且用中文(没有亚洲的业务需要中文)。

一次偶然她问同事事情,我同事知道我是中国人就介绍了我们认识,才发现她没有车和住房,一个多月还住在酒店,每天花几十美金打车。本来是好意, 说顺路捎她回家,然后不在家办公的时候,早上接她,想想一两周她就自己买车了。

发现这好人不能当:第一次送她回酒店,她就记错了酒店(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已经搬到第二家酒店),害得我柺个大弯;第二天我提前回家避开高峰,已经告诉她送完她,有个会要参加,她还让我绕道去第一家酒店取东西;这个寒冬,早上接她的二十来次,她没有一次在楼下等,都得打电话再等,即使我每天从家出来都告诉她时间。另外,整个车程,她会一直滔滔不绝的抱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让我每天都处于负情绪的影响之下。而且,及其鄙视美国生活,直接问,为什么生活在农村。我们这里是中部大学城,在全美的中小城市算得上前几的宜居城市,虽然和国内城市不可比,但也觉得不至于成农村呀,气死姐了。其他的多次话题,也是让我无语。

最后压倒稻草让我下定决心不再管她:她考了两次路考之后终于过了,我想她该买车了,人家告诉我,汇率最近不好,再等等。最后一次接她,她又再次抱怨我为什么每天那么早(7:30),我说我自由安排时间,可以早回家呀。听了她这么问,我简直鼻子都气得冒烟了。就告诉她,因为都是中国人,看她一个人背井离乡不容易才帮她,跟她说你有需要帮忙就找我,但每天接送估计不行了。

最近单位重组,我们部门三十多人走了两个,她也是其部门第一个走人的,一点不奇怪。走了也没有打个招呼,回想起来真是不值。教训是好人不能当,也诧异人的不同,我的朋友中不会有这种不知感恩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年龄代沟,九零后独生女会比较自我和冷漠。和老公吐槽,他说美国人不会这样帮忙的,你得怨自己同情心泛滥,哈哈,到这里吐吐槽,缓解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6ba6 回复 悄悄话 赚便宜惯了
没主意 回复 悄悄话 提到汇率不好 那一定是家里给钱买喽 能这麽说出来也是家里人说的话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这儿是农村,那她不也住在这里吗?有能耐别呆啊。要是我就当面怼回去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你丈夫说的对!感觉不好要及时刹车!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是楼主,一两次后就不会再接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敢长期住酒店的人,是财主家的,你的好心是白费了。不明白,这些人为啥要出国,还要留在国外,回去花天酒地多好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在国内娇生惯养的一代。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碰见过这样的人。赞同你老公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