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寻觅

美国中西部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美国交警一二事

(2020-12-20 04:02:13) 下一个
老美读研已经十多年,也接触了警察不少次。分享几个片段,也算纪念一下:
1: 在州大读研期间,第二年终于有了车。带大陆同学和他妈妈去超市,去的时候天擦黑,出来就全黑了。刚要出超市停车场就被警车轰背,停好车。问:从哪里来的?答:中国(脑子里反应为什么查我的国家)。发现警察叔叔笑了,再问:刚刚从哪里来的。我忙说,刚从超市出来。警察看了我学生驾照还给我,告知:没开夜灯。怕我不知道怎么开,一直盯着我开好,也没给罚单。
2. 毕业分配到坐落在偏僻小镇的公司。每天都抄近道走一段国道,而不走高速,速度可是不低。一天突然发现一辆警车开着闪灯但是没有鸣笛,跟在我后面有500米左右四迈之久,当然从发现就把速度降下来了。后来直到拐出国道,停到路边。问:不知道我跟你好久了?答:路肩窄,停车技术不高。警察说:嗷,不错。你在55的道路上开了65,给你个警告。而且开始,你的车速达到70对,我就不算了。我赶紧感谢,就给了个警告。后来,每当到小镇看到警察,都打招呼,他们太贴心了。
3. 我和爱人是在市政厅领的证,约会时跨州恋爱,最终我辞职,搬到他这边。领证前一天,跨省开车,一路奔驰。离新家就十几英里,被高速警察拦下。是一花白头发的老警察,估计得七十多岁了。问:知道你超速了吧?答:明天领证结婚,今天有些激动,好像开到70多了。他怀疑的说,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有了前车之鉴,我赶紧汇报两个城市的名字。他说:你有两个选择,因为你是外州的,交一百美金现金;或者把驾照给我,到警所回头缴费。我马上给他看预约的结婚回执,只能选第一。可是,谁没事带那么多现金呢。我先是翻钱包,然后告诉他后备箱的旅行箱里有,我想在这个穿梭如流的车海里,他冒着危险让我下车,在高速路边翻箱倒柜的,就应该放弃了。谁知,人老人家为了这一百美金,把车又挪出了些阻挡车流,然后让我下车取钱。这通翻,好在找到一百美金。就在我开出现场的同时,看到他红灯闪耀,又逮了另外一个超速的。虽然这是我来美十几年的唯一一张罚单,但是我一直对这位老警察身怀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