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末Madison看孩子

(2022-08-20 20:16:00) 下一个

老大从2020年搬到Madison后,起初在市中心租了一间房,几步就到门多塔湖边。后来搬进一室一厅的公寓,再后来养了猫和狗,最近搬进了两室一厅的公寓。老大七月底回家参加同学婚礼,顺道接弟弟去他那儿玩。先生和我空巢在家三周,这周去Madison接老二回来,路上的休息区也不要求戴口罩了。

老大新公寓采光很好,客厅亮堂,猫狗在屋里撒欢。没一刻安静的时分,和家里的清净成了鲜明的对比。我问老二想家了没?他说想,想家里的钢琴和他的床。我又问他在哥哥这三周,亮点是什么?他想了想说,他新学会的三文鱼,味道好,还说要做给我们吃。我对老大说。弟弟来了麻不麻烦?老大说,弟弟帮忙遛狗,做菜,不麻烦。

老大公寓有网球场,游泳池,还有一个community garden,种了许多瓜果蔬菜。旁边还有几颗果实累累的苹果树。公寓旁有条green way,骑自行车的人不少,还有一些在绿茵场上踢球。

八月中旬,圣村还是90度的高温,Madison只有70多度。在门多塔湖边散步,波光粼粼,凉风习习,水声潺潺,鸟鸣声声。看海鸥飞翔,听水泊岸声,时有阵雨,好在车上有雨衣,在细雨中,看万点雨滴入水,别有一番滋味。

美景比比皆是,可惜我以往行路匆匆,总想快点到达终点,不知错过了多少美景。先生和我住的旅馆旁边有一条林荫小径。我们一早去散步,两边野花盛开,树荫下不少蘑菇,还遇到一群野鸡。小径深处一水塘,水边几丛竹子,顺风摇曳。还有一种高挑植物,估计有两米高,头顶就开一黄花。还有一种不知名的植物,结的果实有点小鸟的样子,枝干象鸟嘴,你看像不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查了一下,英文名叫 common milkweed. 可以吃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兄弟父母之情很温馨。
这种植物我也见过, 不知道叫什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手足之情,和对人生的领悟,跃然纸上(电脑屏幕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