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末一日游Lewis and Clark 和Cahokia Mounds

(2021-12-30 20:50:52) 下一个

今早大雾,气温四五十度,和好友一家去一小时车程左右的IL参观两个景点 - Lewis and Clark 和Cahokia Mounds Historic Site。

我们先去Lewis and Clark (Camp River Dubois) State Historic Site。博物馆造型别致,斜上伸展象船体。里面帆船截面展示储藏的食品用品。老二指给我看当时的牙刷,那刷子比现在的多。老二还指着打火石问我是什么?我猜了半天也没猜着因为我从未见过打火石。有兴趣的可点击这里看里面的视频。博物馆外面的小木屋是Lewis 和Clark远征出发前筹备物品时住的。

从Lewis 和Clark出来,我们去附近的三江口纪念塔。这个塔有三层,共55米高。三条大河:Mississippi, Missouri, 和Illinois 河在次交会。

午餐后我们去Cahokia Mounds - 美洲土著古城遗址。它是美国国家历史遗址。遗址大约1600公顷,包括120座土包。博物馆有许多人物蜡像,陶器,贝壳,石器。还有几个让游客玩的小玩具。其中一个小玩具是扯风轮,我小时候玩过用纽扣做的,一扯会呼呼作响。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地玩这些简单玩具。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登上最高的土包(30米)。顶上视野开阔,能看到St. Louis 的拱门地标。这个古城遗址没有发现文字,不知是谁修的,也不知为何泯灭了。打油纪念:

平地高台土堆砌, 视野开阔无余地。
千年飞逝人何去? 留下石器未解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