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11-27 18:06:17) 下一个

夸 - kuā 

儿子问:“把我夸”是什么意思?

我说把我夸=夸我,是Praise的意思。用宾语前置。比如,你把碗洗了。

儿子说,这个字看起来是不好的意思。我再看,哎呀,这字有意思。上面是个字,下面是个字。大亏成夸,有否极泰来的道家思想在里头。

想起小时候,大街上叫卖五分钱一根的爆米花零食。亲戚问要不要?我回答说不要,被亲戚懂事。不过亲戚还是买了一捆。一捆五颜六色的爆米花,亲戚给了我一根,我接了准备吃,大点的孩子说:刚才你说不要,大人还你呢。一时尴尬,那时不懂了就得吃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的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