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

(2005-07-08 19:56:23) 下一个
原作者: 三疯 [秀才]

2005年的6月18日 凌晨1点37,澳洲的PERTH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坐在电脑前,音箱里放着<<爱情>>,听着窗外的雨,一种意境把我拉进了无限的回忆里,我打开了的网站,静静的将我的故事讲给大家。

事情追溯到三年多前的北京莱德曼迪厅里,那是一个冬天的夜里,莱德曼并不大,无论寂寞的人也好,寻求刺激的人也好,他们都在这个舞池里寻找他们的片刻快乐。

“柯,去跳舞吧。”我的女死党培叫我踏入了这喧嚣的舞池当中,酒精的刺激加上震耳欲聋的音乐让我混身似乎已疲惫的细胞又再次清醒了起来,我忘情的在舞池中随着DJ的节拍舞动着;在隐约忽闪忽灭的灯光下,我看见了一团火,不,不是火,是像一团火焰的一个女孩,穿着一件红色的长高领毛衣,下身是一件黑色的皮裙,一双黑色的长筒女靴,黄色挑染的头发在那灯光下来回的摇摆,我被她吸引住了,魂被勾过去了;我慢慢的移了自己的身子,我慢慢的穿过了拥挤的人群,走到了她的身边,奇怪的是,本不相信一见锺情的我,在看到她的第一眼的时候,我知道,我喜欢上了她;大大的眼睛,打的蓝色眼影,鼻子很翘,嘴巴上涂着紫红色的唇膏,这个第一眼看上去就给人很坏印象的女孩,她对我微微的一笑,似乎看出了什么。

“你叫什么,我想认识你!!”我大声的冲着她叫了出来,尽管我的声音在这音乐里仍是那么的小,但是我知道,她听见了。
“兰欣!你呢?”她的声音也很大
“杜柯!我可以有你的一个电话吗?!”

在欣给了我她的电话以后,我再没有什么心情去跳舞了,向朋友们早早的告别,便回到了自己的家中,期待着给她打电话,很奇怪,那时候的心情真的是像陷入了初恋一般,当我怀着期待加紧张的心理播通这个电话的时候,她还在街上,叫我30分钟以后再打给她,她的声音很有磁性,但是听不出是北京的腔调。30分钟以后,我打给了她,她已经到家了,开始了这第一次的谈话。
“你要我电话干吗?”
“我在舞池中看见你,被你吸引了,这是实话,可能对你一见钟情了吧。”我说到一见钟情的时候,脸上竟也红了一下
“哈哈,是吗?我跳舞好看吗?”
“恩。。挺好的。。是专业的吧?”
“没啊,学过一点就是了,瞎跳。”
“你口音不像北京的啊,哪人?”
“唐山。”
“难怪了,都说唐山出美女,果然不假!”
“哈哈,你多大!”
“我20。属猪,你呢?”
“我比你大一岁 属狗~嘿嘿 叫姐姐!”
“我不叫,你有男朋友吗?”
“没,分了。”

她说这句话时候的语气带着一丝忧郁,一丝冷漠,我听的出来,她肯定为这个人曾经伤心过;那晚。我和欣聊了很久很久,聊小时候的事,上学的事,工作的事,我们聊的都好开心好开心。说话上没有带着一丝隐瞒 不真实,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4小时的通话。
北京的那年冬天不太冷。。因为有了她。。。

像所有的故事那样,并不曲折,并不复杂,带着满心的欢喜,我们成为了恋人,那时候她对我说的话,到现在仍无法忘怀。

“我会好好的对柯柯一辈子,做他的妻子。”
“柯,这辈子有你够了。”
其实欣的背后有个刺青,是一只蝴蝶,在她带上戒指的无名指上,还有一个刺青,是一个“安”字。当然,我不想问她这个字的含义,因为我懂,这是她心里的痛。
欣她好善良,跟外表一点都不一样,她总是很忧郁,她对谁都是非常的友善,从不和别人去争什么,去辩解什么,可能是因为我们俩的家庭都比较破碎,所以我们彼此就是个依赖,我们无话不谈,似乎永远说也说不够。

一年又过去了,我们在一起有一年了,那年的冬天也好温暖,太阳总是出来对我们露出他的笑脸。

那时候总在想,每天都能看见她,照顾她,可能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吧。一直没有考虑清楚的问题 就是什么是爱情,在那段日子里,我似乎得到了真正的答案。。。。。。我爱她。

我为什么要出国?这个问题如果你现在问我,我会告诉你 我不知道。当时想的可能就是为了妈妈 还有兰欣以后的幸福,为了能赚更多的钱去养活我爱的人,想法就是那么的简单,我欣然的答应了我爸爸,走上了我这一生中走过最后悔的一步路。

欣她没有说什么,只是每天她都会很消沉,每当吃饭的时候,我偶尔抬头望着她,她就是在楞楞的盯着我。我爱她。真的。。我好爱她。。

第二年的冬天,我发现北京变冷了。有丝凉意。

第三年的夏天,我踏上了飞往澳洲的飞机,在走之前,我看见了兰欣在哭,一夜。。整整的一夜。。3包烟的烟蒂,一卷擦眼泪的纸,散落在我们在一起三年的屋子里。。这是我最后一次进这个家。

澳洲那时候是冬天,来到这里以后,我感到了彻底的寒冷,原来身边没了她的滋味是这样的。。我住到了HOMESTAY,我对HOMESTAY的房东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可以借我电话用吗?。20多小时的飞机,从新加坡的转机,让我混身好累。但是当我播通她的电话,听到她憔悴的声音的时候。我还是哭了。一个昨天还在我怀里的爱人,今天就已经相差好几万里了,那种撕心的痛,深深的划在了我心里最深处,当我放下电话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眼泪是不受自己控制的。。

往后的日子里,我们只用QQ聊天,每次我都看着她的视频看到了傻。眼睛从来都没有离开电脑过,她的眼神依然忧郁,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柯,你什么时候回来?”年底。12月。离12月还有4个多月。

那四个多月,我每天都数着日子过,我没心思学习,我只想回家上网。我想看见我的兰欣。。只此而已。。

12月终于到了,我回到了我的故乡,欣的眼神却比原来更忧郁了,她的眼神里总是闪烁着悲伤,我只能回国三个礼拜,在我们在一起的第2个礼拜的时候。她告诉我。她要回唐山陪妈妈过元旦,回去两天。很快回来。她跟我说无论发生什么,记着,我爱你。我预感到了什么,在送她上火车的时候,我的眼泪又一次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哪知道,那次竟然是我们最后的一次见面。。。

我等了好久好久。时间在中国一天一天的浪费掉了。北京飘着雪。是我22年度过的最冷的一个冬天。欣的手机关机了,她家里人说她去外地了,我想尽了办法去联系她。但始终联系不到。。

回澳洲的飞机要起航了,飞机起飞的前一刻,我的手机始终打的是她的手机,她始终没有开机。我在飞机上,没有声音的流泪。

后来,她的最好的朋友告诉了我,安回来了,欣还是忘不了她。所以,她就是想跟你度过最后一个圣诞节。。她说了好多好多,我已经什么都听不下去了。。。我那时候的心。。碎了。。彻底的碎了。。那种感觉。。比死都难受。。

我用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才开始能做到每天去少想她一些,那种痛,却慢慢的磨成了一道伤疤,在我的心中。。永远挥不去。。我爱她。。说一辈子都不会腻。每天都会去想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样子,想着她的一切一切,她的温柔,她的体贴。。一切的一切。。

什么叫爱情?我不懂。什么叫一生一世?从被爱到背叛?什么叫一辈子?我不知道,如果,当时没有出国。如果,我留在她身边。。如果。。

时间又过了三个月。半年没有看到她了。没有联系到她了。她现在还好吗?幸福吗?我不知道。。我唯一能为我自己做的。也许就是把这个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给每个出国留学的朋友们,你们是不是也有曾经像我一样的经呢??

外面的雨还在下,我反复的听着深蓝乐队的爱情,辗转反侧。

哀愁已放不下口袋
我已是无靠无偎
泪水已不再飞翔
想起你我还是要飞

亲昵已醉到了尽头
任凭她一脸妩媚
面子已感到无所谓
其实我不需要人陪

给你我全部的想象
你说这已不是你需要
停下来你不再奔跑
爱情在秋天无力的燃烧

让我在音乐中舞蹈
让我在音乐中祈祷
如果能给你真实快乐
就请你让我依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