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前的新视角 A股市场的财富蓝海

(2024-10-11 10:00:02) 下一个

我对中国股市的认知,在今年的9月中旬,还处于一个未知的状态,即所谓的“中国股市小白”,现如今,我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些真实的看法。这一转变,要归功于这段时间以来我坚持不懈地学习与实践。接下来,我将分享自己对A股市场的一些看法:

A股市场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严格的监管机制和完善的交易制度。自上世纪90年代成立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无数优秀的中国企业通过A股市场实现了融资和成长,为股东创造了丰厚的回报。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企业涌现出来,这些企业为A股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从而使得A股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另外,中国政府也积极推动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为A股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尽管A股市场中存在着投机行为和短期波动,但从长期来看,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投资有着显而易见的价值,因为许多优秀的上市公司通过持续的经营和创新,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为股东带来了可观的回报。

A股市场也在不断完善其投资者保护机制。比如,加强了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提高了信息披露的透明度;推出了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提示机制,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还设立了投资者保护基金等制度,为投资者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A股市场为无数投资者提供了实现财富增长的机会。许多投资者通过深入研究和分析,选择了具有成长潜力的股票进行投资,最终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A股市场也在积极推动多元化投资渠道的发展。比如,推出了创业板、科创板等新的板块,为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机会;还推出了股票期权、期货等衍生品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而这些举措都有助于提升A股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对于未来,A股市场仍然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这就为A股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增长空间;另一方面,全球资本市场的竞争也将日益激烈,A股市场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为此,中国政府会继续深化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加强监管力度和风险防范措施;同时,也会积极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这些举措会有助于提升A股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财富增长机会。我们应该以客观、理性的态度来看待A股市场的发展,把握好机遇和挑战,为自身的财富增长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坚持原则' 的评论 : 是否是大坑,让我们拭目以待,让时间来证明。
坚持原则 回复 悄悄话 相比美股,中国股市就是个大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看这次央妈和财爸怎样救市,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聊几句' 的评论 : 问好!说的是啊。好像有一点有关退休的基金,可多数年轻的一代不认可。这次政府要抬高股市,说社保资金要进入,不过截止到周五关市还没进,不知道下星期是否能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我妈有些积蓄,也想进股市,可我认为那是她的养老钱,不能动,所以我通过美国的金融公司进的中国股市。

你朋友出股市买房也是一种选择,听说国内今后房产是K字型发展。
闲聊几句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没有像美国一样的401K,403B,529,HSA这类东西,否则股市会有更好的发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要有点魄力, 别哆哆嗦嗦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做短线的人是多数。 还有很多人解套逃跑。
==”中国散户股民做短线的居多,想马上赚了钱就跑路的人太多,所以这也是这一周股市动荡的原因之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嗯, 赚到就出来去买房也是一种。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午10点,央妈和财爸要联手开会,下周的股市走向,就看即将到来的会议制定的政策了。。。”, 美国股市在中国国庆节前普降, 和中国的升降正好相反。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应该可以用康康妈妈的名字网上开户,我家套牢好几年的亲戚节前全仓买入还融资融券80万这回吃到鱼头了,广州放开限购十一夫妇俩去广州看房两天就签约交定金给儿子买了套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进入中国股市的,不管是买的单个股还是ETF,都是买在低谷,即使是有些人被套,在所谓的高点上站岗,也是暂时的。中国散户股民做短线的居多,想马上赚了钱就跑路的人太多,所以这也是这一周股市动荡的原因之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港股10号表现不错。 是的 周五没有数据更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港股市场由于周五是重阳节,关市,所以没参加市场搏杀,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中国股市由于历史短,没有美国那么规范。这上百家企业卖自己的股票,是按照要求发过通告的,有些投资人没有看。我想这些中国企业股东卖自己的股票,原因有二:第一,有些企业需要钱去更新设备等等;第二,有些企业确实不厚道。。。还有啥原因你可以给我补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外籍无法在国内开户。我是加入了美国的金融机构投资中国股市的ETF中,进入中国市场的,其中也有港股。我这次投入的资金比较大,这是我在退休前的最后一次投资选择了,也是次机会,我已经错过中国发展迅速的那些年,这次不想再错过了,不想再留遗憾,希望今后能全身而退,我是有信心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既然决定投资中国股市,要大概搞清它的历史,操作系统等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这一周的中国股市,主要是国内资金在运作,有百家企业的股东套现离场,造成了市场动荡的主要原因之一,挺让人郁闷的,而大的外资还没进场。今天上午10点,央妈和财爸要联手开会,下周的股市走向,就看即将到来的会议制定的政策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股票市场太不规范了。 不知对大股东的规则是怎么样的。 我相信这周的塌陷和这类人的高点套现有关系。 这类人应该被严格管理, 追税追债。 在美国是这样的。 而且抛售超过一定限额必须事先申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康康,你在中国应该不能涉入A股开户吧? 你没有身份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科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波肯定有人收获满满,但也有人赔了。这里有学问的。
我也相信慢慢会更好,管理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解决得了的,电视剧常常反映这些现实,其实很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