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梦江南 我心中的养老之地 (多图)

(2024-07-31 02:36:05) 下一个

今年,我重返了湖州这片令人心旷神怡的土地,心中对这里的山水之美又增添了几分难以割舍的眷恋。

去年,我有幸沉浸于南浔古镇的悠悠古韵之中,漫步大运河旁,感受着那份历经沧桑却依旧璀璨的历史底蕴。运河两岸坐落着好几家深宅大院等古迹,那里的木质建筑,每一砖一瓦都似乎在诉说着往昔的辉煌与故事。河水悠悠,小桥流水人家,让我仿佛穿越回到了那个商贾云集,文化繁荣的年代。

莫干山,则是湖州给予我的另一份惊喜。竹海茫茫,云雾缭绕,山峰挺拔,飞瀑流泉,四季皆景,美不胜收。尤其是夏日炎炎之时,莫干山以其独特的避暑胜地之姿,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寻觅清凉。漫步山间,不仅可以领略到自然风光的无限魅力,还能探访到两位伟人曾经居住过的别墅,感受那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国风情。无论是徒步探险,还是静享自然,莫干山都能给予人一份远离尘嚣的宁静与美好。

此外,大概在5,6年前新建的旅游度假胜地 - 龙之梦乐园,更是以它那梦幻般的游乐设施和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为我编织了一段段难以忘怀的欢乐记忆,特别是属于龙之梦乐园的太湖古镇夜晚那璀璨的夜景,沿河的酒吧一条街,音乐喷泉和烟火,让去年的湖州之旅更加圆满而多彩。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我所居之处,离浩瀚的太湖不是很远。这方碧波万顷的湖面,不仅以其壮阔的自然风光令人叹为观止,更以其独有的古朴韵味,深深吸引着我。

除了古镇与名山,湖州的美食也是令人回味无穷。春天,安吉白茶的清香与德清早园笋的鲜嫩,满足了春日的味蕾;夏日,当地特产水蜜桃和西瓜的多汁甜美,则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与满足;秋风送爽时,湖州湖羊的肥美与银杏的滋补,让人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与自然的馈赠;冬日里,热气腾腾的丁莲芳千张包子和震远同酥糖,则成为了温暖身心的最佳伴侣。

今年,当我于六月中下旬踏入湖州时,恰逢江南特有的梅雨时节,为这座城市平添了几分朦胧与诗意。两周后季节突然转换,高温的浪潮接踵而至,阳光炽热,却也偶尔穿插着几日较为凉爽的插曲。

上周末,一场不期而遇的台风自远方携风带雨而来,虽未对湖州造成重大影响,却也带来了几场雨,为炎炎夏日捎来了一丝难得的清凉。这突如其来的凉意,恰似自然界的巧妙安排,给予了我一个逃离酷暑,亲近自然的绝佳机会。于是,我便去了一处隐匿于山峦怀抱之中的幽静山沟,这是一个小众景区,叫城山沟风景区。它远离尘嚣,空气清新,让我感觉到了在酷暑后的清凉。

每年的3,4月份时很多人来这里赏花,尤以春日桃花盛开最为迷人,但可惜的是,7月已错过了春天的繁花似锦,可是夏日的绿意盎然依然令人陶醉其中。这里山水相依,植被茂盛,四季景色如画。古老城堡与清凉禅寺诉说着千年的历史与故事,为景区增添了几分文化底蕴。游客可漫步林间小道,探访古迹,亦可参与采摘,冲浪等体验活动,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城山沟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是一处远离尘嚣,亲近自然的之地。

自从来到湖州后,我内心深有着在此安家的愿望。这座城市的房价,与重庆,西安相差不多,而谈及物价,湖州与北京相似,由此看出,消费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在湖州的日子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与韵味。它既有江南水乡的温婉与柔美,又有历史文化的深邃与厚重;既有自然风光的壮丽与秀美,又有生活方式的悠闲与惬意。

当我在国内寻觅养老之地时,杭州和湖州无疑成为了我心中的两个选择。我偏爱那些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旖旎之地,它们如同历史的低吟与自然的赞歌,交织成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卷。杭州和湖州,以其独有的山水之灵秀,文化之深邃,正是我心中那片梦寐以求的养老之地。在这里,我可以漫步于古街小巷,感受岁月留下的痕迹;亦能徜徉于青山绿水间,让心灵得到最纯粹的洗礼与安宁。我晚年生活的理想归宿,就是这么简单而纯粹,也是我心中的诗意栖居与岁月静好。

 

注:有关南浔古镇和莫干山,我都有博文,在此就不多写了。

 

城山沟景区

这里仙气十足

小火车带着看风景

花果山乐园里面就是小小的动物园

动物很少,有羊驼3只,骆驼两只,梅花鹿3只,松鼠等等。游客可以喂动物,但不能自己带食物。园里只有胡萝卜和花生卖,10块/盒,胡萝卜切成小棍状只放了半盒,没几分钟就喂完了,一共买了三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选择南方养老,要多住一住,一年四季都住一住,我觉得南方有点潮湿。在北京住久了,习惯了干燥。
南方风景确实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