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成为深情的人 活成一首诗

(2024-03-18 14:36:40) 下一个

前两天,天气骤然转冷,站在院子中,看着细雨飘洒,微微开放的桃树枝在风中摇曳,在此同时,我感受到了冷风吹过带来的寒意,于是匆忙躲进了温暖的房间里,渐渐地被温暖所包围。这种冷暖交替的感觉,让我反思世界的冷漠与温情。

在这个冷漠的世界里,人们的心也变得冷漠起来。然而,我还是选择了做一个深情的人。我的两只小鹦鹉在房中欢快地唱着歌,带给我许多温暖和欢乐。我换了一件新毛衣,在他们眼中似乎是看见了新大陆,他们欢快地飞到我的手臂上,用小巧的嘴巴啄着毛衣,仿佛在为我整理衣装。然后他们跑到我的肩膀上玩耍,那一刻,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蓝色小鹦鹉站在我的肩膀上,欢快地叫着,声音清脆又悦耳。这种亲密的举动让我感受到一种美好与温馨。这是爱和信任的回馈,让我意识到生命的意义。有时候我会问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尼采说过,人是桥梁,不是目的地。想到此,就有了答案。纠结在生命中做对还是做错什么,其实毫无意义,生命是不断地在向前延申的,为后人铺路。只有这么想,我就找到了我的生命存在的意义了。

以前,每当遇到不公正待遇,或是看到人世间丑恶时,很想放弃做一个深情的人,但内心却不甘心,总认为这个世界还是正能量的人和事多一些。我愿意成为深情的人,关怀他人,表达爱意,感恩珍惜,包容体谅,诚实真实,热情奉献,以及保持积极乐观的思维方式。

在这个凉薄的世界里,做一个深情的人就像是活成了一首美丽的诗。这首诗不仅温暖着自己的心灵,也传递着爱与关怀的力量,让周围的人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温暖。活成一首诗,意味着用深情和热爱书写着自己的生命故事,让每一天都充满快乐。

 

北京秋天的什刹海风景区的后海

由前海,后海和西海组成的什刹海风景区,统称“什刹海公园”。

估计是富人宅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谢谢,我是瞎拍,没啥摄影知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的清晰度特别高,有水平!回家的感觉真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个老人真不简单,关心时事,咳,很多时候,为了避免跟人发生争执,我都不说话,除非有的人说的太过分了,还是没修炼到家,其实谁也说服不了谁,屁股决定大脑的事,争执只会浪费时间。回国的时候,有些同学表现的很爱国,可孩子都在西方国家留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 再絮叨几句。 这位老人说话特别直,还爱谈论政治和历史。 她现在大部分时间在台湾,除了吃吃喝喝,还经常跟朋友们一起打麻将。 听她说了她和朋友们关于台湾时局的看法, 让我很吃惊。 我跟她说,那些话不敢在博客上说的,否则会引起“民愤”的。 哈哈。
以前我以为文城是海外华人的缩影。 现在看来,也许不一定有那么准确的代表性呢。 嘻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这个老人活得通透,很是羡慕,我需要不断地学习。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问好!谢谢!“据说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活的通透是我追求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蒙蒙雨霏霏' 的评论 : 问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其实活成诗就是活的低落尘埃,但还没完全落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说的是啊,包容太重要的,否则就会看谁和看哪里都不顺眼,结果自己活的很累,很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问好!美好的希望,现实还是残酷的,就活个心态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问好!没有十全十美的社会,只希望社会在不断地向前发展。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欣赏康康的正直,勇敢,洒脱。 哦还有京妞说的, “真诚热情,开朗快乐”。 这样的人会长寿并健康。
今天有感而发,是因为家里的民宿入住了一位91岁了女士。 她耳聪目明,身材轻盈,思维敏捷。 奔七的儿子陪她,在这里等极光。 我把她的照片发给闺蜜,闺蜜说, 她的身材像三四十岁,笑容像个十几岁的孩子,透着纯粹的快乐。 我问老人家养生秘籍,她说,很多事要看得开,拿得起,放得下。 路见不平,该出口出口,别人的反应不放心上。 自己做了对的事,就够了。 她的家人都特别有爱,温柔,良善。 当然,几个孩子都特别有出息,所以才有足够的能力(有闲有钱)想来就来,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从她和她的家人身上,我感受到了正能量。 今天看到康康的文,觉得有相似之处。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据说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人到中年时成为深情的人,活成一首诗 … 应该就是这第三重境界吧? 赞博主的博文和图片!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活成一首诗太奢华了,只求能活成一篇没有中心思想,只有段落大意的记事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人经过逆境,才能学会宽容包容
CBA7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凉薄的世界里,做一个深情的人就像是活成了一首美丽的诗。这首诗不仅温暖着自己的心灵,也传递着爱与关怀的力量,让周围的人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温暖。活成一首诗,意味着用深情和热爱书写着自己的生命故事,让每一天都充满快乐。" 很深刻,很美好的人生感悟,同感,谢谢康康分享。

如果每个人都活成一首美丽的诗,这个世界就会永远温暖如春。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什刹海的美片拍得真好。完全同意京妞对你的评价。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华人里面分裂的比较厉害,我走的近的朋友里多数不喜欢国内,有人曾经问过我,为何会是这样?我说了其中的一个原因,就如同你所说,中国发展了,海华们的优越感减少了等等,但马上有人表示反对,我就没理他,也不想再说其它理由了。其实我没必要说,说啥都会有人反对,除非说他们想要听的,屁股决定大脑吗。

这些人太自私了,就为了自己那点可怜的优越感不盼着中国好,精分,变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佛的面相就是慈眉善目的,看了让人心静;那稳重祥和的气质,让人有安全感。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溪问禅' 的评论 : 问好!你说的很客观,我也是这么想的。华人里面分裂的比较厉害,我走的近的朋友里多数不喜欢国内,有人曾经问过我,为何会是这样?我说了其中的一个原因,就如同你所说,中国发展了,海华们的优越感减少了等等,但马上有人表示反对,我就没理他,也不想再说其它理由了。其实我没必要说,说啥都会有人反对,除非说他们想要听的,屁股决定大脑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北京!我自己烦的时候,想到佛就能平静下来,这种感觉真奇妙:)
灵溪问禅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很多地方生活过。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北京。
文学城里面实际上分为两派,一派是不喜欢中国的,一派是喜欢中国的。
不喜欢中国的人,往往是离开中国以后,就很少再回到中国了。他们对中国的印象还是停留在30年前。当初他们出国的时候,是天之骄子,在同学中有非常的优越感。但他们也错过了中国飞速发展的机会,现在在同学中的优越感不如从前了。心理上产生了一些落差,这也很正常。他们不喜欢别人说中国好。
喜欢中国的人,是那些经常回国的,看到了中国的发展,也享受到了中国发展带来的好处。还有一大批年轻人,他们成长的时候,中国与美国的差距已经没有那么大了,他们对自己和中国充满了自信。他们不喜欢别人说中国不好。
我希望我退休后在北京生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上远处的桥就是著名的银锭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Hi elfie, Feeling a certain way about the world and your priorities are entirely understandable. Focusing on what genuinely matters to you, such as raising your children and cherishing your community, is crucial for leading a fulfilling life. Everyone has their unique journey, and what brings them happiness is While some may find joy in traveling and exploring new places, others find contentment in the familiar comforts of their home. It's lovely that you know what brings you fulfillment and are content with where you are. Your perspective is valid, and it's perfectly fine to prioritize what matters the most to you.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问好,谢谢夸奖!鸟类比我以前想象的要聪明很多,认得主人,跟人有感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烟袋斜街就是卖些老北京吃的用的,人挺多。是啊,我听说钟楼要爬,就胆怯了,实在是太累了。从宋庆龄故居到银锭桥,走了一个多小时。宋庆龄故居很漂亮,以前是醇亲王府花园,据说清朝大学士明珠,还有他的长子纳兰性德,著名词人,在此居住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楠书房是仿照故宫里的南书房而建,说是由金丝楠木建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我去年去了陶然亭,门票才2元。我已经30多年没去过了,变化很大,面积增加了,还有了岛中岛。杜鹃说的其它名胜都没来得及去,也是30多年没去过了。北京文化底蕴国内的其它城市无法比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问好,谢谢夸奖!
elfie 回复 悄悄话 Most people in the world are irrelevant to us, 99% of the people would never cross my path. Among them only a few interact with us, and among these people only a few really influence our lives. So don't worry about how the world works or how people are treating you. Just let it be.
My mission is as simple as this: to raise my children and to die when my time comes. And nothing else. Some people are destined to live a holy life, not me.
I have nothing to spare and nothing to take away. The future world is theirs, not mine.
My high school friend lived near that area and she's probably still living around there. But I know we'd never meet again. She pleads with me to go back to Beijing once or twice but I just can't concur with this. What have I to do with Beijing after all? Beautiful scenery? Gourmet food ? People? None of these things interest me.
I have everything I need on this side of the world: a family and a community that I love. On the other side I have nothing to pine on. Buying a two way ticket to visit beautiful parks seems not worth it.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文如其人,康康的深情大义,由内向外的美,连你的鸟儿都能感知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个楠书房有点意思。 但不是标准的北京四合院, 整了个骑楼。 前头一张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钟楼上去的景观没有鼓楼好。 因为南向被鼓楼挡住视线。 北京中轴线上, 烟袋斜街我这次没进去。 不知道里头有什么可看的。 那两个楼真太厉害了,考验体力。 :) 有人看见就退缩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北京的秋天,垂柳依依,太美了。最爱的是陶然亭,去的最多的是颐和园,圆明园和紫竹院,离开北京20多年了,只在2004年回去待过3,4天。好亲切的北京,谢谢康康分享。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妞妞和康康都是深情的人、智慧的人!有你们真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城老读者' 的评论 : 问好,谢谢夸奖!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上面有张照片是位于北京后海的楠书房,听说,是由李嘉诚购买的四合院的一部分。

文城老读者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看,人又正直,难得。。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是啊,北京的秋天最美。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9,10月份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我以前好像没去过什刹海,没想到这么漂亮。我是从宋庆龄故居出来后,就是后海,然后往银锭桥方向走,走到了烟袋斜街,去了鼓楼,但可惜的是鼓楼在维修,不让进,只有钟楼开放,实在是走不动了,就放弃了,打车回家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夸奖,其实看淡一切,就没什么怕的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公园最美!每个公园都特别独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美是独特的, 秋天也是她最美的季节。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康康就是深情的人。 有正义感,不畏强暴。 真诚热情,开朗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