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寻宁静: 体验退休后回归自然的生活之旅

(2024-01-22 10:49:31) 下一个

当我在国内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奔波了一年之后,又重新回归到美国以前的安静的生活,这或许就是未来的退休生活,一个追求宁静,慢节奏的生活阶段。

在熙熙攘攘的城市中,时间仿佛被挤压得密不透风,每一刻都充斥着匆匆忙忙的脚步声和喧嚣的车辆鸣笛声。人们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奔波,时刻感受着压力。于是,当一年的忙碌告一段落后,我开始思考,应该给自己一段宁静的时光,体会一下未来的退休生活。

退休生活,并非只是简单地放下工作,而是一场对内心深处渴望的追求。当我选择回归安静,远离城市的喧嚣,也许会去一个宁静的乡村小居,那里没有车水马龙,只有悠悠的田园风光和闲适的时光。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可以沉浸在自然的怀抱中,聆听鸟鸣虫吟,感受大地的脉搏。我会在阳光下散步,在傍晚的余晖中品味一杯淡淡的茶,享受宁静而美好的时光。

退休生活也是一个重新发现自我的过程,在喧闹的城市中,人们可能忽略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和兴趣。回归安静的生活,可以重新拾起那些被放置在角落的爱好,重新品味生活的细枝末节,比如摄影,绘画,音乐,亦或是花草养护,厨艺研究等等;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天地,等待着在安静中被重新开启。

我在国内的那段时光里,经历了不断学习的过程。多年未回故乡,一切既熟悉又陌生,我的双眼充满好奇,聚焦于这个与我在美国所习惯的世界迥异的环境。回到美国后,生活进入了一段深度沉淀的过程,每一天都是学习的过程,我努力掌握了在国内未曾涉足的知识领域,每天过得安静,我想退休生活也不过如此吧。

退休生活并非完全摆脱一切的烦扰,在这个阶段,人们会更加关注健康,更注重人际关系,丰富自己的生活,比如会选择参加一些社区活动,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彼此的生活经验。退休并非是孤独的旅程,而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世界的过程。

回归安静的生活,迎接退休的时光,不仅仅是放慢脚步,更是一场心灵的净化之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发现,真正的幸福并不取决于物质的丰富,而是来自内心的宁静和对生活的热爱。我想,这就是我追求的未来的退休生活,一个追求内心平静和生活美好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Thank you anyway, but I still need to retir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Happy retirement!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的姐姐有着快乐的退休生活,为她高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问好!说得很好。一讲有时间就写一篇吗,跟大家分享也是种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轻羟松松活一回'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国内退休生活肯定比在美国丰富,比如我姐退休参加区合唱团,每周都有活动,唱歌,跳舞,聚餐,还常常一起去旅游,而且他们合唱团服饰专业水平也专业,去年参加上海市多项合唱比赛,最好成绩是全市第二名。今年第一场全市“难忘的旋律”新年音乐会演出就在东方艺术中心,看照片也蛮有气场的,欢歌笑语,同歌同乐同欣赏。

本来想写一篇博文,放些照片,让那些“恨国党”看看上海市民业余生活的丰富多彩,精神风貌和气派,比他们蜗居美国“穷乡僻壤”还夜郎自大的自鸣得意不知要强多少,真是“蚂蚁缘槐夸大国” LOL

轻羟松松活一回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小山村住要耐侍住寂莫,离孩子工作地不大远,华人一多就会比攀比.小山村庄不必擔心小孩子会学坏,白人鄉下人也很注重教育.人也和气.我們开中餐店在这,买地造耗子在這,孩子小学中学高中在這;上大学在本州,结婚生一双子女在本州,我們退休在這.老了帕搬家.一步到位.夫妻有共同爱好,看老美NFL.NBA.听各种音樂,古典,老美鄉村.爵士.我們入市极早,民主党八年涨的疯了,虽然我們注册共和党.伸手一算来美40多年了,咯咯咯 .83年入市买啥啥漲,看上海股市。。不与至评。

儿子有一天半夜来个电活:“老爸。我明天要結婚了,你与老妈明早沿着几号公路往南,上几号往西。几号出口,到那个city hall
几点几樓。那个厅,老妈有很多戎指,我知道,抓些过来,OK?
两老一头雾水,哼,啥时有女友?不知?,女方是黑白黃红 什么色 不知?奶奶地這可乱了套了。我們只一儿,无女。独生儿子,開店时可帮了大忙了,一年365天放了學就帮干活。前前后后都做。這突然告知,叫通知更正确。太座巳是呆如木鸡,哈咱回事?老美性乱的一塌糊塗,=椅子啊,相公啊/。。。。。。
一夜无眠,一看日历,明天是七月一月,大陆人都知那是个什么日子,奶奶的。哦的娘啊,这日子命硬,好。那是个天不拍,地不帕的主的日子,生了孩子橫着走的主。
一大早两老家伙早早到了,那肘无手机,见了面。。。。。后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是啊,自由职业者时间比较灵活,可以干些自己想要干的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了,康康的退休生活里包括每天学英语:)很羡慕你有大把时间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轻羟松松活一回' 的评论 : 问好!很羡慕您有这么好的退休生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是啊,退休生活是否能做到一个真正想要的自己,心静如水至关重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问好!是啊,田园生活虽然看似单调,但远离世间繁杂,这是种“寂寞”中的孤独;城市生活看似热闹,其实是种喧嚣中的孤独,真正能享受孤独的人内心要强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说得对,退休生活应该是安静惬意的。
轻羟松松活一回 回复 悄悄话 回美一个多月了,在中国天天想美国乡下大耗子,大地.在中国早上油条饭团,豆浆.中晚合一吃大闸蟹.因四年未归.猛吃二十天,返美血压上了点.现金很方便.只帕病毒,回去前在美一年打了各种针,xx19,防肺炎,防猴豆,还有涗不名一针,反正一切平安归来,猴豆五个月內要両针,药卡全盖,还开了強力止咳药片(处方药)极管用.我与太座有共同发现,回去几xx天,就帶xx条內衣褲,xx双袜子.一天丟一套,不洗,减少体积.几十年如一日,返美前让前台上网order一千多人民币蜜綫,甜干果,cho扁橄览,活梅,杨梅肉,海了去了.,,,,第二天收到,四个行李箱两个手提.全进来了,分与儿媳,,,大喜.中国蜜饯这些年崭新品种很多,退休在美乡下,住老美造大耗子,开不起眼中价位日本车,中地道中国菜,躺大沙发上看超大电视机,用顶級机顶盒看老美各种球赛,吃中国国蜜饯,美美的退休生活....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康康说得好:退休生活也是一个重新发现自我的过程。确实如此,远离滚滚红尘,能更清楚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了。享受宁静!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回国差不多3个月,主要是陪老妈。每天买菜做饭,做清洁。我不太喜欢高楼,每天上下电梯,进出门栋和小区,好麻烦。我还是喜欢美国大农村简单的生活,也许是从小生活在农村的缘故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可以旅游,走亲访友,但养老我觉得真需要安静,太热闹对老年人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