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后要怎样富养自己 (多图)

(2023-08-21 02:47:51) 下一个

我一直在想这么个问题,退休后怎么富养自己?到时候有了大把的富裕时间,怎样来支配它们呢?这种富养我想不是胡吃海喝,东游西逛,无所事事,扎堆搬弄是非,而是把这些时间用来弥补退休前的一些遗憾和为身后世做些准备。

退休后,是否要建立一个“舒适区”?在这个“舒适区”里只跟志同道合的人来往,远离那些我们看不惯的人和事?我想应该是的,但很多时候,我们怕跟三观不同的人打交道,怕跟自己挑战,到头来,离开工作岗位后,与社会就要有所脱节,这就意味着我们社交的范围会变窄,人是否会变得很封闭呢?所以我认为:

首先,要有个好心态

后半辈子,最好的富养莫过于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心要宽,心宽了才能快乐。把过去看不惯的人和事,都当过眼云,风轻云淡,笑看人生。我们都是地球上的过客,生活没必要那么认真,就是用玩儿的心态来生活,少计较得失,过好每一天。其实,想方设法多活几年才是最划算的,因为可以多拿几年退休金,活到就是赚到了。

有这么种浪漫说法,“闻香识女人”。一个聪明的男人都深深体会“闻香识女人”这句话的含义。当一个女人从这个男士身边走过时,她的“香味”会情不自禁地告诉这个男人很多有关她的信息:比如,性情,品位,职业,年龄等等,因为香水是有个性和灵性的,一个女士选择一款香水,绝对不是偶然的,同时,聪明的男人更要懂得一个女人不可能只拥有一款香水,不同的香水的气味会随着女人的心情的变化而变化。所以,聪明的男人“闻香识女人“ 就是通过香水洞察一个女人的内心世界的。我只有感叹,这个男人该多懂女人和香水啊,这种男人在现实中多吗?鼻子如同狗鼻子般的灵敏度和辨识度,是在女人堆里混出来的吧。

我在这里,按照底层逻辑来判别,对于那些不用香水的女人,我们只能通过她的言谈举止和外貌来判断这个女人在退休后是否过得好不好了。

内心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富足,这能体现在一个人的相貌上。俗话说,相由心生。一个豁达的人相貌必定是充满自信和祥和的,也就是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同时知道惜福;知道惜福的人,福分才会珍惜她,福分堪比余生健康长寿的灵丹妙药。

豁达的人对生活看开不看透,只有这样,生活才过得有滋有味,而把生活看透的人,活的一定很消极悲观。我遇见过有些退了休的人,感觉他们没有调整好心态,心里充满了多种多样的纠结,表现在还是很在乎别人的评价,还在跟人争高低等等,所以身上充满了一些负能量,比如憔悴的面容,写满了身心的疲惫,或是自带戾气。

第二,培养生活中的爱好

生活的乐趣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有钱有闲才能弥补退休前的缺憾,退休前无法做的事,退休后来弥补,比如培养自己的一种或是多种兴趣爱好,这才能感悟生活的美好,余生才会既充实又惬意。

我想在退休后,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只要身体允许,出去走走看看,还有给家人做做饭等等,我在烹饪方面很是欠缺,有时间了一定好好学学。我想,做这些事,我一定会感觉到惬意,而惬意就是精神层面富养自己的一种。

第三,避免过分溺爱自己

没有了工作的束缚,有些人就会放纵自己,所以要加强自我的约束,不可作息时间混乱,胡吃乱吃,生活要有规律,不随心所欲,只有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余生需要合理作息,需要合理地锻炼身体,忘掉那些负能量的东东,轻装前行;活在当下,不活在从前和未来,因为人没有未来,生命就是个圆,从生命的起点到终点,最后回到原点,因此,只有好好享受着生命旅程中一路走来所看到的风景。

余生一定要活在当下,开心快乐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要有这种心态,除了生死,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叫事。

 

我的其中的一个爱好是喜欢看陶瓷,最近气候比较热,不太适合户外活到,我就到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去看了看。我不懂陶瓷,只是喜欢走马观花地看,也没收藏,买便宜的不叫收藏,买贵的又买不起啊。有机会还得去景德镇看看,据说那里的博物馆气势要宏伟许多。

下面是我拍的部分照片,我就不写有关博物馆的介绍了,网上都有。宜兴市位于江苏,属无锡市管辖。

前三张照片古代陶瓷

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

两边建筑物是沙志明和谈伟光私人藏品和捐赠馆

下面是他们的收藏品和捐赠品(部分照片)

外国陶瓷展(部分照片)

博物馆外卖陶瓷的小店,也是手工作坊

我在博物馆拍的视频,放在油管中就是为了能放到我的博客中。影像反映的是从清代到民国人们的生活,屏幕很大,影像不是从电视屏幕里放出来的。背景比较嘈杂,在视频中听不清解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能工作说明身体不错,同时也有价值被老板剥削哈,呵呵。。。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好希望能早点退休。但是中国人一般会等到孩子大学毕业了才会退休,那我还要干好多年呢。
我退休了,就开车到中国北方转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咱们WXC富人挺多的,一张口就是多少百万,咳,没有千万存款,就别谈投资哈,估计随便抓个人,就是有几百万,乃至上千万存款,LOL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国内牙诊所基本都是私立的,我去洗过一次牙,诊所挺干净的,很便宜,感觉洗牙的水平比不上美国这边的,很多仪器挺先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赞美!头像是我40多岁时照的,那时比较瘦,能梳那种发型,不太好打理,那时早晨出门上班早,梳了没多长时间就剪了。牙显得白,是由于照片偏黑,随着年龄的增长,牙就没那么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 你这个月经贴, 搞笑。 是的, 50万, 100万,现在500万。 跳得太快了, 中间应该还有200,300,400 循序渐进。 抓住读者。 还可以一直有的写。 咱们等着看1000 万的退休生活了。 学习学习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口好牙。 说明身体也很健康。 这是人生的一大财富啊。 好好保持。 国内现在洁齿也是很方便的。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康康换头像了。 知识女性,business 达人。 大气华贵。 点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记得以前WXC讨论的是200万美元退休,后来渐长,现在提出500万了,就是月经帖,咳,没新意,只有炫的成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人就是瞎咧咧,过一阵子,变成1千万美元才能退休了。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报导,在美退休的人中,有30多万存款的只占退休人员的30%。。。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好在真实写出了生活本身, 而不是用钱来说话, 虽然退休钱是很重要。 哈哈, 50万美金的退休生活, 100万美金的退休生活, 500万美金的退休生活。 好累。
重发一遍, 前头的有 typo。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没挣着钱, 所以退休就老是说钱。 :) 800万美金的退休生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好在很是写出了生活本身, 而不是用钱来说话, 虽然推卸前是很重要。 哈哈, 50万美金的退休生活, 100万美金的退休生活, 500万美金的退休生活。 好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先生!谢谢夸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你关于退休后要寻求“舒适区”的观念,因为那时已经离开了各种错综复杂的厉害关系,所以无需再去与三观不一致的人虚与委蛇,只求踏踏实实地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问好老树!谢谢夸奖!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余生需要合理作息,需要合理地锻炼身体,忘掉那些负能量的东东,轻装前行;活在当下,不活在从前和未来,因为人没有未来,生命就是个圆,从生命的起点到终点,最后回到原点,因此,只有好好享受着生命旅程中一路走来所看到的风景。余生一定要活在当下,开心快乐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要有这种心态,除了生死,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叫事。说的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百度介绍: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其制作始于明朝正德年间,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丁蜀镇。从明武宗正德年间以来紫砂开始制成壶,名家辈出,500年间不断有精品传世。据说紫砂壶的创始人是中国明朝的供春。从明正德嘉靖年间供春的树瘿壶、六瓣圆囊壶,到季汉生创意设计、曹安祥制作的。同时能泡两种茶水的紫砂鸳鸯茶器—中华龙壶,再到佛门紫砂艺术家延芫制作的—法乳壶,每一把壶都独具匠心,在壶的欣赏性上下足功夫。因为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结合,紫砂壶才弥足珍贵,令人回味无穷。更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气息,这就增加了紫砂壶高贵不俗的雅韵。紫砂壶在拍卖市场行情看涨,是具有收藏价值的“古董”,名家大师的作品往往一壶难求,正所谓“人间珠宝何足取,宜兴紫砂最要得”。 [1]

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无锡宜兴丁蜀镇又名宜兴紫砂壶。据说紫砂壶的创始人是中国明朝的供春。因为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紫砂壶才这样珍贵,令人回味无穷。更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 [2]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泡茶太大了吧?不知道干什么用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是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蓝色的方茶壶, 嘴那么短, 我不能理解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宜兴还是很有意思的地方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周三快乐!我对宜兴的介绍太简单,应该多花些时间,本来以为很多人不会感兴趣,没想到不少网友还是挺感兴趣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我到网上查了一下,是的,江苏宜兴被认为是中国的 “陶都”, 宜兴紫砂器享有天下“神品”之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你妈妈说得真好,是个讲道理,通情达理之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康康好文!我很赞同康康提出的三点富养自己的要素,说得很实际。陶瓷博物馆很漂亮,谢谢康康分享陶瓷艺术品。祝康康开心快乐每一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问好海风!谢谢夸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豁达的人对生活看开不看透
+1,康康的都是自己悟出来的人生道理,很有启发。这个宜兴是不是以陶器为主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妮儿。其实上海退休金机关和事业单位普遍偏高,而且医保也好,几乎不用自己花钱。上个月又加退休金了。所以,我妈妈最近常说,国家现在经济这么困难,还不忘给他们加退休金,让他们安享晚年。当然上海企业退休金普遍偏低,也就5,6千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康康说得有道理,退休了可以更随心所欲,但也要给自己一些挑战,一如既往喜欢你的江南美景图。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些陶瓷不错啊,以前我想做些收藏,现在不想了。那天看到一个人说的,她走后没人在乎她的东西,我就不打算瞎买了,喜欢就看看吧:)退休了就轻松些吧:)
-------------------------------------------------------------------------
问好弄弄!弄弄说的是事实,我们走了,留下的遗物对下一辈人来说也许就是垃圾,所以要过极简生活,能不买的就不买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觉宜兴的陶瓷和景德镇的还是不一样的。 宜兴的紫砂器比较有名的。 我爸有几把人家送的紫砂壶。 我不喝茶也不懂。 壶放在手里不停地摩挲,据说夏天茶水久放也不会变味。 康康这里的介绍很好。
----------------------------------------------------------------------
京妞说的极好!我由于不懂紫砂壶,要是介绍,就只有抄网络上的介绍了,可又怕一不留神会抄错,所以干脆就不抄了,让感兴趣的网友自己到网上去看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问好一讲。 上海的老人退休金确实很好。 在全国名列前茅。 而且退休年龄又早, 非常同意你说的。
------------------------------------------------------------------
一讲喜欢打抱不平,为这种精神点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宜兴是县级市,我路过的地方建设的很好,马路宽,楼房新,有时间一讲回国后可以去看看,顺便买个紫砂壶啥的,陶冶情趣,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有这么种浪漫说法,“闻香识女人”。一个聪明的男人都深深体会“闻香识女人”这句话的含义。
============

没有这么复杂。毛主席就说过: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小康好好领会这话。
--------------------------------------------------------------------
这点儿精神都用在“闻香识女人”上了?扎在女人堆里来回地嗅?不是想搞外遇吧?呵呵。。。干点儿正事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上周在油管看了一个视频,一个海归的上海人感慨他妈妈的退休金每月有14800,而多数在上海工作的年轻人一个月也就5,6,7千。

一个退休群体和一个年轻群体收入相差近50%,上班族和退休族的收入已经发生严重倒挂。这合理吗?公平吗?!老年人当然对国家社会做出过贡献,他们有合理公平的退休金也很理所当然,但是社会的发展,经济的成长,进步的动力全靠年轻群体还是已经颐养天年的一代。如此巨大的分配差距只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躺平或者啃老,还谈什么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
-------------------------------------------------------------------
问好一讲!说的是,我家里领导的外甥女来看我的时候也说到了此,很多年轻人有啃老的心态。事业单位的确实拿的退休金比企业单位的多许多,这是不合理的现象。我个人认为,这不是年轻人啃老的理由,很多年轻人,缺乏责任感,只顾自己享受,被娇宠坏了,就别指望他们给养老了。我还是那句话,在孝顺这方面,真是王小二过年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另外我觉得, 美国人平均寿命短, 和他们的枪击犯罪也有关系。 CDC 的数据 2022 年是4万8千多人。 枪击致死的人一般都年轻。 另外还有战争, 美国经常打仗,士兵死亡也是年轻人。 伤者经常有各种生理心理病, 寿命也不长了。
----------------------------------------------------------------------
谢谢京妞的补充,说的有道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宜兴是出紫砂壶的地方对吗?宜兴陶瓷博物馆和陶瓷展品很漂亮,谢谢介绍。
看到前面谈论退休和中美寿命。退休年龄中国是男60女55岁,平均是57.5(好像女工可以50岁退休就不考虑了),美国领全额社安金年龄目前近67岁(故假设大多数人67岁退休);而中美两国平均预期寿命接近,中国可能稍高一点。据此,中国国民退休后平均比美国人多活10年,与实际情况应该相差不远。
-------------------------------------------------------------------------
问好球迷!是的,宜兴是出紫砂壶的地方。在宜兴博物馆附近傍边的马路两旁,开了不少卖陶瓷的店,由于天热,我就没去看看。最后一张照片我只拍了外面,只离博物馆几分钟的步行距离,每个门脸是不同的店铺,里面由于比较小,还有顾客,又怕店主不让怕,我就没拍。那里基本上卖的都是紫砂壶,有的一点点大,可放在手心里。

谢谢有关中美平均寿命的介绍与补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爱北京。 你说的这个寿命的报告挺有意思。 日裔在美国的寿命反而短, 是不是与他们生活紧张有关系呢? 中国人多数在美国的时间算太久。 但时候看看就知道了。
----------------------------------------------------------------------
让我们拭目以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由于胃不是太好,几乎没吃冰棍和酸奶,所以没太注意。想起了小时的奶油和红小豆冰棍,还有北冰洋汽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心态就是做自己, 不要掺杂和理会带来负能量的东西。 装模作样的人太累了。
---------------------------------------------------------------------------
有同感,活出自我,而不是媚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1. 这个提法很新颖, 觉得有必要。 若能轻装,何必负重前行。
------------------------------------------------------------------------
京妞说得好,扔掉那些不必要的,轻装前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我就不打算去嘉兴了,宜兴和景德镇是要去的,我女儿喜欢瓶瓶罐罐。美国的医药那么先进不应该是影响寿命的原因啊,不过我们的饮食多样性比欧美相对单一的饮食结构要好,可以吸收更丰富的营养。我周末看了一个50岁提前退休的北京独身女性和妈妈一起养老的日记感觉她们过的挺滋润的,看她每一笔花销的记录感觉她每月7600的退休金花不完,这几天她在平谷,那里的低廉物价和新鲜蔬果很诱人环境也不错,她说身边很多人家庭条件还可以的都选择了少拿养老金提前退休,我姨夫20年前就不顾单位劝阻从领导岗位上提前两年退休了,少拿不少钱,但我姨至今认为这是个英明的决定。
-------------------------------------------------------------------------
是否美国有不少人还是无法享受好的医疗?我在国内水果蔬菜吃的多,种类丰富,我在美国住的地方老美店卖的蔬菜种类少,有的也不喜欢吃,我住的又离中国店远,无法经常去。为了身体,提前退休是明智之举,其实想退就退,想工作就工作,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陶瓷不错啊,以前我想做些收藏,现在不想了。那天看到一个人说的,她走后没人在乎她的东西,我就不打算瞎买了,喜欢就看看吧:)退休了就轻松些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宜兴的陶瓷和景德镇的还是不一样的。 宜兴的紫砂器比较有名的。 我爸有几把人家送的紫砂壶。 我不喝茶也不懂。 壶放在手里不停地摩挲,据说夏天茶水久放也不会变味。 康康这里的介绍很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问好一讲。 上海的老人退休金确实很好。 在全国名列前茅。 而且退休年龄又早, 非常同意你说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宜兴90年代去过多次,紫砂壶闻名,当时有个大家叫许四海?很牛B。还都是快30年的陈年往事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种浪漫说法,“闻香识女人”。一个聪明的男人都深深体会“闻香识女人”这句话的含义。
============

没有这么复杂。毛主席就说过: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小康好好领会这话。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上周在油管看了一个视频,一个海归的上海人感慨他妈妈的退休金每月有14800,而多数在上海工作的年轻人一个月也就5,6,7千。

一个退休群体和一个年轻群体收入相差近50%,上班族和退休族的收入已经发生严重倒挂。这合理吗?公平吗?!老年人当然对国家社会做出过贡献,他们有合理公平的退休金也很理所当然,但是社会的发展,经济的成长,进步的动力全靠年轻群体还是已经颐养天年的一代。如此巨大的分配差距只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躺平或者啃老,还谈什么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觉得, 美国人平均寿命短, 和他们的枪击犯罪也有关系。 CDC 的数据 2022 年是4万8千多人。 枪击致死的人一般都年轻。 另外还有战争, 美国经常打仗,士兵死亡也是年轻人。 伤者经常有各种生理心理病, 寿命也不长了。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宜兴是出紫砂壶的地方对吗?宜兴陶瓷博物馆和陶瓷展品很漂亮,谢谢介绍。
看到前面谈论退休和中美寿命。退休年龄中国是男60女55岁,平均是57.5(好像女工可以50岁退休就不考虑了),美国领全额社安金年龄目前近67岁(故假设大多数人67岁退休);而中美两国平均预期寿命接近,中国可能稍高一点。据此,中国国民退休后平均比美国人多活10年,与实际情况应该相差不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爱北京。 你说的这个寿命的报告挺有意思。 日裔在美国的寿命反而短, 是不是与他们生活紧张有关系呢? 中国人多数在美国的时间算太久。 但时候看看就知道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今天也很热。 闷。 今天在家上班。 好在家里很凉快。 是不是拿出一根冰棍吃。 康康在国内,各种冰棍真老好吃了, 绿豆红豆红果,各种水果口味的。 也挺便宜的。 一包8根10根, 20多块RMB。 当然我这是3年多前,1 不知在现在怎么样。 还有酸奶, 尽情滴吃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就是做自己, 不要掺杂和理会带来负能量的东西。 装模作样的人太累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1. 这个提法很新颖, 觉得有必要。 若能轻装,何必负重前行。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认同你的“舒适区”的提法。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信息,我就不打算去嘉兴了,宜兴和景德镇是要去的,我女儿喜欢瓶瓶罐罐。美国的医药那么先进不应该是影响寿命的原因啊,不过我们的饮食多样性比欧美相对单一的饮食结构要好,可以吸收更丰富的营养。我周末看了一个50岁提前退休的北京独身女性和妈妈一起养老的日记感觉她们过的挺滋润的,看她每一笔花销的记录感觉她每月7600的退休金花不完,这几天她在平谷,那里的低廉物价和新鲜蔬果很诱人环境也不错,她说身边很多人家庭条件还可以的都选择了少拿养老金提前退休,我姨夫20年前就不顾单位劝阻从领导岗位上提前两年退休了,少拿不少钱,但我姨至今认为这是个英明的决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美国的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里确实排名不是靠前的,我想跟饮食,医疗有关。今天看了北美崔哥的视频,里面说有个网红为了减肥,吃很少的东西,结果得了厌食症,家门都出不去。所以饮食是养生的关键,其次是医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京京!我在京妞那里给你有关嘉兴的旅游留过言,不知道你看见没有,再写一次吧。我前天去了嘉兴,由于天太热,摄氏31度,只去了嘉兴博物馆和南湖。先在博物馆里参观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去了南湖,只待了半小时左右,它比西湖差很多,就没仔细看。南湖那里有个商业街,我没去逛,太累了。可能我去的南湖附近是老城区,从南湖出来后就回湖州了,路过的地方街道和建筑比较旧。我个人认为,去嘉兴旅游的价值不大。我是30多年前去过嘉兴,这次是故地重游。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的,我过一会儿要睡了。京妞要上班,工作要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多活几年多领几年退休金的事我想到了最近波大的两篇博文,是关于最新人口普查和杜克大学的研究表明亚裔美国人比他们的母国人寿命短几年,中国人比美国人平均多活5年,比较长寿的日本人在美国寿命却低于华人韩裔,因为日裔相比其他亚裔来美国更早,他们的寿命也逐渐靠近美国人变得更短了,我好奇很注重养生的人会不会在做移民决定时把寿命长短作为考量呢,建议您看看那两篇文章,挺有意思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等下中午休息再来细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