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聪明和善良的退休生活 (多图)

(2023-06-28 07:08:19) 下一个

我与F的相识大概是今年3月份,那是在老妈以前住过的养老院里,当时F正帮助她的邻居转入这家养老院,有人告诉她,我老爸跟她的公公是一个学校的,她就记住了,有次遇到我时就问我是不是谁谁的女儿?我说是的。我们简单地聊了几句,F有事,就匆忙走了。

有天我推着老妈在花园离散步,正巧遇到F从大门里走出来,我们就聊一会儿。F告诉我她60多岁,已经退休了。她是个志愿者,也是邻居的监护人,这次把老人转过来是由于老人以前的养老院关闭了,因为疫情放开后去世了几个老人,养老院的人数不够了,无法继续营业下去,关闭了城里的这家,跟位于在郊区的另一家合并。有些老人就转入郊区,有些老人就自谋出路了。

F的独居的邻居已经80多岁了,唯一的儿子在美国,据说儿子媳妇都是北京最著名的学府毕业的,然后去了美国,都有着很好的工作。大概老人家在4年前由于忘记关掉正在烧水的煤气,结果是水开了,导致熄火,可煤气还开着,就煤气中毒倒在家中。老人被发现后送往医院抢救,人是救过来了,可是呆傻了,再后来就瘫在了床上。

老人家从医院出来后被送入了那家关闭的养老院,F成为了监护人。F之所以选择老妈以前住过的养老院,是因为离F家近,方便探望和照顾。F告诉我,老人家最近状况不是很好,她的儿子正在回国的路上,住养老院的费用和押金都是F给垫付的。

我在回国前就知道国内的人喜欢见面加微信,所以我就在手机上注册了一个微信ID,以便跟我iPad的上的微信区别开来;iPad上的微信是我的亲朋好友,而手机上的微信是那些不太熟悉的人。我在手机上同时也搞了个Dual WeChat,因此在iPad上的微信我也能看到。

我个人认为,我在手机上注册了一个微信ID的这个决定很英明,为何这么说?因为在我老妈新入住养老院的时候,养老院有关的服务人员我就加了7,8个人的微信。再加上其它人的微信,比如剪头发的,小区物业的,老爸老妈单位的,装修公司的等等,杂七杂八的加起来有了几十个人的微信,与此同时我在iPad的上微信也发展壮大了。。。

自从加了F的微信,每天早晨都能看到她在朋友圈中发来的祝福,温馨的话语,虽然比较鸡汤,可还是有着沐浴春风的感觉,让人感觉到温暖。在此,摘录一段F今早写的:

亲们早上好!

能让别人快乐的人,一定很善良。能让自己快乐的人,一定很聪明。不管你经历多痛的事,到最后都会渐渐遗忘。因为,没有什么能敌得过时光。出门戴口罩,保护好自己。

每次的结束语,都是最后那两句话。最近北京的疫情有所反弹,二阳的人比较多,即使天气炎热,很多人外出戴上了口罩。我们浙江这边没什么人戴口罩,没受疫情影响。

据F自己说,疫情期间她成为了一个志愿者。我相信她的话,能看得出她是个热心肠的人。80多岁的独居老人有F这个邻居是她的幸运,能得到别人的关心就是一种福气,这也算是老有所依吧。。。

从F发的朋友圈中,除了每天早上的祝福,她还分享些生活上的琐事,比如旅游等等,我能感受出她是快乐的人,她不仅能给自己带来快乐,还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这种人的退休生活,真是既聪明又善良。

 

下面分享我的一些照片:湖州的丝绸小镇,对外开放不久,不收门票。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快乐,吉祥,如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问好Bill!北京市区的养老院收费比郊区的贵,很多养老院分单人间和双人间,收费不一样;半自理和不能自理的护理费从3千/月到1万多/月不等,就看怎么选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一般来讲,一分钱一分货,养老院也是这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是的需要两个手机号,回国后有一个微信换成国内的手机号后,捆绑上银行卡,就能付款了。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這樣的養老院,估計價格不菲吧?
老人住進這樣的養老院,應該長命百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80岁的老人可怜,好在有F这样的好人!康康这个开两个微信账号主意不错,要两个手机号码吧。国人加微信蔚然成风啊。谢谢康康分享,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应该是蚕宝宝, 蚕经常会这样仰起上半身的。 谢谢回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你的内蒙之游结束了吗?从F身上看到了人性之美。。。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喜欢小镇的韵味与格调。。。象F这样的人,能把冰冷的心捂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觉那个小兽兽是蚕宝宝的造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啊,实在是难得,难遇,难求啊!好文拜读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好,富有江南气息。F这样热心助人,值得赞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啊,还是好人多。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小镇离我住的地方不近,车程40多分钟,要不我可以天天到那里去散步,呵呵。。。附近还有个湿地公园,4A景区,不收门票,非常漂亮,我以后放些照片上来。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心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歌小镇蛮不错的。 离你家远么? 不知你去方便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就是倒数第十张照片, 左边有一个很怪的雕像,身子和圆圆的头 还有尾巴。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是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F是否是无偿服务我不清楚,按常理老人家里应该给些酬劳,毕竟无亲属关系。有人帮着看着老人,帮着处理一些事情,就是省了不少心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湖州这个城市很漂亮,关键是绿化的好,人口没那么多。杭州太大了,人口多,高楼林立,密集,很多地方绿化的不够,看着乱,让人有些失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京京!是啊,每个对退休生活都有自己的选择,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后半生我最想做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好人坏人都有,中间的人占大多数。所以一个社会,要多宣传善举,惩恶扬善,社会才能进步。。。iPad上的微信看着舒服些,屏幕大,我都是在那里发朋友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道怪兽是啥。这个小镇离我住的地方不近,车程40多分钟,要不我可以天天到这里散步,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江南建了不少古色古香的小镇。可惜丝绸小镇由于名气不够大,再加上是新开发的,游客不多。我上星期去了趟杭州西湖,游客挺多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最重要的是自己快乐, 这样就能影响周围的人。 如果还能主动输出快乐, 帮助别人, 那就是最好的了。
—————————————————————————————————————————
京妞总结的好,是这么个理。问好!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退休早,男人60退休女的50或55就退了,大部分人乐于享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也有闲不住的返聘或做些临时工。我姨夫住北影附近,他退下来去做群演,演过洗发水广告里的路人甲,还演过宋丹丹《马文的战争》里一个有一句半台词的群众。还有个亲戚离休后在院里免费给邻居修自行车手表之类的打发时间,后来老年痴呆了就整天躺在家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给你端茶!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沙发!干净漂亮的公园,真好,有时间每天早上去公园里走走。
善良的人很多,像这样善良的人值得大家好好学习,应当好好宣传。
宣传很重要,能让人懂得什么是好,什么是善良。
谢谢康康分享!
——————————————————————————————————-
晓青这些话说得真好!多发现身边的真善美,自己心情也好,有益于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F这样的人不容易,真是好人。我微信以前也是手机和iPad两个,但发现进了这个,那个就得重新认证,实在麻烦,干脆去掉iPad ,直接手机了。通常我不发帖,个别联系,有事说事,都是一堆没用的信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活雷锋呀!善有善报,她的老年也会有人照顾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中有个怪兽。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丝绸小镇很漂亮啊。 江南有许多这样的小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的是自己快乐, 这样就能影响周围的人。 如果还能主动输出快乐, 帮助别人, 那就是最好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干净漂亮的公园,真好,有时间每天早上去公园里走走。
善良的人很多,像这样善良的人值得大家好好学习,应当好好宣传。
宣传很重要,能让人懂得什么是好,什么是善良。
谢谢康康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