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动手种有机平菇 平菇炒鸡蛋(多图)

(2021-03-10 13:28:35) 下一个

我在amazon上订购了种平菇的(oyster mushroom)的培养基块,里面就有平菇籽,只要按照说明上的去做,就能种出平菇来。

amazon上这种种平菇的方法进了热卖榜,我觉得很好玩儿,就想试着种种,主要是享受种平菇的过程,至于结果怎样,那就要看责任心了。

我邮购的种平菇的培养基块

2月25日晚上在盒子中装土壤的塑料袋上划了叉叉

然后泡在水中过夜

2月26日早晨把泡了一夜的平菇种子从盆中拿出,然后装回到盒子中,放在有光亮的地方。Day 1

3月2日早晨起来的时候看见本来比较平整的土壤,终于有了动静,出现了高低起伏的样子,我浇了些水,到晚上的时候看见有些黑色颗粒出来了,我还以为是发霉了,后来到网上查看,才知道是平菇开始发芽了。Day 5

3月3日早晨时看见的这个样子,Day 6

3月4日早晨时的样子,平菇长成这样就可以竖着对着光亮的地方放了。Day 7

3月5日早晨的样子,Day 8

3月6日早晨的样子,Day 9

3月7日早晨的样子,Day 10

3月8日早晨的样子,Day 11

3月9日,收获平菇377克

用自己种的平菇炒的平菇炒鸡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最爱--蚝菇。原来可以自己在家种啊。太好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jia2014'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好的,按你教的,在塑料戴上轧孔。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种过一次,2月开始,一直吃到8月。把纸盒子拆了,塑料袋放车库里,阴凉的地方,别晒太阳,时不时啥啥水,让蘑菇在温暖潮湿的环境生长。塑料袋要到处都扎孔,这样蘑菇才能长出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山海情》里面种的白蘑菇不喜欢吃,还是喜欢吃蚝菇。我觉得我种蘑菇很容易,都是现成的土和种子,不象种菜,又得撒种子和育苗,又得买土买肥料,麻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山海情》里种蘑菇哦:),自己亲手种出来的有机食品,吃起来一定别有风味,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是的,很好吃,味道鲜美。不把蚝菇泡泡水再吃感觉太硬了,所以就把刚采下的蚝菇在水里泡了泡,但时间不长。感觉买来的蚝菇都是泡过水的,泡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味道比自己种的要淡,口感差些。我从今天起在实验这块蚝菇“土”能否再次长出新的蚝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昨天按照网友所说的,把那块要被扔掉的“土”泡了一天,晚上的时候从水中拿出来了,今早放在了有光亮的地方,试试能否再发新芽,长出新蚝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鸟的眼睛都很大有神,视力好,不象人类,有很多眯眯眼和戴眼镜的,呵呵。。。谢谢科普,没想到鸟类物种那么强大。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蘑菇特别好吃。我也种了。不如你的发的多。可能因为我没泡水。这个蘑菇一面能收获几次?我也刚刚买了中国店的蘑菇棒。想比较一下有机蘑菇和非有机蘑菇的味道。蘑菇还是自己种比较安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等看你的蘑菇土块的背面能否长出蘑菇。 我估计商家为了赚钱,背面可能不会长出来。 除非蘑菇的菌种强大。如果你留着这块“土”, 放在外面阴凉潮湿处, 过一段时间没准儿能再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见鸟类是基因强大, 聪明的物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 的评论: 牛牛的两只圆圆的眼睛, 特别有精神气。
上次有个网友在我帖子里留言说 - ”如果不是非鸟恐龙6500万年前因为小行星撞地球意外被团灭,现在的世界应该跟人类没什么关系。即便如此,鸟类做为在那场星际碰撞中仅存下来的恐龙,命悬一线仍能迅速演化,现今有近19000个物种,成为物种数量最多的爬行动物,其他蛇、蜥蜴、乌龟等爬行动物加一块也就8000多种。与爬行动物竞争了两亿年的哺乳动物现在不过5000多种,而且大多仍是老鼠、蝙蝠、鼩鼱、刺猬之类上不得台面蝇营狗苟的家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是啊,菌类多种多样。我今天又通过那家网站到农场订购了香菇,看看我能否种出香菇来,呵呵。。。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5年前在urban outfitters买过比这便宜一半,国内网上还有家庭种植金针菇木耳等卖。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赐教!我昨晚把蚝菇浇了水,今早看了看没动静,想明天再没动静就扔掉了,我马上去泡水。

我网购的种植黄色蚝菇的设备今天晚上9点前能到了,我早晨刚收到的邮件。这次是在另家网站购买的,是由种植蘑菇的农场直接寄给我,价格要便宜些,简易包装,免邮费,就是不知道能否种出来,我先试试,然后再介绍给大家。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采摘后剩下的培养基块不要扔掉,把没长蘑菇的那一面上的塑料袋也割开,然后整个泡水里,两面都会陆续有蘑菇长出来的。不过不知是否缺乏营养或者我培育有误,后续长出来的蘑菇个头不大,数量也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关牛牛的三篇短文是发在宠物坛的,存在博客中作为备份,所以就关了评论。

我买了牛牛后才看了有些资料,说有些长尾小鹦鹉会讲人类的话,不过最好是单只养,公鸟的概率要比母鸟大许多,因为公鸟比母鸟喜欢叽叽咋咋的。牛牛符合这两个条件,不过能不能讲人类的话,还要看先天条件,还有就是主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要多跟牛牛说话,每天要重复一句简单的话30-40次,说的要清楚,几个月后也许牛牛会讲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以前的牛牛貼, 鹦鹉很可爱, 以后会不会说话呢? :) 你关门了, 所以发在这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蚝菇种的太容易了,就是增加些生活中乐趣,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是啊,就是个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长势喜人,城里又多了一个种菜能手。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15刀可以买2磅了呵呵但的却很好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等我退休后吧,过田园式生活是我向往的,自给自足最省钱,退休金到时都花不完,呵呵。。。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意思,建议小康再养几只老母鸡,天天蚝菇炒鸡蛋,绿色有机食品自给自足,乐在其中,其乐无穷 LOL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好玩儿。我看了《山海情》里面种蘑菇,我也想种,不过我这简单的太多了,不用准备土和种子。土处理的很好,家里一点儿味道都没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可能是只发一次,我的盒子还没扔,可以试试,到时候告诉你。我买的时候是15刀多一盒,没想到涨价了。我3月3日在另家网站订购了3磅的黄色蚝菇,简易包装,价格也是15刀多,可是到现在都没发货,不知道啥时能收到呢?真是的,看来还是amazon上靠谱许多。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康康分享,看到这个种蚝菇的过程,太有意思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菌类,自己种的蘑菇味比买来的浓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坚强的活着' 的评论 : 我没太在意,估计是一次性的。我的盒子还没扔,让我试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用相机和笔记录生活中有意思的事,是件快乐的事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康康好! 一次发完了,还可以再发一次吗? 刚刚去Amazon看了,要$20一盒。如果只能发一次,有点贵,当然健康好吃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爱吃菌类,可我家那位不吃,过敏。看着好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挺卫生的,每天喷撒两次水,不用施肥,也没人碰。中国店里卖的这种蘑菇,水分比自己种的大很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味道不错,蘑菇味挺浓的。
坚强的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一次性还是能用至少两次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照片记录了生长过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卫生蚝菇。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