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2019-05-02 15:57:23) 下一个

很多年前就为自己的出租房,自住房和车一起投了伞险,加大了投保力度,就是为了防患于未然。

我并不认为租客里会有许多老赖,只是多增加一个险项,我的心就能多一份安全感,也就是花钱买个安心。我有这种想法是从朋友说的一次经历开始的,有个人的出租房里的冰箱漏水,水流出后租客踩上水不慎在室内滑倒,这是租客的说辞,无法考证,但这成了骚扰房东的理由,要求报销医疗费和误工费,好在租客还没狮子大开口,房东在花了些钱后,就息事宁人了,虽然这只是小概率事件,可给我敲响了警钟。

我有一个汤耗子,楼梯比较的陡,担心万一租客一脚踩空,滚下来摔坏咋整,特别是有小孩的,好在租客是个单身。我曾问过搞建筑的朋友,那比较陡的楼梯符合规定吗?朋友说,这你不用担心,这种楼梯的坡度建筑商都是按照规定来建的。

汤耗子看着很陡的楼梯

以前遇到一个人,胆子真够大的,不买房屋保险,结果就出了问题,空置的房子有天突然发大水,水从楼上的卫生间流了下来,慢慢地侵蚀坏了一楼下面的厨房的天花板,都快要塌了下来,水把楼下的地毯都给泡了,又流到了屋外,才被邻居发现,就打电话给租房经纪人,经纪人得知后马上通知水公司把水给停掉了。后来我介绍了一个工人给房东修房子,房东花了好几千刀修理费。发大水的原因是楼上卫生间里的马桶旁边的管水的阀门坏了,房东怀疑是人为的因素,但我觉得无冤无仇的谁会那么去做。

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不能心存侥幸,多份保险,就是地主对自己财产的多一份保护。我曾跟保险公司的人谈过,比较大的公司,比如State Farm, Allstate 加了伞险能保到一百万,而有些小公司只能保到50万。据公司的人讲,如果发生事件,一百万应该能搞定了,如果搞不定,那是运气太差,自认倒霉吧。

在我看来,出租房做生意赚钱,有些潜在的风险,比如租客在出租房里发生意外,摔倒或是严重碰伤,这样房东就会遇到麻烦,当麻烦降临时,就只有找保险公司了。

房东在房屋保险上一定要采取谨慎的态度,万一遇到老赖租客,没有保险作为坚强的后盾,那房子说不定就会落入他人手中。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dct' 的评论 : 是的,伞险包括每一个出租房,自住房和车。
nydct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的agent也给我推荐伞险,是在自住房出租房和车险之外的additional policy,保一百万。想问一下楼主,你们的也是additional的吗?我最初以为是打包伞险其他险就不不用买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是啊,说得不错,你是个好房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我也不清楚,可以问问卖保险的经纪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做生意吗,就是有些烦,给人打工还不是也很烦,不过烦的原因不同啊,不过给自己打工,再烦也乐意,呵呵。。。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的房子,加上帮别人代管的几栋出租房, 我一共管理12套房子,租金从$1550-$2950。我这些房客都是很好的。我也是不太计较。和他们处得都不错。四月十几号,一个房客说厨房水池堵了,他怎么弄也通不了。我二话没说,找人通了下水道。他一高兴,把五月份房租付了。我都很吃惊。将心比心吧。我的原则就是房客不是敌人,人家帮咱看房子,付贷款,咱应该感谢人家。和气生财嘛。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买“伞险”,但我所有出租屋的责任险都加到了一百万。不知道和伞险有什么区别。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买了landlord insurance和水电暖的insurance,防患于未然啊,现在当房东有些当够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花钱买心安,挺值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汤耗子的名字太接地气了!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老朽补充得好,在这一点上我说得不够明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说得在理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出租房少,就和自住房,车子一起买个伞险,房子多就分开两个伞险,各一百万。State farm理赔快速,痛快。理赔过多次,都是几千上万的小钱。来人看过发生的事情,约一小时做出估价,如果接受,当即撕张支票去用。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保险肯定要买足,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出租房屋和做任何生意一样有风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说得不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信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加州的法律是偏向租客的,我这个州穷,法律是偏向房东的,一般来讲,越富的州,法律越偏向租客,反之亦然。我买的都是好区的房子,租客的素质要高许多,所以从没遇到老赖租客。我从未有过赶租客的经历,但有朋友赶过,一般两个星期就能搞定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生活不易,自求多福吧。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觀點很對。你的房屋保險liability一般就要有30萬了,這是傘險的最低要求。這就要有130萬,足夠了。你最好再買一個法務保險,你有工作的話,公司有補貼。自己一年付300,一旦有租客不付房租,他們會處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晴说的,世上没有太容易的事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唉,做房东也是有烦恼的,碰上不好的租客就倒霉了。我这里有个朋友就碰上了赖着不走,不付房租的,后来上法庭,想想就够呛。康康估计没有碰上这样赖皮的。谢谢你的信息,都是学习积累知识。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100% 正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啥都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