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让我们日子过得好,就拥护谁

(2019-02-09 14:42:34) 下一个

我80多岁的老妈对政治一窍不通,时常过年时就会说,今年退休金给涨了,然后就期盼着下次涨钱。80多岁了,对钱还是那么的热衷,我认为这些年白受党的教育了。

我一向认为,老妈思想比较落后,没啥远大目标,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就是为了过个好生活。年轻时日子过得比较苦,现在生活不错,就认定了这么个理儿,谁能给带来好生活,就跟着谁走,这就是多数人的朴素的意识。也许有人觉得象我老妈这样的人不忧国忧民,不是个老愤青,活着能有啥意思,可话又得说回来了,国家大事,是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能掌握的了吗,可是但凡有头脑的人心中都有杆秤,明白这么个道理:得人心者,得天下。

不管共产党做得怎样,出了多少贪官污吏,以前搞的种种运动,反正把这个十几亿人的大国糊弄得多数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当然还有不少受苦受难的人,但至少还没揭竿而起闹革命哈。

其实老百姓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想过安定的好生活,所以说,爱国爱党的,就别唱啥高调了,生活好了,荷包鼓了,自然而然的就会爱这个国,爱这个党,这当然是最初级的思想,再往上升华,就需要个人的修养与教育程度了,这都是得要在满足了物质文明的基础上,才能达到精神文明的层次。国外国内的愤青们就别在哪瞎吵吵了,恨谁是你们自己的事,我可不想象我老妈这样的都80多岁的人了,再吃二遍苦,再受二茬罪了。

记得小时候见到过在北京的大资本家和大地主家出身的大小姐们,也见过北京的生活在胡同大杂院的小市民,感觉他们虽然有些区别,但在人性上有着相同特点,就是待人接物都比较的mean。有个资本家的大小姐,老是叼着个烟卷,长得象《列宁在1918》中的女特务,就是身材差些,说话嗲声嗲气的,只有这一点特象个大小姐出身,而小市民说话多数都是在象喊口号,摆着个架势,那就是老子最横,很不好惹啊。资本家大小姐那做派,趾高气昂的,气场比较大,这气场是自带的,不象小市民要造声势。资本家大小姐看不起穷人,后来竟然当了共产党的官太太,夫君官位级别不低,可做太太的她(夫妻两人是同学,是名校毕业)还是那副嘴脸,总体来说跟小市民有啥两样呢。还有个名门出身的地主家的大小姐,大学毕业,对陌生人比较的mean,但能成为她家的朋友,看着顺眼的同事,那是只要有困难,就会义不容辞的帮忙。交朋友也是不拘一格,只要是看对眼的,有无文化没关系,都能成为朋友。看着有大侠风范,看谁不顺眼,用句东北话形象地说:恨不得削你。

从那时起,我就很少给人画框框,归类了,谁能跟我谈得来,谁就能成为我的朋友。就我的意识形态,发展延申就是大道理我不懂,只知道不管生活在哪个国家,政府都得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然后咱们再谈民主,自由等等理念,道理就这么简单,把共产党骂的狗血喷头是没有用的,除了让人觉得愤青还是愤青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_us' 的评论 : 我不想跟你争哈,我说的是我的想法,我们都代表不了谁,但我知道,能做好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中国有中国的国情,美国有美国的国情,咱能生搬硬套吗?首先国人的素质就不同。其次,受教育的程度比例就不同。第三,历史长短就不同。。。我就不多说了,中国是存在着种种问题,可是你我在这里所讨论的一切都是隔靴搔痒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钉' 的评论 : 我跟你抬啥杠呢,哪有这闲工夫。我觉得吧你来美帝的时间比我短多了,说我是典型的国人我喜欢,看来我还没忘本啊!国人厉害点儿好啊,省得被假洋人们欺负。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想抬杠,我说的不是事实吗?说了想回到过去吗?标准的厉害国人!假药是好的,拐骗儿童的事是难免的!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2019-02-10 14:20:30
回复 '铁钉' 的评论 : 看来你是个比较念旧的人,那怎么办,回到过去,让历史倒流?
@铁钉 发表评论于 2019-02-10 12:06:40
那些卖假药,拐骗儿童的事儿,当年可是没有的。
qing_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我都在海外,彼此彼此吧。你谈你老妈的想法,我也可以谈谈同学朋友的观念吧。你可以忧国忧民,我也可以关注一下民生吧。你希望中国人过好日子,我也可以希望吧。我代表不了中国人,你可以吗?请不要往偏激处想别人。希望中国更多言论自由的是希望国人在现有基础上过的更好,不是维持现状。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_us' 的评论 : 忧国忧民,好啊!共产党有句名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的意思是干啥事都不能脱离群众哈,中国的现状,能有多少人能认知啥叫真正的民主,我想在海外的华人,能够真正认知的都不多。所以,就别在哪夸夸其谈了,等着我们下一代成长后再看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城无眠' 的评论 : 是啊,年轻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这好像是毛主席的话,我就活学活用了,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有穿越的感觉,发觉不是生活在文明发达的国家,而是回到了古老的中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那农民起义是咋回事?!
西城无眠 回复 悄悄话 回想四十年前中国是啥样子,再看看现在的样子,如果再平安发展四十年,九零后、零零后掌管天下,中国真的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之一。
qing_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同意你的看法,也是我的感受,家人中八十岁以上比较满足现状,因为他们希望安乐晚年,也没什么生活的负担。年轻人在生活工作中更遇到现实社会,而且思想活跃,他们对现实的看法与八十岁是不一样的。
qing_us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确实是国内许多老一辈的想法,因为他们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风雨雨。老来希望日子安稳,可以理解。我也不希望中国乱,就象伊拉克,利比亚一样。但因为出国了,接受到可以无恐惧的发表自己的想法,可以通过法律寻求公正,而不是钱权当政,也希望中国同胞能有一天 同样享受人的基本权利。回国时看到的当然是歌舞升平,但和朋友同学家人们聊天时发现他们现在很多人渴望进一步人权上的进步,是他们让我认识到中国年轻精英群体已经渴望民主民生,你可以尊重你八十岁老妈的想法,但也应知道年轻一代有更远更高的追求。他们追求的改变不是一定要中国变天,他们一样珍惜现在的和平,谁也没盼战乱。请不要随易称希望中国更进步的愤青,大家只是发表一下个人看法,即使刘晓波也不是和平提宪吗?零八立宪一个希望共党改善自我的见意,不明白共产党为什么那么害怕。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是奴隶,现在是囚犯,虽然没有自由,但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就心满意足了。

等哪天中国可以随便让你生儿育女,轻轻松松可以养育3-4个孩子,老了可以子孙满堂,才能说真的是日子好。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现有的体制对一个八十多岁的既得利者当然是最好的。对一个十八岁的没有任何背景的年轻人就不一定啦。
”就认定了这么个理儿,谁能给带来好生活,就跟着谁走,这就是多数人的朴素的意识。”一据我观察,具备这种朴素意识的人不占多数。过去的几千年,基本上是谁当上皇帝,就跟着谁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是啊,希望川总能消停下来哈。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其实老百姓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想过安定的好生活”

老百姓的要求真不高, 丰衣足食日子过得好就行, 古今中外就这一条不会变。 为了一些虚无缥缈的理想打得头破血流国家一团糟衣食无着有啥用。

前苏联伊拉克和委内瑞纳, 都是一些很明显的失败反面例子。 那个国家乱了人民都要吃苦, 希望美国的文革不再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钉' 的评论 : 看来你是个比较念旧的人,那怎么办,回到过去,让历史倒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转个笑话:古巴的一条狗偷渡到美国,美国的狗问它在古巴过的怎么样。古巴的狗回答:过的很好,吃得好,睡得好。美国狗大惑不解:那你为何偷渡来美国?古巴狗回答:就是偶尔也想叫两声。
-------------------------------------------------------------------
给改一下哈,是否感觉更幽默些呢?古巴狗回答:因为想做美帝的走狗,在古巴做不成呀,所以就偷跑到美帝来了,哈哈。。。
kybluegras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拥有占全球18%的人口,却认领了每年全球约59%的肝癌新发病例,这些患者中只有10%的人可以在确诊后活过5年。
kybluegrass 回复 悄悄话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每年的11月是国际肺癌的关注月,11月17日是“国际肺癌日”,如果从过去三十年算起,至今中国肺癌的发病率增长了465%,成为发病率和死亡率第一的疾病。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支修益透露,到2017年,中国肺癌发病率已经上升到80万例,全世界每年有两百万新的肺癌病人. 其中有40%的新增肺癌病人在占世界人口18%的中国.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卖假药,拐骗儿童的事儿,当年可是没有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很接地气。赞。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转个笑话:古巴的一条狗偷渡到美国,美国的狗问它在古巴过的怎么样。古巴的狗回答:过的很好,吃得好,睡得好。美国狗大惑不解:那你为何偷渡来美国?古巴狗回答:就是偶尔也想叫两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村' 的评论 : 吃饱了就要想到怎样赚钱能吃好了,步步升高吗,呵呵。。。新春快乐!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还处于养猪阶段。吃饱就行, 别的没什么。
猪年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民以食为天吗,得要满足最基本的生理需要,呵呵。。。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城市和一个国家去比?如果大家都这么想,就不会有人过来留学移民去月子中心生孩子了。

————————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2019-02-09 21:07:32
我家乡江苏溧阳,比美国好多了。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人没有饭吃的时候会以为吃饱了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等吃饱了以后才发现人生还有比吃饱了更高层次。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就把你当在美国生活的人哈,美国印的钞票还少吗,联邦政府被称为”印钞机”,这是是众所周知的事。咱还是先担心美国吧,因为关系到你我的切身利益,不要成为第二个或是第三个委内瑞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我这只是比较粗浅的看法,写下了内心的真实想法,没想到能得如此高分,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就怕票子印的太多,比厕纸还不如,像委内瑞拉和国民党最后一样,一捆票子买半捆韭菜。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说这文章值九十九分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说到点子上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玩家' 的评论 : 是啊,社会不能乱,乱了,倒霉的是老百姓。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民主国家平民百姓的投票权就在自己的口袋里,谁给自己口袋里放的钱多就投谁的票。政治家应该懂的!
--------------------------------------------------------------------
我认为王妃说的是民主的初级阶段,等到人们兜里有些钱了,就要好好考虑自己的下一代究竟要过啥样的日子,那就得往民主的中高级阶段发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现在的生活确实比以前好多了,以前共产党带领穷人闹革命时的口号不就是要过好日子吗,后来就变味儿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说得不错。春节快乐!
大玩家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乡江苏溧阳,比美国好多了。
大玩家 回复 悄悄话 对。一乱还不是老百姓倒霉。退休金都没有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国家平民百姓的投票权就在自己的口袋里,谁给自己口袋里放的钱多就投谁的票。政治家应该懂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道理,康康新年快乐!刚在前一篇留言,还在痛苦中,忘了给康康拜年了。
我插队时,村上的农民都吃不饱饭,只能睡稻草,穷得连个褥子也没有,现在那里的农民家家都是楼上楼下,许多人家都有汽车,日子美得很,当然我说的是沪宁线,江苏苏南的农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所以那些人也就是白吵吵,谁也不会动真格的。过年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