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距离地接触社会边缘人士 :一对同性恋人的租客

(2018-01-26 23:40:33) 下一个

想写这对租客有些日子了,但一直犹豫,因为这会触及到一些敏感话题,可是忍不住想要说一说,就顶着锅盖谈谈看法。

来美帝多年,自认为受文明社会熏陶,民主平等博爱的思想深入我心,偏见与歧视被我鄙视。我可以接受不同种族的租客,只要他们复合条件,可对能否接受同性恋人租客,在此事发生之前我从没仔细想过。

去年的八月底,我决定把房子租给了我的第一对同性恋人租客,当我把钥匙交到他们手中时,我的心是安稳平静的,因为我相信我的选择是不会错的。

记得去年八月中旬时的一天,我那天有事,不能如约去秀房,我先生代我去给一个叫Joe的人去秀房子。先生回到家后,告诉我,Joe要和他的boyfriend Mike一起租房,这是Joe这么称呼Mike的。我当时也没多想,只是问了句:人看着怎样?先生说:Joe长的是东方人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女气,动作行为举止有些像女子,挺有礼貌的一个20多岁的孩子,是有着中国血统,他的母亲是菲律宾和华人的后代。先生接着说:Joe和Mike前些日子申请别的房子时被拒了,原因是Mike的信用分数不好,而Joe的信用分数不错,通过了要求。他对我们的房子感到很满意。

在先生回家没多久,我就又收到了Joe的邮件,他要求我给他发过去申请表。

第二天下午,按约定我见到了Mike, 他来递交申请,顺便来看看房子。看见Mike时,一看长相就知道他是西班牙裔,他相貌普通,穿着衬衫西裤,行为举止有些拘谨,看着有些紧张的样子。我在想,小伙子一定是想给我留个好印象,上一次申请房子时就败在他手中,这次肯定是不想再失败了。这孩子的举动就像个男人,没有女气,话虽不多,但能看出,他的言行都是跟着我的思路走的,当我问起Joe的狗狗的情况时,他马上就秀了手机中Joe的狗狗照片。

回家后,我有些奇怪地问我先生,怎么Joe的狗狗的相片,Mike的手机中也有,看来他们关系很密切啊。先生说,如果他们是同性恋人,你会不会把房子租给他们呢?先生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我是得好好想一想这个问题。

Joe和Mike的申请表我已看过,两个年轻人的工作都不错,除了Mike的信用分数差一些外,别的我认为都是达标的。其实我要拒绝他们是有理由的,可以拿Mike的信用分数说事,不会惹任何麻烦,可他俩给我和先生的印象都不错。

我的思想在斗争着,到底要不要接受他们,后来我发现,Mike的信用分数低对我来说不是个事,因为我看了信用报告,他没欠多少钱,而我的纠结就是他们的同性恋人身份。

以前我自认为能接受很多的不同的事物,可真正的不同摆在我面前了,我却有些茫然了。我不能去问他们是否是同性恋人来证实我们的判断,我要对他们表示尊重,可从他们的举止言行中,明眼人就能判断出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同性恋人。

在当今社会,同性恋人都可以结婚了,社会在发展,文明在进步,尽管如此,可是对同性恋的歧视还无处不在。我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受过现代文明洗礼的人,有何理由去拒绝一对同性恋人呢。衡量一个人的主要标准,应该是能否有良好的支付房租的能力,而不是性取向。敞开胸怀去包容和接纳异己,才是我应该做的。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到目前为止没有错,Joe和Mike每个月都是按时交房租,从没惹过麻烦,遵守HOA的规定,跟我沟通时都是很有礼貌,这对年轻人虽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是在工作中也是在不断地提高自己,Joe的职位是家小公司小领导,而Mike是在一家大银行工作多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多数都不错的,应该是好房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说得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其实和平常人没啥两样,还都挺有才华,我们这里的音乐学院就是,顶级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