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正文

这个星期太累了

(2018-05-18 04:19:34) 下一个

美国公司出现紧急订单, 需要紧急从中国英国紧急获得原材料。 老大每天晚上订了一个小时的会, 看3个零件的状况。

第一个非常顺利, 供应商有一部分货,另外一部分在本周六也能到位, 在决定运输方式方面讨论了一下, 因为超过70公斤需要用不同的货代, 虽然都是空运, 但运费的差别很大, 后来决定 12 个 用一个货代先发, 60 个用另一个货代到周六再发。
第二个需要25个, 但供应商只有10个, 另外的最快也要6月15号以后才能出来。或者他们可以停掉中国工厂的产品来保证这个产品(我从心底里不愿意), 所以在会议上我坚持只拿现有的10个, 不建议影响中国工厂。 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 我们的一个工程师提出是否可改装现有的其他类似产品。这是个复杂的过程, 需要客户批准, 需要购买简单模具, 需要工程重新发放图纸, 需要质量让步接受。 但这个方案还是被接受了。
第三个零件供应商有现货, 让我心中一喜, 然后又告诉我货找不到了, 让我又是一惊。从第二件产品改装得到的启示, 有一位同事提出是否也可改装现有存货, 这个工作比第二个零件简单多了, 因为在供应商处即可完成。 建议马上就通过了, 供应商非常积极, 2天就改好了, 我非常高兴, 但星期四去问空运号码的时候, 他们忽然发现居然货代提货的时候居然漏提了, 而且星期五他们不上班, 如果等的话得到下周一, 这下可把我急出一头汗, 后来供应商的一个员工提出自己开车把货送到货代分支公司, 太太太感谢了, 他们公司的过失也忽略不计了。。
临时救火的方案出来后, 还需要进行空运申请, 货代联系, 总算七七八八的全发出去而且拿到货代追踪号了。
然后又要看后续的供货。 英国的供应商说他们在印度的供应商有他们需要的原材料, 但需要我们付运费。。 为什么要我们付这段运费? 这是他们的供应商啊。。 而且他们本来就用空运。。 完全是通过这个机会多让我们花点钱。。
费了好多口水跟他们讨论这事, 后来考虑到钱不多, 就放弃了, 有限的经验告诉我这是个狡猾的供应商。
 
星期五零件要不已经在货代仓库, 等着上飞机, 要不已经在天上飞了, 暂时可以缓一下, 下个星期一上班又要确认货落地了没有,
送到工厂了没有, 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状况太多了, 不拿到货的那一分钟都不能松懈。
一个星期, 天天神经绷紧了, 总算星期五了, 这个周末要好好休息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