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未露面的火锅和张扬的盘子们

(2010-01-31 17:52:41) 下一个
上星期天,整天下雨,心血来潮想吃火锅了。

以前小帅在家时,很反对吃火锅。他说那中国店的现成调料多咸啊,一顿下来摄取多少盐份啊。何况,那可疑的鲜香之味谁知道这么弄出来的?我说,那我自己调?他又说了:那韭菜花、酱豆腐之类的原料,你以为是好东西吗?得,这一下,我毫无兴趣了。

但这人吧,还是改不了惯性。冬天里,难免想念以前在北京,全家人围着紫铜火锅,边涮边聊的热闹劲。我南方的家里,过年也会吃“烫锅”,不过不同于北方的边涮边吃,是把好多好东西一层层铺在锅里 – 蛋饺、茨菇、鱼圆、肉丸、粉丝、冬笋,等等,等吃的差不多了,再用里面的热汤烫些时鲜蔬菜配着吃 - 也是团圆、热闹、温馨,别提多好了。

于是,趁小帅同学眼不见为净,俺就整了一次简易火锅。

R老爷还没落座,就提出两个问题:吃火锅弄这些个大盘小盘作甚?大白天点蜡烛作甚?

对待实事求是的人就要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俺不紧不慢解释说,这些个大盘小盘是为了看一下table setting的效果,并放在园子里给八十岁的我回顾之用;点蜡烛是为了去味道。一切,都与风月无关。

上个周末没有买花,桌上空着真是不好看。装菜的盘子应该统一用白的。也许应该撤了台布,加一个runner就可以,这样比较配盘子粗放的风格。大家说是不是呢?可是那比俺年纪还大的旧桌子,既不能沾水又不经烫,只好不见天日地罩着桌布。


我的火锅就不露面了。我们家其实根本没有火锅,只有一个十几年前在韩国店买的小炉子,烧小罐的液化气,每次点火时“咔嗒”一声巨响 - 我都要把脸别过去,怕它起火把我毁容了。点着了,上面架个浅锅,有时看不见锅里的乾坤,还不得不站起来。为什么不买个新式火锅呢?上面说了,小帅的反对有一定道理,站着用这个“毁容锅”可以控制我的火锅欲。呵呵。

再看一眼粗瓷碗盘 – 手感非常结实爽滑,很喜欢。


和习惯蹲墙根下捧着大海碗吃面条的主,还是不要客气地好。看看,吃甜点时就撤离到俺那木头桌子上了。

吃的就是头一天《甜蜜之旅》时在纽约买的biscuit和巧克力。


细看一下dessert plates – 四个一套,是航海、星星和动物的主题。最喜欢这个孔雀 – 很牛气的模样,呵呵。


对了,还有一套盘子要秀一下 – 这套盘子我在店里来来回回视而不见很久了,突然有一天发现花纹很精致的。可是那时卖得只剩这两种花色了,就一样买了两个。看来,有些东西是属于耐看的类型。据说,有些人也是这样。


这火锅未露面的火锅席,虽然简陋,但大家是不是看出点热气腾腾的意思?

(Jan 30,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还真的挺能忽悠,我看到“三”的时候,怀疑自己错过“二”了,还认真思考了一下啥时候错过的;弄半天还没写呵 :))

能够如此享受生活,真好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thinkagain:呵呵,谢谢你喜欢。不是什么太贵重的瓷器,但看着挺可爱的。

有情妹妹:加州冬天不冷,可能就没有吃火锅的气氛。是吧?
嗨,盘子不重要,盘子里的东西才重要啊!我对妹妹的厨艺不知多羡慕呢!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N年没吃火锅了,这两天也惦记上了~~~~
这些盘子都很有特色,看得俺心里也痒痒的了:)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Your 张扬的盘子们 are truly special. And their beauty will last forever...
Che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